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回來的那一天 ★★
2010/01/30 19:08:57瀏覽1318|回應0|推薦12
夏天的時候我回來過,沒有告訴家裡的人,也沒有叫車接送,
就帶著天藍坐大巴士再換計程車,這樣到了家。

冬天的這個時候我又回來了,一家三口一起回來,有四件行李箱,
裡面裝的多是健康食品、餅乾和「加拿大的土產『根』」,都是要送人的禮物。


我甚至沒帶自己的衣服回來,準備要回來大開殺戒的,
我喜歡在台灣買衣服,樣式新穎選擇多樣,
而我多偏好的是日式洋裝,這在加拿大幾乎是找不到的。

因為有四件行李我們叫車來接,只是飛機又早到,
等了快半個小時才坐到車,一路直衝回家,
這個回家的早上很特別,有紅紅的天,天空還滿掛像魚麟般的白雲,很美,
故鄉的雲和天展現了它最美的姿態來迎接我這個回鄉的人。

這次的回家計劃有些複雜,
我們是在二十五號晚上到溫哥華機場報到,
等了三個多小時之後,坐上二十六日凌晨的班機,


在機艙裡坐足了十三個小時,從溫哥華移回到了台灣,
這時是二十七號的早晨五點半。

和家人是說要二十八號才會到台灣,
不是我記錯了日子,是故意晚說了一天,因為怕老爸還是要來接機,
就算我告訴他已經叫了車,我有預感他還是會跑這一趟。
果不其然,後來回家聽老媽說,老爸的確還是有這樣的計劃。
知父莫若女,有時候覺得我和老爸之間好像是在諜對諜,老是高來高去地在算計著。

和上次嚇很大一樣,老媽在聽到有人按門鈴來開門的時候,又是大吃一驚,
不過感覺程度上沒有像上次那樣地「震驚」,也許就是一回生二回熟吧!
想像得到我下次再無預警地飛回來,
可能開門的時候,老媽只會輕聲地說:「妳回來了唷!」
好像我們不過是住在台中或高雄那樣。

★★回來的那一天的照片★★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3736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