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皇后公園櫻花謝了★★
2022/04/11 05:48:37瀏覽1143|回應0|推薦11

如果我相信溫哥華的氣象預報是準確的,

那不是雨就還是雨的氣象圖,會讓人了無生趣。

還好,預報不準是堅定無比的事實,

所以我在天天下雨的預報中,天天頂著太陽逛公園。

第一個星期,

櫻花有些含苞,也有些初初綻放,

再來的那個星期,

蘊藏了無限能量的櫻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姿態,

霹靂啪啦的爆開,

一個星期的大鳴大放,

讓公園的人流衝向這一整年的高峰,

綺麗繽紛如夢如幻的場景,

完全獲得了賞櫻客的眼球和相機的青睞,

接下來,櫻花開始走向末路,和世界告別。

很幸運地,

我目睹了這一場櫻花由盛而衰的畫面。

但當我隨著櫻花迎風擺盪出起伏的思緒時,

都只有我自己一個人,

沒有人能分享靈魂被觸動時,當下的感悟和情緒。

看看身邊的人,

不是你儂我儂的情侶,

就是攜老扶幼的家庭成員,

更多的是三五成群的伙伴,

他們一起共享這天賜的美景。




是有些小小的遺憾,

但人生沒有全拿的,

與其雞同鴨講,無法溝通,

漫漫等待、退讓、委屈、妥協,

卻是失望再失望。

不如好好地過一個人的好日子,

自得其樂,圖個省心,

也是件幸福的事呀~


               

老娘有自知之明,要找到和我頻率相同的人,難!

天藍學校前的櫻花樹下

大風裡走了一圈,鼻子都紅紅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73198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