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台灣,吃不完★★
2011/02/13 13:29:55瀏覽1452|回應1|推薦11
每年回台灣總為了最要緊的兩件事。

一是探訪「一年不見」的親朋好友,另外就是要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欲,
最棒的是,這兩項活動還常常可以合而為一的進行,
既是和親友見面交際,也是享受了東南西北各式美食料理,
好個一兼二顧的完美結合。

這次回去進了家門後,我迫不及待地就想要吃到「肉鬆蛋三明治」,
那是我後來連續三十天外食的開始。
當天的午餐,我們到北投貴子坑鄉村俱樂部的餐廳大啖港式飲茶,
這一餐老爸為我們洗塵,點了滿滿的一桌小點中點和大點。
不過是兩三個小時之後,我們又移師到台北車站二樓的美食廣場,
這裡的小南門裡有一碗天藍朝思暮想的粉圓粉粿加湯圓冰,他早就盼著要吃的。
晚餐因為還不怎麼餓,就姑且用「什錦鵝肉麵」來打發了,
雖說只是碗麵,可是麵裡的山珍海味也夠讓人飽撐一晚的。

隔天起床再戰,還是用肉鬆蛋三明治引發我雄糾糾的昂揚鬥志,
這也幾乎是我在台每天早餐的唯一首選,莫名奇妙地我就是無法割捨地熱愛它。
那天中午我就飛奔到「士林夜市」,是為了蚵仔煎米粉炒花枝羹麻油腰子而來的,
熱食熱湯之後,再配上一杯古早味的泡泡冰,那是讓我作夢也會笑的甜蜜滋味。
要不是那還是個大白天的,不然我可就會再走到陽明戲院去,
那裡有我從學生時代就很愛吃的上海生煎包和半煎半炸的蔥油蛋餅。

和餐廳裡的大菜大肉比起來,其實簡單又深入民心的小點,更讓我念念不忘,
可是和親友見面交際總不好約在吵雜紛亂的夜市,或是路邊攤上,
所以我們鑽進各式各樣的料理店家,取捨還是以方便安靜為主。

有個「有情有義的小學同學」要請我吃飯,還讓我自選餐廳,
我找到了JOLLY卓莉,我喜歡這家餐廳的菜色不會過於油膩,
也喜歡這餐廳還附了幾杯啤酒讓我們小酌,
美食啤酒加上老友好笑得要死的笑話,把酒言歡,人生再快樂不也就是這樣嗎?
後來,又有一次比較多人的小學同學會,還是熱熱鬧鬧地吃喝了一個晚上。



有時候實在吃厭了食堂餐廳裡的大魚大肉,媽媽隨手幾道家常小菜就美過珍饌,
我比別人多了份幸運,不單單自己的媽媽精於廚藝,婆婆也是料理高手,
信手拈來就是辦桌都吃不到的澎湃。



在台灣,我不看亂七八糟的新聞不看婆婆媽媽的韓劇,就愛看美食節目,
每天都有的食尚玩家更是美食節目中的必看,我們全家都愛看。
有次看著莎莎介紹高雄福記烤鴨讓我的眼睛都快掉出來了,
那個週末就去把那油膩膩肥滋滋的烤鴨帶回家來,全家吃得笑哈哈,直說好吃。
後來,又看莎莎去吃車輪餅,那皮薄餡多的肥胖模樣賣相極佳,
當時在電視機前的我,真想立刻衝出門去買他十個八個的回來吃個過癮,
但我終究沒有吃到車輪餅,那是我這次回台的遺憾。

講起來,我的遺憾很多,只有短短的三十天實在無法吃遍我心中所有的好滋味,
只是,還得等個幾乎是一年的歲月我才有機會再回味這些道地台灣小點,
漫長的等待總讓那食物的香氣慢慢地佔滿我所有的味蕾和嗅覺,好香好香,
你聞到沒?










★★在台灣,吃不完的照片★★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488003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真的嗎???
2011/02/13 21:07

我真有那麼胖嗎??

真的該減肥了............................


溫哥華的天藍(tienlan) 於 2011-02-14 03:08 回覆:
如果要我說客氣話,那我就會說,

你沒有那麼胖,是剛好都對焦到你的身上,才看起來大了一點兒。」(心虛)

可是,老朋友又不想這樣對你有所隱瞒,所以我要說,

你真的要減肥啦,老娘想多聽幾年你好好笑的笑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