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你負責喔(11)~(15)
2008/04/12 18:34:52瀏覽664|回應0|推薦1

 我要你負責喔(11)


  我的同事都聽得蠻有興趣的樣子,尤其是那個燙著大捲髮的女同事,馬上和這個超級業務員搭上了,兩人一來一去,一下美女一下帥哥的叫個沒完,

  終於他該推銷的都推銷得差不多了,才一副還有很多地方要趕的樣子,不好意思的、不能再和我們聊聊實在很遺憾的樣子,說了我期待已久的一句:

                bye bye

               真是,終於--

            竟然還偷偷對我做了個鬼臉,

             我當然不客氣的回敬他,


  之後那女同事頻頻向我問他的事,天曉得我也不過比她多認識他幾小時!而且其中還有五六小時是醉得不醒人事的,所以我趕緊找理由脫身了,一方面也實在他們陪我太久了,都下午一點四十了,

  雖然說公家要混好像很容易,但如果正好人事室查勤,一下失蹤三個人也說不過去,所以我們就各就各位,他們回去上班,我去採買東西,並且熟悉一下高雄街道,一直到晚上十點多我才回到妾身未明的租屋,將新添購的小床墊鋪好,又將其它該擺的擺好、該收的收好,看看我的小鬧鐘,竟也快一點了!


  我拿了換洗衣物就去沖澡,忽然才有一些怪怪的感覺,要這樣和一個陌生男人共處一室一整夜,唉!我是不是應該先去投靠一下朋友?

  不過我高雄就認識一個清芬,她現在又不知跑那去,我又不想問她父母,說不定她是拿我當藉口和男朋友去遠遊了,

  洗著洗著,我聽到外面開門的聲音,接下來一陣吵鬧笑聲湧入,有男有女,


                        ......待續


 我要你負責喔(12)


 「Tony~ 乾脆媚姐陪你好了,那個Kate算什麼嘛!」

 「對嘛!要不然玲姐甩了我家那死鬼,玲姐來安慰你好了」

 「喂!妳們這些饑渴的女人,別摧殘幼苗啦!我弟可是很純情耶!」

              「純情」

  外面笑成一團,連我在浴室聽了都覺好笑,他如果叫純情,秦檜就叫愛國了,忽然外面全都安靜下來,我想她們可能是發現了我--


            「浴室好像有人唷!」

  這時我已換好衣服了,硬著頭皮還是得出來,總不能一直躲在浴室吧!真是比我第一次上台表演還緊張,記得高二時迎新,我們班選了我們兩男兩女(他們覺得這幾個會唱、能唱)上台表演當時很流行的一首歌,王傑和葉歡唱的──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結果不知道是太緊張了,還是舞台的蠟打的太光可鑑人,使人昏眩,第一個走出來的我(排第一個是因為我身高155cm是四人中較矮的),竟然不知怎麼拐的就滑倒,更慘的是手裡抱著的吉他,咚轟的一下彈了出去,著實的為我這悲壯的一刻增色不少,之後「餘音繞樑何止三日呀!

  我成了美工科的名人了,到我畢業前都還會有學弟妹看到我就說:

  喔!妳就是那個很會唱歌的學姐呀!學姐運動細胞不太好要不要加入體操社呀!學姐好可愛喔!哈哈哈......真的是--我心中永遠的痛!

 
  這些年來常讓別人成為自個心中的「痛,可偏偏從來沒成為人家的「痛        又是雯雯說的:因為呀妳那種個性太吃虧了......               

              什麼個性?

  :不會耍賴、不懂任性、又見不得人家難過咩!男人很貝哥哥的......妳要吊著他,懸著他,挫一挫他,讓他「痛到,他才會覺得你妳重要呀!

  什麼歪理論嘛!不過......好像真的是這樣耶!
 
                        ......待續

            

 我要你負責喔(13)


  唉!

  我打開門後,看到三女一男,其中三雙眼睛死盯著我(Tony先生那雙大眼可是焦距沒調好,十分渙散)我也不敢越雷池一步的縮著站在那裡 

  忽然,其中那個挽了半個髻又垂著另半邊長髮到腰間的女人胳吱胳吱的笑了
起來(好風騷嬌媚的姿態)

 :「唷!我還以為是kate那個騷貨又回來了咧!原來呀!我們家Tony才真的是騷咧!」

      說著往她腿上的她們家Tony的腦袋,戳了一記蓮花指,

  另外那兩個女人才一副了解了的樣子跟著亂笑起來,

 :「來來來」這兩個一個胖一個瘦,又濃裝豔抹的女人,很殷勤的來扶我

 :「別生氣唷!我們不知道Tony今天約了女朋友咩,早知道就不灌他酒了呀!」
 
 :「對呀妳別誤會唷!我們只是他的姐姐啦!」 

  面對這熱情簇擁我還真是尷尬的無言以對,

  :「喂妳們兩個!別嚇著人家了!也讓人家說句話吧!」這個身段窈窕、舉止婀娜的女人頗有大姐頭風範,左手指間輕掐著一根細長的涼煙,右手指間則不時輕輕的理著Tony先生的亂髮 

  :「我......我和他有一些事情還沒解決,所以不得已才會在這裡,我不是什麼女朋友,請妳們不要誤會」我發現我的解釋聽起來好像更曖昧 

  這時他轉了一下身,手掌稱地爬起來坐著,望著我

  :「妳們別吵了!這是我朋友,暫時住這裡,過幾天就會搬走,O~K~妳們別再問東問西了!」說完又往邊邊的整理櫃斜倒過去

       什麼叫過幾天就會搬走」聽了我一把火

 「姐~明天~幫~我~~請一天假~」他一邊歪歪斜斜的爬上櫃邊的床,一邊丟下那一個個洩了氣的字,就不理我們 
                         ......待續

 
                     
 我要你負責喔(14)


  隔天早上起來,房間空無一人,昨天晚上......好像被那群女人纏著東問西問,然後我說我很睏了(當然是藉口,我可是夜貓子),結果那兩個一胖一瘦的女人竟然跟著我鑽進我的被窩,好像我是她們姐妹淘一般,繼續問一些有的沒有的,

     什麼星座、血型、喜不喜歡吃麻辣鍋、用什麼牌子的眼霜、

     喜歡那一型男人(還自覺問了廢話說:當然是我們Tony這型的嘛)

  然後問了我年紀,而我竟也回答了她們這一連串問題,她們很吃驚的說:不會吧!看不出來妳才小我們兩歲耶!

     (我心想~廢話~我像妳們裝化得那麼濃也馬上老個幾歲)

  :那~那~妳不就比我們Tony大六歲,(我也真是沒想到,他看起來雖然年輕,但是又蠻世故的,油油滑滑的像出社會打混很久的樣子),而我明明已經28歲了還像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嫩得很,什麼應對進退、做人方法、都沒好好給他學起來,

          :我看Tony他媽這次要捉狂了

        那個瘦瘦的、說話很快的女人頗擔心地說

           :騙一下就過關了一ㄩ~

        那胖得還挺可愛、說話很多怪腔調的女人說

        :他媽沒那麼容易搞定的

        那個妖媚的乾姐終於捻滅手裡的煙停止發呆

        很順暢的插入這句話,然後就一直翻著一本雜誌未再發言,

        之後呢?我忘了,反正是躺在床上聽她們唱雙簧

              ......就睡著了吧!

  想想還多虧有她們,我這孤男寡女的一夜才沒有太孤男寡女。


                     ......待續

 我要你負責喔(15)


  覺得大腿到膝蓋兩側實在很痠,這幾天搬家加上跑來跑去,昨天晚上姿勢又沒睡好(為了閃那兩個女人的熱情推擠)

     ......窗外又聽到鳥叫聲,嗯,還蠻早的嘛(以前通常我會聽到鳥叫聲都一定是熬夜到清晨,要不睡得正香的我是聽不到的啦)

  我把雙腿伸直到牆壁上(這樣可以幫我消除一些不適感......以前施穎川都說我這個樣子活像一隻得了自閉症的壁虎...我的長髮散在床上......然後我會胡思亂想起來,我倒覺得比較像水母,隨著思潮飄流在時光之海裡

  然後他總會學壁虎叫......ㄉㄓㄜ.ㄉㄓㄜ.ㄉㄓㄜ......把我從牆壁給弄下來,因為他總是能把我逗笑得無心再沉思,然後兩個人就笑著一起滾到床上......

  和他在一起確實是蠻愉快的,就因為這樣,當我發現我這快樂原來非獨佔的,還有別的女人也擁有來自他的愉快,我就覺得很挫敗......一樣東西人人能得到就覺得它不珍貴了,我果然是自私的人類......像這樣的逆向思考有時還意外的幫我想通一些事,變得沒那麼執著或難以自持了)

  啪地我從床上滾下來,因為我聽到轉門聲就想快恢復人類的姿勢結果動作太快拐到腳了......喔!我痛得叫了一聲--

  他站在那好像看我在耍什麼把戲,皺了一下眉頭,

  「小姐!你不要用這招喔,搏取我的同情,讓我不好意思叫妳搬走喔!」

  「誰要你這痞子同情呀,是我同情你才對,不過我不會不忍心叫你搬走的!」

  「ㄏㄡ~姐姐火氣很大喔,可是我對姐姐由憐生愛,大人不記小人過,所以呀......」

         他一邊瞎扯一邊去櫃子那翻出一瓶藥油,

        我想我的臉已經寫著:我很痛三個扭曲的大字

  「要不要」他伸手遞給我那瓶藥油,一邊忍住臉上的笑意,我瞪著他不說話

        「要我幫妳擦是不--」他作勢就要捉住我的腳踝,

       「不要動!」我大叫,我瞪著他的大眼他瞪著我的大眼,

          「給我!」我把藥油從他手中一把搶過來,

          「這樣才乖嘛!姐姐腳受傷怎麼搬家咧!」

           真是氣死人,老是趁機提搬家!

  我不說話靜靜的推著藥油,一會兒熱了起來,他就蹲那邊看也不走開,害我連臉也熱了起來,不知道他剛才是不是看到我倒立床上的怪樣子了,

            「喂!妳叫什麼名字?」

          「我叫林姐姐--」我沒好氣的說

       「別生氣嘛!她們沒告訴我的話我會以為妳是林妹妹勒」

              我還寶玉哥哥勒!

           「妳不說我只好都叫妳
               ...... 

              「林時語」

            「時間的時 語言的語」

  「臨時雨」難得,他那種好看的笑容伴隨他喃喃的話語,像一道彩虹升起......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rn&aid=1777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