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陶博館自己動手做披薩★★
2009/09/10 09:58:29瀏覽1151|回應0|推薦6
七月天回台灣,根本就是和自己作對,因為那大得不得了的太陽。
我很想學后羿射日,雖然只剩下這個了,但還是很熱的呀!

回台之前,已經計劃好要去好多地方,後來卻也沒去哪裡,都是因為太熱了。
我還可以忍忍,但天藍一出門就唉唉叫,除非是有冷氣的地方,否則他不出門。
我說台灣什麼都好,天藍說就是太熱了,他連三更半夜去7-11都喊熱。

怎麼樣也想不到,這麼熱的季節,我們能會挑到個一點都不熱的日子去陶博館,
是幸,也是不幸。
雖然是少受了大太陽的荼毒,卻來了暴雨的襲擊,那讓台北縣淹水的大雨。
在台灣的那些天,好像不是熱就是雨,真慘。

陶博館自己動手做披薩是個新奇的活動,報名參加的親子不少,
不過這大雨大雨一直下,讓一些人來不了。
我們在快被雨給埋了的北二高上奔馳,好不容易來到鶯歌,雨勢也漸漸變小了。
先來的小朋友玩了一會兒堆磚,我們晚來的直接泡進水池。

下雨天玩水該是個奇想,反正都會濕,也就盡其在我的玩吧!
每個小朋友都進了水池,連還在爬的,也不管自己的身高其實還沒高過水池。

整點的時候,來了一些小丑,他們該是觀光學系的學生來實習賺學分的。


應該是經驗告訴他們,小丑的裝扮在小小朋友的眼裡,其實和魔怪沒有分別,
所以他們不敢在一開始就靠近,試探性的逗逗弄弄後,才敢越雷池一步。
大的小朋友不怕小丑,還會故意用言語來揶愉他們呢!

我們是來做披薩的,所以就算小朋友有多不情願離開那滴滴答答的水池,
也得半催半請地把池裡的小朋友統統都給撈出來。

原來做披薩是那麼輕鬆簡單的事,小朋友不消十分鐘就做好,

把麵糰揉揉、塗上蕃茄醬後、把菜料肉料疊在餅皮上,即成。



等待披薩烤成的時間裡,小朋友走去畫刺青。
就在陶瓷藝術園區最後方的「火廣場」內,有個專門幫人畫刺青的小姐,
小朋友排排隊讓小姐先在他們的手臂上上白膠,等膠乾了之後,再在撒上亮粉,



一個個美得不得了的藝術作品就跟著小朋友到處招搖。



再沒有比陶博館更好玩的地方了,不過才停留短短的兩個多小時,
小朋友可以玩水、做披薩、畫刺青,如果可以的話,真想每天都去。

★★陶博館自己動手做披薩的照片★★


明年此時 - 劉若英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3304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