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哥華市區遊車河★★
2022/04/16 03:59:05瀏覽2075|回應0|推薦19

天藍的加拿大護照前陣子過期了,

我們早早送回更新,

但遲遲還沒寄回來。

打電話問Service Canada,

他們說因為疫情關係,

嚴重影響更新的進度,

但既然我們去電詢問,

他們答應以急件優先辦理。

(要是我們不聞不問,那要等到何年何月?)


隔天便有專員通知天藍可以去市裡的辦事處領護照了,

我載他去領,

可是在辦事處附近轉來轉去實在沒找到停車位,

只好讓天藍自己下車去領,

我就一個人開著車在市區的大街小巷裡遊車河。






差不多半小時後,

我剛好在等一個紅燈時,

天藍來電說辦事處還沒把護照弄好,

他們要他重新排隊,

可能還要一兩個小時才能完成。

天藍說他不是唯一一個被叫重新排隊的人,

有個不曉得辦什麼業務的媽媽,

竟重覆排了三次隊!

這就是加拿大人公務辦事不力(也不利)的效率,

只要你踏進公務部門就得警告自己別動氣,

不然,你很有可能會在那裡被他們弄到心臟病發。


溫哥華的市區很小,

從東到西從南到北地繞,很快就繞完了~

我不想一直在路上繞呀繞的,

浪費昂貴的汽油,

也增加行車和人身安全風險。














尤其當我繞到城東時,

不曉得什麼原因塞車,

出動三台警車疏導車流卻也完全於事無補,

而那一區正是滿大街都是嗑藥過量和酒鬼流浪漢聚集的中國城,

看著路邊那些坐躺臥著的,和踉蹌步行的人,

神情恍惚目光渙散,

被塞在車陣中的我馬上警戒了起來,

好不容易離開危險區後,

我想還是找個安全的停車位把車停好比較保險吧。

網路新聞照


停好車,繼續等,

一個多小時後,

天藍終於領到護照了,

任務完成!



#人間天堂同時也是人間地獄



溫哥華中國城是吸毒者的天堂,吸引了全國甚至國外的吸毒者前來,享受這裡應有盡有的吸毒設施,包括毒品安全注射屋、免費針筒、免費少量毒品;當吸毒過量毒品出現危險時,又可以得到其他城市沒有的快速營救,政府對吸毒者及無家可歸者愛護有加,關懷備至,卻對區內居民與商戶的利益及安全不聞不問。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73355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