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你負責喔(36)~(40)
2008/06/08 16:44:49瀏覽756|回應0|推薦2

 我要你負責喔(36)


 「看不七來小ㄩ這某會吃呀!」玲姐嘴裡大啖著牛肉片說

 「ㄎㄎ-」我差點嗆到

 「阿玲呀!妳會不會覺得小雨跟那個Kate完全是不同型的」媚姐說

 「Kate是什麼型的呀!媚姐」清芬親切的問著

 「Kate是危險型的那種女人呀!」

 ......喂!照這樣說,是說我是不危險的那種嗎...... 

 「怎麼叫危險?」清芬又問

 「就是如果把她放在我老公辦公室會讓我提心吊膽的那種。」媚姐說

 「妮十某習候有囉老公ㄌ」玲姐捉捉頭問

 「阿死ㄚ玲,我是說如果我有老公的話啦!」媚姐很受不了的說

 「ㄏㄏㄟㄟ」媚姐吃東西的時候顯然會讓嘴巴很沒空

 「那小雨呢,怎麼個完全不同法?」清芬說

 我總是覺得清芬是非常捍衛我的,似乎就像我的親姐妹一樣

 「小雨呀!」媚姐邊說邊盯著我瞧

 「小ㄩ就像太陽一樣呀!」玲姐搶先一句

 「啊,那不就是太陽雨。」我瞎扯著說

 「真的呀!會有彩虹的太陽雨,看到彩虹就快晴天了!」清芬酒也喝多了

 「妳們幾個說得還真抽象,不是我吹牛唷,雖然我沒見過小雨幾次,不過
  我會看人是出了名的,小雨呀!看起來瘦弱瘦弱,不過應該蠻耐磨耐操
  。」

 「說得好像瑪麗亞一樣...... 瑪麗亞瑪麗亞-」

  我喝得有點輕飄飄,不受控制。

 「誰是瑪麗亞?」媚姐和玲姐同聲歪頭一問

 「沒有啦!小雨喝多了就會亂唱歌」清芬邊陪笑,邊幫忙解釋

 「這個姑娘...... 」這兩個更歪頭近臉盯著我猛瞧起來

 「喂!這兩個是誰呀!」我瞪著眼問清芬

 「唉呀!怪了,她平常酒量還不錯,今天怎麼反常了,妳們可別見怪呀!
  」

  她們三個很熱切的討論起來,對我評頭論足,忽然有人揚起聲調

 「如果有十個男人都遇到kate,妳猜會怎樣」媚姐丟出話問玲姐

 「會準樣芮?」玲姐說

 「大概十個有九個不能抵擋kate的魅力,除了一個Tony以外」媚姐說

 「可是我們家Tony明米就抵擋不柳kate的魅力呀!」玲姐說

 「這就是妳不了解的地方,難怪大姐罵妳笨唷!」媚姐指戳玲姐一記

 「為什麼只有Tony會跟另外九個不一樣呀?」清芬真是瞎湊熱鬧

                            ......待續


 我要你負責喔(37)


 「為什麼只有Tony會跟另外九個不一樣呀?」清芬又問了一次

 「kate是個難得的大美女!別說九個,九十個來排隊都有可能。
  可是我們家Tony根本就對美女毫無反應,而且他女人緣這麼棒
  ,想有多漂亮的就有多漂亮的!」媚姐說著

 「所以呢?」清芬和著問

 「所以麻煩呀!我們想了很多辦法要讓他轉移注意力都不行呢
  !」媚姐說 

 「雖然有很多男人都想照顧kate,可是只有Tony是打從心底的
  那種照顧喔...... 好像以前Tony住在山上的時候,就常看到
  他撿受傷的小鳥回來一樣的感覺唷..對.對..有一次就
  是大姐指給我們看的有沒有...... 」媚姐忽然想到,打一下吃
  得滿嘴的玲姐說。

 「剛烏?」玲姐忽然冒出的〝有嗎〞台語到是挺正常的

 「阿勒!我看妳只記得烘鳥仔巴啦!」媚姐瞪她一下

 「那為十麼五們湯泥還會喜歡小ㄩㄋ」玲姐好像為了表示她有
  在聽一樣的提出問題。

  我忘了剛還騙她們說被甩了的事,打斷這個離譜的問題說。 

 「喂,你們湯泥沒喜歡我,我也沒喜歡他,我們根本不太熟。」

 「所以說女人最無情了,切了就撇得乾乾淨淨...... 」媚姐跟玲
  姐丟眼色說著,又懷疑的看看我,一臉刺探軍情的樣。

  為了以後省事,我才跟她倆把從頭到尾的事說了一遍,包括
  這房間是kate轉租給我的都說了。

 「所以說,別再把我跟他扯在一起了啦!拜託拜託喔!」

 「可是...... 」媚姐歪著頭

 「我們看你們好像很熟一樣的勒」媚姐又拿手肘頂頂玲姐,看
  來她說話的時候旁邊要是沒這個搭檔會很不習慣的

 「對呀!好像混俗混俗混俗ㄩ!」玲姐一副不經思考的亂說樣

 「以後請記得是〝混不俗混不俗混不俗〞ㄩ」我笑著學那腔說

  這時候忽然傳來敲門聲,我奇怪著。

  媚姐比較靠近門,一副很熟的樣,也不問主人就跑去開了,

  沒想到說人人到,長髮kate(她不是短髮嗎)站在門口,濃
  妝而妖媚,像個明星下了舞台的模樣,盛氣凌人的愁容,

  我還來不及反應,她似乎眼中沒看到其他人一樣的,走到我
  面前......       

          -啪-

  所有人都看著這一幕獃了,她打了我一巴掌,而她的假髮誇
  張的盪了盪一個優美弧度,

  我沒有生氣,而是莫名其妙的說不出話來,媚姐跑去擋在她
  面前說:kate妳幹什麼呀-

  
  「我告訴妳吧!Tony不會愛上別人的,他只愛我一個,他是
   我一個人的!」

  「那妳還甩了他?」我還來不及為自己解釋,滿腦子的疑問

     
 
                        ......待續

 我要你負責喔(38)

 
 「妳不會瞭解的~」她忽然軟下了音調與表情

 充滿了戲劇化......

 恍然間她又轉身而去了,我們全部都望著她的背影,就像她是
 個闖入地球的外星人,綁架了我們的部份記憶,過了一會兒才
 回神,而她也已不見蹤影,

 「......」  媚姐與玲姐不約而同的看著我,顯然她們已
 很難相信我和Tony、kate沒有一點點愛恨情仇似的,

 我只好無奈的對著她倆苦笑,而她們倆個大概也覺得氣氛怪怪
 的,互相示意準備起身走人,

 「那我們..先走了咩」媚姐邊說著,拉起又吃起來的玲姐,

 「ㄟ─」我喚住了她們,

 「怎麼樣~」媚姐似乎有點心虛,也許她以為kate是她們認識
 的,所以她該幫忙管一下場面而卻沒有派上用場吧!

 「鑰匙,妳們還有這房間的鑰匙吧─」

 「喔!對對對!」媚姐連忙笑著掏出口袋裡的鑰匙,

 「bye─」我接過來這隻鑰匙,還是起身送她們到了門口,走廊
 窗口吹來一陣暖寒,春天的感覺夾雜在混亂的情緒中,

 「小雨......」清芬疑惑的看著我,

 「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呀!」我依然站在門口,靠著舒服的風
 ,攤攤手閉上眼睛,

 「那個Tony是怎樣的一個人呀!」

 「......」這問題太難回答了吧,即使妳問我施穎川是怎樣的一
 個人,我也未必回答得出來呀!

 「眼睛蠻大蠻有神的,算是長得不錯了,」還是看得到的東西比
 較容易用言語形容出來,

 「他吸引妳嗎?」清芬這句話真是突然,讓我嚇了一跳,

 「怎麼可能呀,妳不知道我才剛失戀嗎?」

 「嗯~總覺得怪怪的~」清芬老是喜歡用直覺,所以常說〝總覺
 得〞

 「ㄟ!別愈說愈像真的咧,我只是不小心跑錯棚了......」我笑說

 「跑錯棚?」

 「對呀!妳就是那個發錯通告的兼導演呀!」

 「喔!妳是怪我呀!給妳租了個麻煩屋,」清芬這才聽懂了,

 「嗯,說得也是,過年的時候該貼個春聯,橫批就叫〝麻煩屋〞」

 「那對聯不就是: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清芬還笑

 「所以說近朱者赤,都是雯雯教壞妳的嘴,」我關上門,鬧著掐她

 「雯雯好可憐唷..老是當我們的罪魁禍首,」

 我們笑鬧著,一時也忘了剛才那齣臨時加演的戲碼......
 
 
                          ......待續


 

 我要你負責喔(39)


 我在辦公室間進進出出,一些需要影印的公文還有該補繳的人事資
 料,

 「林小姐,」

 「嗯,」我回頭,看到那一天一同吃飯的男同事,

 「妳的影印機卡紙了,」他示意我看那顯示卡紙的亮燈,

 「喔!噯呀!」我不好意思的笑了一笑,

 「還好妳不是在人家工廠當女工的,」他也笑了一笑,

 「說得也是,」原來我又出神了,最近比較嚴重,

 那個燙著大卷髮的女同事也進來影印室了(其實這是個茶水間),
 她拿著個透明的花茶壺,跟她今天的田園風格打扮倒像是一套的,

 「喔喔!紹興酒,看不出來你也會搭訕年輕美眉呀!」這個男同事
 名叫紹新澤,被她一說竟有點臉紅了,

 「邱姐真是愛說笑,這是什麼茶呀!」我笑著問她

 「薰衣草再加些雜七雜八的呀!可以鎮定情緒唷!免得我被我們那
 ㄎㄡ課長氣死!」
 
 「喔,這麼可怕呀!」

 「她最誇張了,妳別聽她的,」紹興酒在旁邊說

 「紹興酒怕嚇到小酸梅唷!」她說

 「小酸梅?」我和男同事一起脫口而出

 我一下就聽懂了,又是打趣我和男同事的,想想真是所有的辦公室
 都對未婚男女充滿了八卦興緻,似乎〝未婚〞這樣的身份代表了無
 限的搖晃與不安,被當作一顆土製炸彈一樣, 

 「喂!邱姐,我可沒有花茶可以解酒ㄌ,」我笑

 「喔!小林很會說話唷!」邱姐說

 有人來喚走男同事,免除了他的尷尬,邱姐也忘了似的轉個話題,

 「ㄟ,說到酒,上次妳那個賣酒的朋友多大歲數呀!」

 「喔..不知道耶~我跟他不熟耶!」我故意不說他的歲數,免得
 她失望,我想我已大他六歲,那邱姐至少又比他大個十多歲吧!

 「真的唷!我還以為你跟他很熟咧!」那口氣似乎我故意瞞她似的

 「本來想透過妳可以拿到比較便宜的好酒呢!唉!」她誇張的嘆口氣

 「ㄟ,沒辦法耶,妳不是有拿名片嗎,妳可以自己跟他問問呀!」

 「對喔!」

 她似乎很滿意我這樣的提醒,高興的問我要不要喝點花茶,我笑說
 好呀,正好也完成了手邊的一堆影印,就跟她坐在茶水間的沙發上
 聽她閒扯著辦公室有的沒有的事情,看來她可是個消息靈通人士,

 回到坐位上,課長走出課長室說:林小姐請妳進來一下。

 「是」我看了眼邱姐,她正對我撇撇嘴,

 進去以後,看起來中規中矩的中年課長,交待了我該負責的工作事
 項之後,就開始說些他認為的公務人員該有的態度,我邊聽邊看著
 他桌上壓著的一大張佛教警世語,還有桌上的小佛像,大部份的時
 候只回著「嗯」「是」「對呀」等等無意義的回語,


                          ......待續

 我要你負責喔(40)


 一下子又到下班時間了,自從當了上班族,發現時間過得真快,那
 種快是因為一種重疊性而產生的不自覺,好像車窗外都是一樣的森
 林時,你就不會發現原來快到也是森林的目的地了,

 啊呀!到了呀-

 就是這樣的感覺,抬頭看時鐘,時鐘是個圓形森林,更慘,沒有開
 始也沒有結束......莊子的哪一篇說的..環..還是圓......

 總之不會是圓環啦!那時可沒這個東西,我等著過圓環的紅綠燈,

 唉呀!一個誰敲了一記我的額頭,喂!你......

 你怎麼會在這,我這句話沒來得及說出來,不過一定是那個表情, 

 「回家呀!」他笑臉盈盈的

 「回家?你就住附近嗎,該不會是後悔了吧!」

 「是有點後悔咩!怎麼也租不到那種可以有美女相伴的好屋呀!」

 「那真是老天有眼呢!」沒辦法,遇到他的壞嘴想不毒舌也很難,

 「對了......」

 「怎麼,」

 「沒有,忘記了......」原本想提那天見到Kate的事,想一想又吞回
 去了,因為不知怎麼說,

 「喔!欲言又止,想懺悔嗎..該不會捨不得我搬走吧!」

 「少做夢了!我是年紀大了,記性不好,請別見怪外加想太多。」

 「妳說話的文法怪怪的,還真有趣。」

 「你真的住這附近呀!」我看他好整以暇的跟我邊走邊閒扯,

 「我說了我後悔了咩!」用那大眼睛睨著我笑

 「在我的世界裡沒有後悔兩個字。」

 「真的嗎!」他認真問起來了

 「好吧!我修正,在我的房間裡沒有後悔兩個字,」說完忽然覺得
 這樣說有點曖昧,不禁有點臉熱起來,不過應該還沒到會讓人發現
 的程度,

 「那我應該說自從碰見妳,我的世界就多了後悔兩個字囉」

 「你有什麼好後悔的!」

 「因為姐姐太有趣了,害我現在很後悔搬出去呢~現在不是要跟妳
  回去咩!」

 「少來,你以為這樣說會驚到我呀,我才不相信呢!」

 不過他確實已跟到樓下了,我步上樓梯,回頭看他一眼,他是停了
 ,一走上去卻又跟著上來了,

 「你有東西忘了拿走嗎」我唯一想得到的原因

 「沒有」他依然是捉狹的笑

 走到三樓了,我準備轉進走廊,他停了一下,我回頭看他,

 「你好!我是妳五樓的鄰居」他笑著

 「原來......你耍我」我也笑著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rn&aid=194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