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你負責喔(16)~(20)
2008/04/26 19:15:43瀏覽678|回應0|推薦2

 我要你負責喔(16)

  「好了,臨時雨,樓下那箱書是不是妳的?」

  「啊!」我又忘了,昨天下午出去時還想,回來後要把書搬上來的......「我看也是......看來妳現在是沒辦法搬了」說著他就轉身去櫃子那拿出一些塑膠袋,就又開門出去了

 
 過了一會我又聽到樓梯間的聲響,接下來開門聲,他又進來了,手上多了兩袋裝在塑膠袋裡的書,

  「其它你放著就好了,我好一點會自己去搬的......」沒想到他跑去幫我搬書,

  照這樣看要搬好幾趟才搬得完

 「喂~別這麼客氣呀,怎麼說現在我們也是同居人互相照顧一下也是應該的

  同居人!又佔我便宜,可是說實在的,這種話從他口中說出還不討厭......  

  好吧!我承認,是有一些挑人,不過我可不是十七、八小女生,尤其在經歷過一個擅長甜言蜜語的男朋友後,這種男生會令我更小心,小心注意不掉入那種陷阱

 通常「甜言蜜語」與「專情」是不會劃上等號的,這應該不能說是經驗之談,


              「這是常識」


 當然,這又是雯雯說的,而且雯雯的男朋友通常都是人家說的那種「很古意」的男人,也許看起來ㄔㄨㄛ'ㄔㄨㄛ'的,但是對她百分百忠心,把她當寶一樣捧在手心,......不過這小姐有時還是會跟那種她說「只能當點心」的花花公子保持曖昧關係,

           「可以曖昧但是不可以愛上」

  她認為結婚前玩一玩是可以被容許的,可惜我沒她那種好定力,到最後我都會變得很認真,人家說個性決定命運,真是一點都沒錯


  結果他又下去了,如此幾趟,我的書全被搬上來了,這下子我可覺得虧欠了他,也許我該認倒楣搬家

 
          「我看到妳有不少詩集唷,妳喜歡詩呀!」

               妳喜歡詩呀

  記得有一次去書店找詩集,我找書找得很專心,但是忽然覺得被個中年男人盯上,只是餘光就可以感覺到的強烈注視,我是裝做沒發現,繼續找,繞完一圈後,我手臂下挾了一本辛波絲卡的詩集,正準被再拿其它本看好要買的書時,發現這男人又出現身邊,這時他開口了:「請問妳那一本詩集的作者是哪一國人呀!」

  之後他就開始攀談說現在喜歡讀詩的人很少了,問說我是不是有在寫(通常會看詩集的都是有在寫的),我說偶而投投稿,他又問我叫什麼名字,以後可以看看我寫的,

 眼看他愈問愈像在搭訕,我後來就找機會溜了!

                         ......待續

 我要你負責喔(17)

  最後我的書都被他搬上來了,他翻著架上的詩集,

  「我問妳」

   他忽然很正經八百的對著我,蹦出這句很突然的話,

  「我看起來很壞嗎?」                               

  「不會呀....還會幫你的敵人搬書呀!」

  他聽了我這句有點嘻皮笑臉的話,笑得很挺開心......繼續翻著書,

  「有人說你看起來很壞嗎?」

  「沒辦法....誰叫我一張痞子臉......」

  他想了 一下的樣子

  「妳要跟我去找一個人嗎?」

  「莊凱茵?」

  「很聰明嘛!」

  「廢話!」           

   我瞪他一眼,一點都不覺得這是讚美......

  「找到她也許可以拿回妳的租金」

  「你是想趕我走吧!」

  「妳不會是捨不得吧!」

  換他嘻皮笑臉

  「是呀!是呀!捨不得看你流落街頭!」

  真是讓我想掐他脖子的大痞子!

  超自戀狂~~~~

   ~~忍不住~~~又給他個大鬼臉~~

 
                                                       ......待續 
 
 我要你負責喔(18)


  「不過....妳能走嗎?」他看看我的腳說

  「只是走路的話......應該沒問題」

  「那......現在就走好吧!還有......記得帶妳的契約」說著他去衣櫃取外套

  他是為了幫我拿回租金專門去找她的嗎?    

  我想應該不是

  不過我也不清楚他的事,也不好多問,

  我去拿了有莊凱茵簽名的契約書,提了背包,

  就匆匆跟在他身後出門,

  他好像忽然想到一樣的回頭,

  「砰」

  「~~~喂~~~」

  我撫著被他的額頭撞的我的額頭,不由叫了一聲--

  「我是想到說,我走這麼快,妳不知出來沒有!」

  看他也撫著額頭的樣子還真是好笑, 我們就這樣有趣的互笑了一會,

 「好啦~走啦!」

  我很自然的推了他一下,感覺倒像挺友好的咧!

  到了樓下,鑽過巷子對街那邊,他走向一台銀灰色,看起來改裝過的跑車,我跟著鑽進車內,他發動引擎時,我隨意東看西看著,

  我身上穿著一件黑色棉質半緊身高領衫,洗泛白淡藍牛仔褲,他身上穿著一件黑色麂皮中長短外套,洗泛白淡藍牛仔褲,

  然後在現在花亮亮的擋風玻璃下,才注意到的,我們都染了在陽光下才特別耀眼的小麥色挑染,

  天呀,

  那這麼剛好,要是被他那些乾姐姐們看到,可就好了,

  跳到黃河也洗不清,

  「喂!」他也轉頭看了一下我和他

  「我們今天這麼配呀,要是被乾姐她們撞到,跳到愛河也洗不清,」

  「高雄愛河難道還這麼不清......」我故意扯開話,

  心想他又這麼巧知道我想什麼了

  「是世間那條愛河很難清啦!冤魂無數......」

  嗯!這痞子,有時候說的話還蠻有意思的!


               ......待續      

 


  我要你負責喔(19)


  車開了一陣,進入市區,等我發現已經上了交流道,

  「上高速公路了呀......要去哪?」
 
  「小姐,妳真的是被賣掉都不知道,竟然在陌生人的車裡也敢發呆!」

  「謝謝你提醒我喔~陌生人......現在可以告訴我,你要把我賣到哪裡了嗎?」

  「我考慮一下」他輕輕抿嘴笑,手指押向選CD片按鈕,馬上傳來熟悉的前奏旋律,是汽車合唱團的Drive,空氣一下子混著徐徐的風、旅行的感覺--


  Who's gonna tell you when it's too late
  Who's gonna tell you things are't so great

  
 「好想去海邊呢」不知道我怎麼溜出這句話,當然只是說說,

  每次一聽到The Cars的歌,就很想衝去海邊,而且最想的是,沿著公路一直狂飆到海那邊,

 「先警告妳,一路上妳只會聽到這首歌喔,」

  正合我意,我心想,衝著這點,我們倒算志同道合呢!

 「今天天氣好,適合聽清清爽爽的音樂~」
  
 「節奏鮮明,背景層次分明,延長迴繞的電子音效......」

 「看來妳很喜歡喔,我是個不錯的DJ吧?心情的DJ」

 「心情的DJ,用什麼?直覺?」

  「就像狗狗生病,不用理牠,也會自己找草藥來吃呀,不過狗狗可不會解釋,為什麼要吃這種草、為什麼不吃那種草,如果一定要問就是:強狗所難」

  我笑得挺開心,

  「ㄏㄟ我可沒逼你承認喔......不過請問狗狗你可以知道另一隻狗狗需要吃什麼藥嗎?」

  他也笑了

 「那就要看另一隻狗狗是哪一隻呀,」

               ......待續
   

   我要你負責喔(20)

 

  「你就是說狗也有分不容易了解的,跟容易了解的?」

  我又接著發問,才不理他拖我下水,說我是狗狗咧!

  「這世界......就是因為這樣才有趣呀,說不定有某隻狗狗覺得,放眼天下知心無一,偏偏有一天遇見了一隻很普通的貓,卻覺得這隻普通的貓還比較了解牠咧!」

  「所以這隻普通的貓也變得不普通了,對不對,知心無一

   我習慣的,又打趣起來

  「妳一定在想,我現在要去找的是不是那隻貓,對不?」

   風從駕駛座半開的車窗吹著他的頭髮,那樣子有點憂鬱,我才想起第一次見到他就喝得大醉的樣子,

  「嗯~她叫Kate,所以是你那隻cat沒錯吧!」

  「她......如果她生病,她是等著我幫她找藥的那隻,但是
   如果我生病,就只能靠自己了!」

  「我了解......確實會有些事情是有去無回的,不過......那樣也有那樣的樂趣吧!」

   「說得也是,每個人都可能在另一個人的身上發現全新的自己,就像化學變化!」

  「可能一灘死水也可能爆炸唷,要不然至少蘇打加水,也可以當飲料喝呀!」

   他轉頭笑笑,看了我一眼--

  「喂,妳一定剛失戀吧!」

  「怎麼這麼說?」

  我想一想,好像沒告訴過他那些長舌乾姐的樣子,

  「因為妳的樣子呀,發呆的樣子呀!」

  「很像照鏡子喔,同是天涯失戀人

  「我才沒有妳那麼容易看得出來呢!」

   那口氣是取笑我比他嫩呢!

  「可是一喝了酒,全世界都看得出來,」

  「又被妳說中了,姐姐真是冰雪聰明呀!」

   這小子,又討我便宜!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rn&aid=1817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