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那天, 我們去了台中 ★★
2010/02/07 10:30:21瀏覽1276|回應2|推薦13
我不常有機會去台中,一年頂多去個兩次,都是跟爸媽去的,
台中在我的生命中是個有特殊記號的地方,有些還在腦裡的記憶是在那裡發生的。

在我還是小學生的時候,我老爸有陣子要到台中的中國醫藥學院上課,
每逢週末,老爸就會帶著坐過火車的便當回家,那經典的排骨便當就是我們的大餐。
我和兩個哥哥都喜歡那和老媽的家常菜有截然不同滋味的便當,
週末的夜晚,我們都朌著看到老爸提著便當回來的那張笑臉。

唸書的時候,認識了個男孩,剛好到了該上成功嶺暑訓的時候,
男孩要去坐火車的那天,我起了個早,帶了條有我的香味的手帕到松山車站去送行。
男孩去了成功嶺後,我就開始了每天一封信的馬拉松比賽,
一直到他暑訓結束回來都沒有間斷,他是那班上最風光的。
我甚至還去了台中看他,那是我第一次坐火車到遠方,
出了台中車站,我們沒地方去,就在台中公園繞呀繞,一直繞到該坐火車回台北的時候,
男孩送我進車站,我看到他眼裡滿是不捨和擔心,
這段曾經是我生命中的全部,後來還是放開了手的情緣,終究成了過去。

我喜歡台中,那裡有陽光普照的天氣和規劃過筆直寛廣的街道,當然還有特色餐廳。
台中常常是我們在休假日除了宜蘭之外的另一個想法,
只是,和台北還是有段距離,所以就算想去也不總能常常成行。

那天,我們去了台中,離上次去的日子也有兩年半了。
在家吃了早餐之後隨即動身,開了兩台車,載了七個人,一路從台北狂飆下去。
說狂飆是不為過的,因為一路上的車速幾乎都不低於120公里,
我跟著老爸直往南衝,才發現我老爸才是我尬車的好伙伴。

先從北二高開始,到關西休息站稍作停留,然後接回北一高再繼續奔馳,
還好,北方的陰霾沒有苦苦相追,越往南開太陽越大,心情也為之輕快起來。

到了台中的第一站竟是台北赫赫有名的KIKI老媽餐廳,


坐車和開車的人都餓了,點了幾樣菜全部吃光光,這是我們家的優良傳統,
當天晚上我們到另一家滬園上海湯包館用餐,快狠準的態度讓服務生嘆為觀止。


常常覺得住在台中很幸福,有最舒適的天氣還有各式各樣的餐廳,
我們走在街上就經過幾家,裝潢都獨具特色,


要不是只待個兩天一夜,真想嚐盡這街上每家吸引我的美味料理。


帶了三個愛玩水的小朋友來,也就早早進了飯店讓他們去游泳,
天藍跟著表哥在泳池裡拼命,在二十五公尺的泳道裡游來游去,
他刷新了自己的紀錄,來回游了二十二回,算算也有五百多公尺,
這對一個才剛滿六歲的小孩來說,應該是個不簡單的任務。

★★那天,我們去了台中的照片★★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3758868

 回應文章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物換星移
2010/02/09 14:11

這些年台中的風貌和過去的差異滿大

尤其舊市區中心附近(自由路 中正路 繼光街)一帶   蕭條了許多

新市區的建設則如雨後春筍(重劃七  八  九期..)

新的市區商圈也陸續成型

如精明商圈 精誠街  重劃區商圈  五權西路 都有很多好吃可口的餐飲

有興趣的人可以抽空逛一逛喔

溫哥華的天藍(tienlan) 於 2010-02-16 20:14 回覆:
台中重劃區裡的房子都蓋得很有氣質 比台北的好看多了
要不是親朋好友都在台北 我可也真想去台中定居呢!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中改變的很多也很快
2010/02/09 03:02

曾在成功嶺工作過

原來的街道都很窄繼光街、自由路、干城營區附近的練武、精武路…

每年都好幾次至台中參加同學會受到熱情的招待都令人難忘

有次盡興到夜半二點多開車回台北在松山機場對面的巷子遇到臨檢

証件都留在台中 還好對臨檢的員警很客氣就沒開罰單了

那個曾經在生命中駐足過的還有連絡嗎?

溫哥華的天藍(tienlan) 於 2010-02-16 20:11 回覆:
你說的那幾條街好像都是"老街", 我們外地人現在都比較不會往那兒去.
至於那個在生命中有過交集的人, 也不曉得飄到哪兒去了.怎麼連絡?
要真連絡上恐怕也是枉然.

小帥哥想要跟你飛
我也好喜歡這首歌唷! 最近也老在聽這首歌.
尤其是"我有沒有在你的夢裡面,我心裡空虛看不看得見"這句歌詞
每次聽都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