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你負責喔(56)~(60) 
2008/07/06 17:50:08瀏覽719|回應0|推薦1

 我要你負責喔(56) 


 沒多久kate果然來了,而且意外的是,她身邊沒有帶著任何一個使她身價非凡
 感覺的陪襯,而獨自一個的她看起來才真的有種令人難以抵禦的脫俗之美,確
 實像是個精靈,我想起tony說的那個故事,再瞧瞧眼前的kate,覺得真是那個
 小女孩了。

 她先坐在沙發區看著這裡一會,就回頭抽起煙翻著雜誌,小弟隨後送來一杯透
 明的酒,她又回頭望了這一眼。

 我問tony:你不過去嗎?

 tony搖搖頭說:除非她自己願意走過來,不然她會在我靠近時就跑掉的。

 「你現在是說抽像派的還是說動作派的?」我笑

 「二者皆是。」他小聲說

 「真鮮了,你們。」

 想到施每次出現,我倒是像個入四面網的鳥兒,只會呆呆的做無謂掙扎,既不
 強烈也不徹底。

 鋼琴聲隨長笛背後流洩而出一連串的追憶似的回聲對答,即興中又隱藏古典式
 的對位,可說是難度很高的演奏,我看著藍色流光下的他,是一個曾讓我著迷
 的男子,一剛開始是被他演奏時的神態與強烈情感的音響吸引,再來對他冷靜
 的觸鍵與溫柔的空間感覺疑惑,是奇怪的,只要他在的地方空氣似乎就是種時
 光裡漫漫的流淌,很溫柔的感覺,帶著金色的光線,我曾這麼覺得而迷戀著這
 樣一個神殿似的靜謐。

 「喂!你覺得你愛kate什麼?」

 「我愛她什麼?」 ...... (一個正假裝思索狀的男子)

 「對呀!什麼?」

 「我愛她......會跑掉......對!就是這樣。」(一臉不正經)

 「少來!」

 其實我相信這句話裡有幾分真實的味道,但是並不如這句話表面意思那麼簡單
 。

 「昨晚我在書上看到,這宇宙除了物質還有更多的反物質,但是我們主要是由
 較多物質組成的世界,但很難保證在宇宙哪處有另個由反物質為主要組成的世
 界,所以呀!如果有天我們收到宇宙深處來的訊號,還要先問清楚這外星人是
 物質人還是反物質人,不然碰在一起一定灰飛湮滅。」

 「這說法真酷!」他吞吐著雲霧,很像宇宙深處來的。

 「對呀!如果什麼都有正有反,那沒道理沒有反愛情這樣的世界呀!」

 「反愛情?這樣想會比較快樂嗎?」
 
 「對失戀的人來說,也許是!」

 「妳在說妳喔!可是如果有一種反愛情的生物,實在很難讓人覺得可愛呢!」
 
 「說得也是!不過反愛情不等於沒在愛情狀態下的人呀!孤單的人不等於不想
  有人陪伴,離開人的人也不等於他一心想離開,所以我在想要達到一種真正
  相反的存在是不可能的,因為我們生活的就是一個會存在愛情的世界,實在
  很難理解一個反愛情的世界,大家都在做什麼。」

 「那我問妳,物質碰上反物質除了灰飛湮滅還會留下什麼?」

 「只會變成一些輻射呀!」

 「那如果我有機會到一個反愛情的世界,我會變什麼!」

 「變成一台微波爐呀!」

 「呵呵!我怕如果有個科學家經過聽到我們的對話會昏倒!」

 「所以呀!只能用平凡的想法去理解一個深奧的世界,就是愛情人的悲哀!」

 他對於我的胡說八道竟然很認真的在想著似的,眼瞪著我,手撐著歪斜的頭。


 「Hi!你們在說什麼!」

 kate走過來,輕盈美麗似水晶敲擊的夢幻聲音,

 「妳好!我們見過!對吧!」她伸出修長細緻的手指,非常公關似的開場白與
 握手,與她靜靜時候的模樣,判若兩人。

 「妳好!」我笑得很賄賂對方的樣子,因為我可一點都不想捲入風波。

  我當然記得她曾賞我的一巴掌,此時卻又友善地渾然像未曾發生過什麼。

 「kate,我的英文名字,tony應該跟妳提過了吧!」

 「對呀!tony經常提到妳......說來妳算是我的半個房東呢!」

 我正奇怪tony怎麼一直不說話

 「對呀!我們是曾經住在一起,我們是男女朋友。」kate說

 「kate,妳還沒告訴我妳現在住哪?」tony終於說話

 也許他是必須等她自己表態,才能知道該怎麼捉回這隻小野貓。


 「小雨。」

 沒想到施也過來湊熱鬧,看來今晚的演奏已經結束了,而他身後還跟著那位
 長髮的長笛美女。

 「這位是......」我正思忖著介紹辭

 「我是小雨的未婚夫。」

 我滿心驚訝地看著他與那脫口而出的話,即使我們在一起的日子裡,我也未
 曾聽過這樣的介紹詞。

 而我細微地注意到他身後那位長髮美女,輕微振動的身體與表情。

 我沒有反駁施的話,因為此刻的我不知怎樣的劇情比較適合tony與kate的復
 合,是增多醋意的部份或是澄清可能的誤會? 
 
                             ......待續

 我要你負責喔(57) 


 「原來老師有未婚妻呀!」長笛美女不知是在對我還是對施表現驚訝。

 「喔!你們施老師一向很愛開玩笑,妳別被他唬住了。」

 施也只是笑笑,沒多作反駁,轉而有禮貌的與tony、kate遞換名片,好笑的是
 ,那張被我戳了八個洞的名片,自tony口袋被拿出交換,等tony自己注意到,
 也已經引起大家的注目。

 「啊!不知道哪個死小孩拿我名片去玩!」

 這小子趁機暗罵人,我卻也只有吞下一途,因為這只是個無聊的舉動,的確是
 不必解釋太多的。

 「對了,這位kate小姐看來很面熟,好像......」施說

 「對呀!啊!我想起來在雜誌上看過她耶!」長笛美女說

 「是呀!她的兼職是個平面模特兒。」tony看了kate一眼

 「喔!那請問我的正職是什麼呢?」kate問tony的樣子很挑釁

 ......

 這時長笛美女突然捉住施的手腕看著錶說:老師我們快來不及了!

 「對啊!我們也要去趕我們的正職了!」施笑著對新朋友與"舊朋友"說
  
  施和長笛美女走了,此刻剩下tony、kate、我。

 「啊!我想起還有事要跟施穎川說,我也先走了,你們倆個慢慢談。」

 我匆匆離開一個該是二人世界的氣氛,免得尷尬..當然我並沒有去追施穎
 川,也沒任何要跟他說的事,實際上一碰見他,只有滿腹吐不出來的感覺。

 love Will Save The Day愛使今日發光,路經的唱
 片行放得震耳欲聾,我想起那個常被打得鼻青臉腫的國際巨星,站在路邊,
 多聽一會兒,因為下一首是--
 Didn’t We Almost Have It ALL,那首好聽
 的,有緣無份。

                              ......待續

 我要你負責喔(58) 

 一張熟悉的面孔跟我打招呼,過了一會我才意會過來,是那個新辦公室的男
 同事。

 「啊!」想不起來人家叫什麼名字就算了,我竟連姓都想不起來。

 「林小姐。來買CD嗎?」

 這個看起來文靜的男同事,到底姓什麼呀!


 「沒有啦!剛剛經過聽到歌好聽就停下來多聽一會,最近才剛搬家可不能敗家
  ,唱片行可是我的禁地呢!」

 「真的嗎?那我們的禁地是一樣的呢!」男同事笑起來的感覺有點羞赧。

 「那你還來!」我打趣著

 「妳也沒躲開呀!」他說

 「不是有句名言說:愈危險的地方就是愈安全的地方嗎?」我也是亂說

 「那我豈不是常深入危險地方,卻擁有安全存量?」

 「疑,看不出來你也挺會說話的呢!」

 「真的嗎?第一次有人這麼說我呢!不過我那有很多音樂是真的,可以借妳
  ,請不要客氣。」

 「真的嗎!那......哪天我找邱姐和幾個同事一起去你那參觀好了!」

 「很歡迎你們,我是說真的。」

 這個男同事人很隨和,可是老半天我還是沒想起他的姓名,會不會是我這一
 兩個禮拜的心思都還沒真的投入新工作,所以關於辦公室的一切才會顯得那
 麼不在現實裡,而我的現實反而像是那些不斷在心裡對話的幻影,變成真的
 喜怒哀樂,我是拍攝者卻也是唯一的觀眾。

 「妳都聽些什麼呢?」

 「什麼都聽,我是說真的,通常我只管好不好聽,倒不管那屬於哪類型。」

 「口味很隨和,就像妳看起來蠻隨和一樣嗎?」他笑
 
 「呵,我還覺你人很隨和呢!你倒說我了。」

 「妳真的覺得?」

 「嘻!真的呀!大概辦公室裡面惡心善的多,所以你這種心善面也善的可以
  歸類為善類。」

 「哈,真是榮幸呢!」

 「我開玩笑的,你可別去跟他們說我說他們是:面惡心善。我首先就會被邱
  姐剝皮的。」 

 「對呀!林小姐有沒有男朋友呢?喔......我有個朋友人很不錯,我一直說
  要幫他介紹個好女生呢!」

 「真的嗎!我是好女生嗎?那哪天,碰見你的朋友我再正式回答這個問題好
  了!」

  當然這是純哈啦的話。

                              ......待續

 
 
 
 我要你負責喔(59) 

 銀灰色看起來改裝過的跑車--我看見tony在裡面,但是沒看見kate。車子
 開得慢慢的經過,車窗拉到底,tony看了這方向一眼,我也瞥了他一眼。

 這小子到底搞定kate沒有呀!

 雖然男同事仍然與我說話中,但看見前方逐漸停駛下來的銀灰色背影,我還
 是跑了過去,不禁要皺眉頭。

 「怎麼了?」
 
 「什麼怎麼了?」

 「kate呀!」

 「她還是沒告訴我她現在搬去哪裡了!」

 「然後呢?」

 「然後我就先走了。」

 「你留她一個人在星BAR?」

 「不是,我待在星BAR外面一會,看她走出來,被另外一輛車子接走。」

 「你......真是。」

 「怎麼?讓我載妳一起回去嗎?」

 「也好,你等一下。」

 男同事正走步過來,我也剛好走回去。

 「那個不是那天幫我們介紹酒的先生嗎?」

 「是啊!他剛好開車經過,可以順路載我回家。」

 「那,有機會再聊好了。」

 「好啊!」

 與男同事說了再見,卻有種輕鬆感,大概我還是不慣和不熟悉的人說太多話。

 鑽進這輛可稱舒服的跑車,不禁一笑。

 「笑什麼?」

 「笑我們又原班人馬回去了!」

 「這麼愛笑我!」

 「哪算是笑你呢!我們半斤八兩,我可不敢笑你呢!」

 「妳要回去了嗎?」

 「不然呢?」

 「妳真是喜歡用問句。」

 「你還不是。」

 「就沿海邊開去,隨便哪裡,可以嗎?」

 「很好,我喜歡!」

 「妳又不怕被我載去賣了!」

 「賣那麼多次還賣不出去,可見我是很難賣的!」

 他這才笑了起來

 「欸!說說,你們剛才到底是什麼情況呢?」

 「kate總是兩三句就想要跟我吵起來,但是我從來不想跟她吵,她只是用吵
  來閃避一些必須談及觸及的事。」
 
 「那你打算怎麼辦?」

 「不打算怎麼辦,原本我就是個沒打算的人,又何需在乎怎麼辦這種事呢?」

 「沒打算的人......」

 我心裡有種異樣的感覺,似乎不知不覺中我也是這樣的人,只是看起來我像是
 比tony正常多了,例如有正常的工作,有正常的家庭等等。但是那些並不能表
 示我覺得一切都在正軌中,不知在何處就會微微岔開的路途,在看似直線的延
 伸裡,並非標示就可以清楚的。

 
                              ......待續 


 我要你負責喔(60) 


 「喂!到海邊喝酒好了!」他開到沿海公路上之前都是很安靜的

 「你老是找我喝酒不怕被人以為是拐帶少女?」

 他轉頭睨了我一會

 「妳看起來的確像個小妹妹......外加很多地方都還沒長齊......」

 「後面那句不用說!」

 他已被我K了一下後腦殼

 「可是妳很可愛呀!」

 「來不及了!下次休想我幫妳追回女朋友。」

 「喂!妳來真的唷!」

 「假的啦!你以為我真的未成年唷!這有什麼好生氣。」
 
 「好嘛!等一下我自己找警察局自首,罪名就是......」

 「是--浪費資源。」

 「浪費資源?」

 「今天晚上這麼好機會,你又讓Kate跟別人走掉!不是浪費資源,是什麼?」

 「乾脆我來追妳好了!這樣就什麼資源都不會浪費了。」 

 「少轉話題!這招唬不了我的!」

 「妳憑什麼認定我不會追妳?」

 「重點不是你會不會追我,而是你只是想轉移話題!」

 「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的事,所以才會說不下去呀!」

 「好啊!反正陪你去星BAR是我答應你的,時間一到我就不管你了。」

 「說得好無情唷!」

 「哪會。」

 「我要哭了唷!」

 「我才想哭勒!」

 我是說真的,聽到CD裡正轉到的陶吉吉那首「愛很簡單」,好聽得想哭,
 但是愛才不簡單呢!愛簡直莫名其妙,而且它想怎樣就怎樣,把一切弄得很
 糟很複雜以後又拍拍屁股乾乾淨淨似的,走了。

 
 「好啦!快到了,包準妳到那裡以後氣氛好得哭不出來。」

 「真搞不懂你呢,有時好像什麼都不關你的事,痛苦得雲淡風輕。」

 「我才搞不懂妳呢!明明還喜歡那個什麼琴師的。」

 「喂!」

 「好了好了,到了。」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rn&aid=2017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