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穿睡衣吃尾牙 ★★
2010/02/01 23:17:28瀏覽1317|回應0|推薦12
連續三年冬天,在這個時候回來都趕上了尾牙,
我很高興自己沒有錯過這個有濃濃台灣味兒的節日。

以前在上班時,始終沒能在公司的尾牙宴上抽到大奬,一直到懷了天藍。
天藍在肚子裡時,終於讓我抽到了三奬,一萬六仟八。
記得那天要出門之際,先生還對著肚裡的天藍訓示一番,讓媽媽得個第三奬好了,
真沒想到,一語成真。
生了天藍的那年,我進步了一些,得了個二奬,可惜在育嬰假裡的我沒出席尾牙,
那兩萬塊就白白地被轉到別人家去了。

現在沒上班了,也就沒了尾牙抽奬刺激的情緒,自然回歸到原有的傳統,
吃尾牙就真的就是吃割包和潤餅捲,
不再是指同事們個個打扮火辣香豔,然後在激昂鼓噪之中高喊加碼的尾牙秀。

我喜歡吃尾牙,從小就喜歡吃,尤其愛吃的是潤餅捲,
那是我去羅東夜市一定要買來吃的極品,
應該是潤餅捲裡的花生粉深深地吸引著我的關係。
從小就對花生著迷,我喜歡吃塗有花生醬的土司,
也喜歡沾了花生粉的麻糬,包了花生饀的元宵,
熬煮到軟爛的花生湯也一直是我最愛的甜品。
只是長大後,意識到許多花生製品可能因為用了長黴的花生而產生黃麴毒素,
才漸漸地少吃這類的甜食。

吃尾牙也有種團圓的意味,總要一家人聚在一起吃才好,
今年的尾牙那天我們連吃了兩次。
先是中午在婆家吃,婆婆為了準備一桌的豐盛,早在兩個星期前就開始採買,
我們是坐享其成的人,心虛的享用這整桌好吃得不得了的雞豬魚蝦。

當天晚上,幸福的滋味又重演一次,從小吃到大的美味,是我複製不出來的味道。

不像西洋人在吃團圓飯時要盛裝打扮,我們家吃尾牙時竟有人是穿著睡衣的,
老中青三代都穿一式的睡衣,飄散在家中的氣味是家常也是自在的。


天藍是尾牙新手卻也和他媽一樣從小就愛上,
不一樣的是,他似乎對割包情有獨鍾,一連吃上兩個才甘願。

我喜歡吃尾牙,我喜歡一家人一起吃尾牙,這樣的尾牙很好吃。


★★穿睡衣吃尾牙的照片★★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374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