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你負責喔(31)~(35) 
2008/06/05 21:00:37瀏覽682|回應0|推薦0

 我要你負責喔(31) 


 「總是把我耍得團團轉,」他又說

 「真了不起!」我由衷的說

 「真沒同情心耶!」他又一臉回神的痞樣了

 「真的呀!要把你這種角色耍得團團轉可不是一般常人能辦到的勒!」

 「這算是種誇獎嗎?」

 「不是誇獎,是感嘆。」

 「妳都這樣耍別人喔?」他故意這麼說的吧

 「我還真希望我是這種狠角色呢!你不覺得人都很奇怪,愈是能把他
  耍得團團轉的,他就愈愛!」

 「妳要說的是〝男人〞都很奇怪吧!」他一臉蠻能聽懂我的話的樣子

 「嗯!真是有自知之明!」我也不客氣地說

 「姐姐要小心唷!」他又故弄玄虛

 「小心什麼?」

 「我隱隱覺得姐姐得了一種病,」

 「什麼病?」

 「恐男症。」

 「什麼〝恐龍症〞」我故意亂扯

 「恐男症第一症狀:故意聽不懂男人的話。」

 「聽你在鬼扯勒!」

 「第二症狀:不把男人的話當話。」

 「還有沒有?」我確定他在鬼扯

 「暫時沒-有-了,以後想到再說」他又狀似正經的

 我心想,誰跟你以後呀!難不成你搬走以後我還會跟你聯絡呀!

 「我們~」他嘻皮笑臉的樣子真討厭

 「怎樣-」我扁扁嘴表示冷淡

 「也該睡了-」

 「睡就睡!」我不理他的語帶輕薄,抱起枕頭瞪人

 「幹嘛瞪人呀!」他說

 「你不回你那邊我怎麼睡呀!」真是......

 「差點忘了!習慣了有姐姐的日子了咩!」

 差點又想把手上的枕頭丟出去,還好他閃得快,閃回他那邊去了。

 
                          ......待續


 我要你負責喔(32)


 也真的挺累的,我躺在我的床墊上,朝著窗戶這邊,好亮的光,
 我想是月光,亮到會喚醒人的感覺,我伸手去打開窗戶,看到一
 輪幾乎沒有任何陰影的白淨月亮,天空像是深水一樣的幽邈。

 下意識地,我轉頭去看了看那邊,沒想到他也還沒閉上眼,對著
 轉過頭的我做個鬼臉,我也不客氣地回他一個,馬上轉回頭,心
 想:我怎麼一點都不擔心他會意圖不軌呢?

 這樣胡思亂想地又過了一個與他同屋簷下的夜晚,之後的一個晚
 上他沒回來(我可睡得更安心了),再隔天我下班回來時他正從
 房內出來,提著他的黑色業務員公事包,看到我一笑,

 「妳回來的正好,我把剩下的五千給妳」說著他從口袋裡掏出錢

 「啊!謝謝!」一時不知說什麼

 「我已經搬完了喔!裡面也清乾淨了。」他把門打開給我看

 「嗯!真的很乾淨呢!沒想到你也有優點唷!」我笑一笑

 「我的優點可多囉!可惜姐姐要趕我出門,」又嘻皮笑臉

 「是呀是呀!好可惜呦,那就 bye bye!」我還真是不客氣

 「也不問我住哪!有空我會來找妳聊天的。」他的手機響起..

 我看他聽著電話,轉身邊往樓梯間走,邊回頭跟我揮了揮手,我也
 笑一笑揮個手,一直到聽不到他講手機的聲音了,我才關起房門,
 丟下手提包,哇!好輕鬆的感覺,可是,又有點無聊似的,

 下次找清芬和雯雯來過夜吧!我想著,好久沒有過過一個人住的日
 子,三年多了,一直都是和施穎川混在一塊,他喜歡抱著人睡(我
  當然也喜歡),我們經常相擁而眠,那種感覺十分幸福,但是......
 一旦發生的那樣事情後......就像河流忽然被地震截斷,氾濫與未知
 成了匆匆逃離。
 


                          ......待續

 我要你負責喔(33)


 忽然我的手機響起,原來是清芬呢!這女人終於捨得找我了,
 
 「喂!」
 「對呀!蠻漂亮的一個女生,她有房間鑰匙,也帶我進屋子裡看
  過呀!」

 「嗯!因為她是這個男生的女朋友!也不知是故意的還是真的缺
  錢,就把房間轉租給我們了......」

 「喔!可是我覺得她看起來不像是缺錢的樣子呢!」清芬頓了一
  下說著,

 「妳是指穿著嗎......」我好奇地問

 「嗯,也是一部份,不過......也許是努力讓自己不缺錢的......」

 「這種事也看得出來......呵呵!」

 「學妳的咩!一點事就可以把人家猜出個十之八九......」

 「所以說我笨歸笨還有一點精的,才不敢打電話到妳家找妳!」

 「啊呀!還好妳沒打,我就是跟我媽說去台北找妳耶!」

 「唉!下次我見到伯母又不能抬頭挺胸做人了......」我故意裝可憐

 「好啦好啦!請妳吃飯算是給妳收收驚好不好呀!」

 「不不!說真的我才該謝謝妳幫我租到這間房間呢,就我請妳吧!」

 「乾脆我買一些火鍋料過去妳那裡,今天晚上就住妳那好了!」

 「嗯!好呀!正合我意呢!可惜還差一個雯雯,」

 「對呀!如果雯雯在,我們三個一定會醉到不醒人事的!」

 我們三個是大學時候的死黨,其中最有酒量的是雯雯,最有酒膽的是
 我,清芬個性溫溫的界於中間,最有酒品。

 為什麼說雯雯在的話我們一定會醉到不醒人事呢?

 因為這個小妮子喜歡灌人家酒,不把我們灌醉她是不會甘心的。
 
     
                            ......待續


 我要你負責喔(34)

 我和清芬說完就下樓去,想買一些鍋子、洗潔精之類的,當然囉!少
 不了幾罐啤酒...我在超商裡頭東看看西看看,想著不知還有什麼
 沒買齊的,望向外頭時看到一個女孩子。

 好眼熟......皮膚白白的,啊!那不是Kate嗎?

 我看她望著上頭,發了一下呆,之後又回到她開的紅色小車裡,趴在
 方向盤上,一回兒又抬起頭往上看,

 我真是驚訝於自己的好奇心,因為我無法移開自己的視線不去注意她
 ,一個跟我沒有太大關係的女孩子,我卻為了她逗留在這家超商超過
 了我該逗留的時間。

 我假裝翻著雜誌,一面望向透明門的外頭,大約半小時後她發動了引
 擎,開走了。

 我這才把該買的東西拿全,結了帳,一邊暗罵自己無聊,不過我還真
 的想馬上告訴那個Tony這件事呢!

 總覺得我陪著他在大學裡見到她的那一幕很哀傷似的,就像他在海邊
 的喃喃自語,他的眼睛一看著她就是一種探詢的味道。

 說真的,那種擔心的樣子是騙不了人的,若說這個痞痞Tony有什麼魅
 力的話,我想就是他很愛一個女人的樣子吧!

 我想著走回了住處,這裡共有五樓,我現在租的是三樓的 302,還好不
 是五樓,要不然我每天都要爬得累死了,對於我這個小懶虫三樓比較剛
 好......

 「妳跑去哪了呀!」清芬一聲空谷回響,我才抬起了頭看見她,

 「啊!嚇我一跳!不聲不響就出一聲!」我傻笑著,

 「什麼我不聲不響!是妳又在夢遊了吧!小雨」她穿著嫻雅溫柔地套裝
 ,雙手拎著裝滿食物的塑膠袋,對著我笑,

 「這麼溫婉嫻麗的女子怎麼會跟男子私奔呢!」我說話語調像唱歌一樣
  調侃著她,

 「討厭!妳跟雯雯一樣壞!」她知道我是指她這次與男友出遊的事,

 「哪有,雯雯比較壞啦!」我一邊開門一邊笑著

 「才怪咧!妳們一個壞外面一個壞裡面。」

 「說到妳的死穴囉!一直給人家降罪,嘻-」

 「我早說小雨是壞裡面,不知道的還以為多乖呢!」


                            ......待續

 我要你負責喔(35)


 開門進去,咦-奇怪!我出門時沒關燈嗎?

 正想著呢,兩個熟悉的女人發出熟悉的大呼小叫,一前一後來攬住我,

 「林~什咩~ㄟ呀!忘溜,反正是tony的親愛滴!」玲姐的聲音真是
 太有特色,想要忘記也很難。

 「什麼雨呀!知不知道我們tony上哪去了,」媚姐比起玲姐就稍為穩重
 點了(我是說比起來)

 「小雨,這兩位......妳不介紹一下嗎?」清芬雖然搞不清狀況,卻還是
 一貫的有禮貌,

 「這-」我還沒說呢,又被插隊了

 「喔ㄩ!係小雨呀!小小毛毛雨,真係詩請畫一ㄋ。」

 「詩情畫意不適合tony啦!tony就喜歡那k -ㄎㄟㄎㄟ'的,卡在那跟自
 己過不去,才高興」媚姐總是愛說理又追根究底,

 「他再跟那個k什麼滴k不過企滴話,才是真滴跟烏們過不企ㄋ!」

 糟了,這兩個人又開始旁若無人了,

 「tony拋棄我,然後就不見了!」我用誇張的音量制止她倆,
 「他搬走了!」我趁勝追擊,卻看到清芬在旁邊眼睛瞪得老大,

 「搬-搬去哪了,妳別騙我們唷!」媚姐顯然不怎麼相信我的話,又看看
 四周,似乎又有點相信了。

 「不知道!」我斬釘截鐵的說

 「妳真係夭噓,這樣問忍家,可憐一個女懷家,無依無靠ㄜ-」
 玲姐總是很戲劇化,她指責著媚姐的直言不諱,

 「哎,我真的不知道呀!」我說著,這也是真的呀!

 清芬這時發揮起她非常和樂型的性格,溫溫婉婉的走過去拉著她倆笑。

 「不如這樣,兩位姐姐留下來吃個晚餐再說,好不好呢!」

 「好ㄋ好ㄋ,說得肚子ㄜ滴很ㄋ!」
 看得出玲姐是個少吃一餐會很難過的人

 「這樣呀!」媚姐附議的語調

 唉,看來我已經來不及制止四人的晚餐了。

 說起來,我的性格有點排他性,不像清芬,任何初識的人她都會親切以對
 ,而我在一剛開始自然會有一條界線,不過-

 一旦過了這條界線,我就會對人家好得沒話說。

 而這條界線的標準在哪?須要多少時間跨越?卻沒有一定標準,依照經驗
 ,幾小時或幾年都是可能的......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rn&aid=1934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