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你負責喔(1)~(5)
2008/04/06 18:47:14瀏覽781|回應0|推薦2

 我要你負責喔(1)

  冬天的街上若是下起雨來,不管原本心情如何,總是不注意就會惹來一身溼涼,

  「唉!何況是像我這樣老大不小,還被交往三年男友甩了的女生........」
  真是........... ,我將搬家公司丟在新住處樓下的家當,推往簷廊下,

  免得被雨淋透了,所謂的家當其實不過是一大堆書、CD、電腦、LEXMARK列表 機、一台山葉 KEYBORD、組合書架、一張倣古的古董桌、一張從加拿大帶回的淡綠紋薄地毯,一張棉被,現在除了電腦和列表機還借放在北部同事那裡,所有「家當」
都在這裡了,原本在台北「溫暖小屋」裡安享家庭氣氛的家具們,現在全哭喪一張臉,灰濛濛的.....裝在箱子裡的三箱書,像是跟我賭氣模樣,推了老半天也推不動,望了望四周....太好了,看到了救星,正好那邊有一些舊帆布,暫時拿來蓋住這些寶貝書....其它東西應該還搬得動,


  我先將裝在黑色皮製袋裡的KEYBORD用雙手環抱著,再將裝在塑膠袋裡的一些盥洗用具、雜物、背在肩上,往我住的三樓爬去,是用爬的沒錯,因為我已經累得隨時可以倒頭大睡,而且這裡是沒有電梯的,當然囉,才幾層樓嘛!


  這樣來回幾次,竟然也給我搬完了,.......除了書還暫留在簷廊下聽那頻律像催眠師手勢的雨,


  樓梯間昏黃的燈光下,我翻出手袋裡的鑰匙,302,想你愛......推開有點卡的鐵門,摸著黑找不到電燈開關,一種很累的感覺......

  靠著牆的背脊滑落,雨像是下在耳朵裡一樣響,濕氣不覺又侵入了眼匡。

                                            .....待續

 我要你負責喔(2)


  迷迷糊糊中我醒來,嗯,不對....我是被門口的怪聲給弄醒的,有怪聲,好像是有人撞到門上,還有轉鎖的聲音,

  怎麼辦呀!我慌忙的四處亂摸,竟然給我拾到一隻棒球棒,無暇多想了,我趕緊躲到門後,想給這個宵小來個迎頭痛擊

     (失戀的女人也敢惹,沒聽過化悲憤為力量嗎) ,


  其實我心跳得好快,但是不知那來的膽子,高舉手中的棒子,猛力一揮


           ──去死啦──


  一個黑忽忽的影子,閃入門的一瞬,應聲倒地,──

  不對呀,我好像沒打中他,怎麼倒像他賣我個面子自個暈倒的***,忽然我才聞到空氣中一股濃濃的酒臭味,啊!這個歹徒原來是個醉鬼,我趕緊再往牆面去找電燈開關,說也奇怪剛才摸半天也沒摸著,

  現在卻一下子找到了,啪咑──


                 ......待續

 我要你負責喔(3)


  室內頓時一片亮晃,一個像死了一樣,一動也不動的男人,橫躺眼前,不知為何,我沒想到報警,我蹲下來看清他側壓在地面的臉,很白晰斯文的一張臉,不太像壞人...不對,不對,越白晰斯文越壞,

  爸不是罵施穎川是斯文敗類嗎!直到我親眼看到他衣衫不整的將另一個女人壓在我們的床上,我才深深讚同老爸的識人之術,還有他對他女兒的評語很好騙這句話這也是蠻中肯的,要是不好騙,會讓他騙了整整3年零9天1小時20分20秒,


         「妳怎麼會記得那麼清楚」


      我將已經不再走動的錶放在桌上給雯雯看--

         妳看──停在1時20分20秒,

   從他三年前耶誕夜對我說:我喜歡妳,我收下他的耶誕禮物

   ──這隻錶,那時候我們在台中東海大學的路思儀教堂外,

      人擠人,他為我戴上這隻錶,很深情的說:

       我願意用我的愛圈著妳每一分每一秒

       這時正好開始敲了零時第一響耶誕鐘聲,

          到我那天將錶丟到他臉上,

        結果沒丟到(真是扼腕)撞到後面牆壁,

        這隻錶總共就活了這麼久──對我來說,

         好像告訴我我被騙了多久.....


                 ....待續


 我要你負責喔(4)


  「~嗯」忽然這男人移了一下,將臉偏過去背著我,
 
  「喂!」我推他一下,又沒反應......

  我又蹲到他偏過去的那面,看著他,想著該拿他怎麼辦,還是第一次看到醉成這樣的男人呢!我腦海裡瞬間轉過一堆好笑或奇怪的處理方法,

  例如把他拖出門外,再把門關上,來個相應不理,還是拿根繩子把他的雙手綁起來,等他醒來再問個究竟,還是.....

 
  「Cate~」他又動了一下,嘴邊溜出了個音,貓?Cat?


  我看他翻動的眼皮,哇!睫毛好長,睫毛長的男人~依照經驗,這種男人總是喜歡擺出一附無辜的模樣,許多女人還蠻吃這套的,「是因為天生的母性吧! 」

   ~雯雯說,施穎川就是這種可恥的男人,專門欺騙我這種可悲的女人~


  我忽然發現自己的行為有點詭異,竟然一直盯著這個天外飛胡思亂想,

   .........「其實他真的有像施穎川那一型的,所以我才會那麼失態」

  我後來半解釋半說給自己聽似地告訴雯雯,

  當我移開眼光開始注意找到光亮的房間時,才發現有一點奇怪,這房裡不是空的,但又顯得有點空,好像是搬家搬了一半的感覺,

       
                             ....待續

 我要你負責喔(5)


  難道這老兄是前任房客?喝的太醉了,神智不清,所以才錯回老殼......不行,明天一定要他趕快搬乾淨,要不我的東西怎麼擺進來嘛.....

  都是房東不好,這種事房東應該要注意的,我還是先去把樓梯間的東西搬進來好了.........


  我這樣傾哩匡啷的進出房間門好幾回後(繞過地上一個毫無反應的男人),先把東西擺在空的那一邊,之後就靠坐著,抱著我的棉被,發呆,

  拿盆水澆醒他,還是........啾啾啾──啾


  啾啾啾──啾........鳥叫聲.....


  濛濛的,好像天亮了~好像還在台北,旁邊總睡著一個人......睜開的眼睛看到──

  一個人盤腿坐我面前,瞪視著我,微縐著眉頭,眼睛還挺大,

  「妳──是──誰」很好聽的聲音,像一塊一塊的音磚疊抑,

  我回復清醒~想起昨晚的事,是那個醉鬼嘛~


  這不是該我先問的嗎,竟然給他搶去先機,


  「你──又──是──誰」學他說話的調調,

  他忽然將臉湊近,把我著實嚇了一跳,但我還是裝得很鎮定,

  「妳是我乾姐的同事嗎?我好像沒見過妳,」

  我看起來很老嗎!一下就被歸類為姐姐輩,當然我沒空計較這個,

  「我是這裡的新房客,你倒說說你是誰? 」

  他好像忽然發現一點趣味似的笑了起來

  「如果妳叫作新房客,我就叫作現任房客,」

  「如果你叫作現任的房客,我就叫作真正的房客」


  我從手袋翻出租賃契約,亮在他面前,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rn&aid=1759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