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賓大第二天(學著放手)★★
2022/05/01 01:36:09瀏覽1262|回應1|推薦15

雖然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到飯店,

卻沒有如預期的那樣沾枕就睡著,

認床的我,一整晚輾轉難眠。

還好,天藍睡得不錯,呼聲大作,

他睡得好比較要緊,

畢竟隔天他又跟另外幾位學長姐約好,

要聊聊他們進這個program 之後的心得和未來發展方向,

所以他得有抖擻的精神,

才能吸收及分析人家與他分享的經驗和想法。

 

隔天上午,正式的校園導覽上場,

沒睡好的我,實在爬不起來,

我度量自己就算勉力而為,

也沒有體力跟著天藍在校園趴趴走,

或是在一家又一家的咖啡店裏等待,

因此,即便我有千百個不放心的理由,

偏偏力有未逮,只好讓他自己去。

但特別叮嚀他,

只要一連結到網路便要跟我報平安。


他做到了,

不時傳來參加活動的照片,

以及跟學長姐對談後的合照。

看來,我沒有跟著去是明智的抉擇,

讓他能自由運用時間,

而無需掛記著在校園裡某個咖啡店等他的老娘。

 

放手讓兒子往更寬廣、美好的天空飛去,

不是件容易的事,

尤其對我而言,更是難上加難。

但我願意學習,

雖然這門人生課程以前學校沒教過,

可為了我、為兒子,

我有信心能有出彩的表現。

——————————————————

證嚴法師:擔心是一種詛咒。父母越擔心,孩子越沒福氣。

聖嚴法師:對孩子要關心、祝福、不要擔心,擔心是不必要的折磨!



#兩位法師都這麼說了

#就沒什麼好擔心的了

 

 

 

 

 

 

 

 

 

 

 

 

和最有話聊、並且也在費城上大學的表哥尚仁一起吃拉麵。

 

2020年的秋天和表哥尚仁一起去墾丁潛水

 

吃後壁湖邱家生魚片

墾丁大街喝珍奶

 

 

 

我出門兩次都是去買便當

討厭吃漢堡三明治,

就喜歡吃中式便當有大量的蔬菜。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73802009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2 04:05
雖說 有錢難買 - 早知道-

但是忍不住 還是 想說

這麼優的 兒子

應該多生幾個 ….

世上多些 優秀的人 ❤️💕👍

祝福 順心 平安 健康 快樂 ❤️💕🌹
溫哥華的天藍(tienlan) 於 2022-05-03 02:37 回覆:

要是早知道,我應該還是不敢再多生呀~

天藍小時候(一歲之前)極難帶,

母奶寶寶的他平均一個晚上要夜奶3次以上,

要是身體有個不舒服的話,

那5次就是基本盤了。

我都說他"閉了眼是魔鬼,張開眼是天使",

雖說脫了尿布之後,幾乎都不用我操心了,

但,在那之前我過的暗無天日的日子,

讓我不敢再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