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谷關野營隊沒有月亮的晚上『溫哥華緊急狀態Day 69』★★
2020/05/27 06:03:31瀏覽1136|回應0|推薦12

忽然,悠悠地唱起「沒有月亮的晚上」,

這不是流行歌曲,

但參加救國團營隊的「伙伴們」,

應該都會唱這首歌,

我是在專三寒假參加谷關野營隊學會唱的,

那是我第二次參加救國團辦的活動。


第一次是剛進國中時,

被學校派去陽明山的苗圃參加「幹部訓練」。

我不太記得實際訓練課程是什麼?

只記得在排排站聽老師訓話時,

我中暑昏倒了,

被扶到一旁的樹蔭下休息。


也還記得傍晚在沒有隔間的公共浴室洗澡時,

幾個女生排坐成一列,

我們說好只能向前看,

看的是前一個人的背影,

大家就這樣快手快腳地把澡給洗了。


印象中,參加谷關野營隊很好玩,

那是我第一次住帳篷,好像也是最後一次。

彼時的我從來沒拿過刀鏟,

烹煮時間一到,

我就雙手插口袋四處遊走。。。

還好,隊上有幾位女同學都挺會煮的,

讓我們小隊不至於「揭不了鍋」。


看到沒?我袖手旁觀的證據!

不會煮飯,總會盛飯吧!


野營隊裡有幾項過關挑戰活動都是在高空進行,

我的運動神經不錯,

但是我有懼高症,

在走「三索吊橋」時,

因為太害怕那樣的高度,

我竟放聲大哭大叫起來:

「放我下去!」

起初,負責訓練的阿兵哥還在給我做心理建設,

高空喊話要我堅持下去,

可是我真的太害怕了,

什麼也聽不進去,

只顧哭著喊著:

「放我下去!」


沒辦法,他們只好讓我中途就下去了,

跟著我後面也有幾個女生因此得救!


後來應該整個野營隊的人都耳聞我的「驚人之舉」,

是挺丟人現眼的,

但現在想想也是個亮點,

不然,

我一輩子拿什麼來回憶那次野營活動呢?


小隊和帶隊大哥合照

溪邊野炊

我躲到哪兒去了?


做大地遊戲

也是跟帶隊大哥合照

同組隊員大哥

正副小隊長合照




好美又好聽的白米酒 + 沒有月亮的晚上組曲

79,655 views•Jan 23, 2019


青春版的沒有月亮的晚上

438 views•Mar 23, 2017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37117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