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你負責喔(6)~(10)
2008/04/08 20:44:41瀏覽716|回應0|推薦2

 我要你負責喔 (6)

  他原本笑得彎彎的雙眼忽然又皺向眉頭來,嘴角抿著,像個憂鬱的小男生,

  「是她轉租給妳的是不是 .....? 」

      「誰 ? 」

  「這上面的名字呀 ! 莊凱茵,高挑身材、短短頭髮、雪白皮膚、內雙鳳眼,」

  「我,我不知道,我打電話問問 ....... 你等一下,」我有些窘了起來,

  因為租這套房的所有過程我都是交給住在高雄的老同學清芬處理,這房間我也是第一次見到,因為很放心她的眼光吧,清芬一向很會挑東西,品味獨到是有了名的,雖然我是交待她租中價位的即可,但這裡的隔間設計還蠻雅致的,以這價位來說算是撿到便宜了, ......

  我一邊想著一邊等待手機的另一端,唉 ! 這女人昨天下午才在火車站交鑰匙 和契約書給我,不知又混哪裡去了! 重撥了好幾次沒人接,只好留言在語音信箱 ...... 我一邊對著手機自言自語,一邊偷瞧著他,他在發呆呢 !

  容易發呆的人」 不是正熱戀、就是正失戀、要不就是喜歡做夢的人,

  我算是後兩者吧 ! 留完言之後,我無奈的結束通話,看著這個男生,

            「找房東」

            我們一起脫口而出,

  「來,妳手機借我,」他也一幅無可奈何狀

  我把手機遞給他,我看他撥號後就只聽著 .....

  「房東回加拿大了,三個月後才回來」

  「那 ...... 」我一時擠不出一句話,因為我已繳清三個月房租 ......

                          ...... 待續

 我要你負責喔 (7)

「我不介意妳住下來呀,反正這房間夠大」他似笑非笑的看著我

 這個痞子--

       「我最討厭痞痞的男人了」我這樣對雯雯說過

 而且孤男寡女共處一室,

           「實在太危險了」我這樣對雯雯說

  不過雯雯竟然說 : 真好玩咧 ! 我真羨慕妳耶,每天都可以有「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好興奮呀 ! 來征服我吧 ! 室友!

             唉 ! 好一個發騷的女人

   「我是不會搬出去的,怎麼樣,妳敢住嗎 ? 」他分明看準我不敢住下來

  「有什麼不敢 ! 明明是我白紙黑字有憑有據,倒是你,你有什麼證據?」

  他挑了挑眉,像要開始表演一樣,禮貌的微笑,就往後貼地翻過去,搞了一堆小動作,才到達他的床緣,還故意拍拍床,

-- 根本是存心嚇我

  終於他打開床頭櫃抽屜,拿出一張紙-- 如我所想,是一張契約書,之後他很正經的回到我「這一邊」也學我用亮的給我看,

 「我這契約是半年一期,我也才住三個月,而且我付的房租比妳多一倍, 我要是搬走不是比妳虧更大,」

              我無力的瞪視著他

  「妳想清楚吧 ! 我一會還要出去,如果妳朋友找得到莊凱茵,我可以幫妳要回這筆租金,因為她的部份我早就付清了 ...... 她沒有資格再轉租給別人 ...... 」

                        ...... 待續

 

 我要你負責喔 (8)

  他說完就往貼牆的內嵌式衣櫥走去,快速的選好看起來質料很好的白色襯衫,灰黑色長褲還有黑色內褲,就轉去浴室,接下來我就聽到一陣淅哩嘩啦的淋浴聲,還有歌聲 ......

真的是完全不把我放在眼裡!

  誰怕誰呀 ! 我可不能示弱,我看看四周,想了一下位置,就開始整理佈置我這一邊,其實心裡還是抱著隨時要搬走的想法,

     所以嘛 ! 我一直說妳是騷在裡面,看到帥哥就哈上了

    雯雯說話一向不像她外表有氣質的,她身上的瘀青也不少,

        因為她總是能激發我的潛在暴力傾向

   要不然妳怎麼連人家拿黑的還是白的還是花的褲褲都注意到

           哎唷她又被我捏了一下,

~是 John Lennon 的 Jealous gay 那首歌中用口哨吹的那段旋律,這讓我對這個痞子忽地少了些嫌棄,會聽 John Lennon 的人應該不會太讓人討厭的吧 !

         唉 ! 妳就是那種會因小失大的女人

             怎麼因小失大

          男人只要那一點讓你覺得很可愛,

         還是沒事說個甜言蜜語妳就軟土深掘

       拼命想對人家好呀 ! 這不是因小失大是什麼 ?

       那妳才是軟土深掘咧 ( 我一邊用曖昧的眼神笑 )

       我那像妳這麼厲害把男人一個個耍的團團轉

       雯雯當然聽出這字之黃,少不了給我一記,

     雯雯說我去台北以後學壞了,還用一幅頗為讚許的樣子說,

    就像我小學時候月考成績進步,我媽摸摸我的頭的那種欣慰模樣

                           ...... 待續

 我要你負責喔 (9)

  我有一壞毛病就是會亂看人,有時是我盯著一個人在想一件與他有關的事,有時候是我盯著一個人卻在想別的事,有時是純粹覺得這個人的姿態很美,或是雀斑分佈得挺可愛 ...... 什麼亂七八糟的理由都有 ......

  他從浴室出來後原本我也想去沖一下澡的,但是卻不小心將眼光停在他臉上稍久,其實我是想到了施穎川,這兩人還真有三分神似,由其是眼睛眉毛的地方

  他原本是不理我的,但是可能我看太久了吧,他竟然走到我面前彎下腰對著蹲在地上的我說:

            「小姐你要我親妳嗎 ? 」

  我也竟然有點小白癡的猛搖頭,很認真式的反應,事後想到都好笑,

  「那妳幹什麼盯著我猛放電,這樣不行喔 ! 放了電就要負責,小心今天晚上我要妳負責喔 !」

又恐嚇我了,我才不會中計呢 !

  「變態 ! 我是在想怎麼有男生洗澡洗那麼久的 ! 」其實我有點驚訝,我竟然罵他罵得這麼自然,如果這是在舞台上,下面有觀眾的話,一定覺得我也罵的太親熱了吧 !

我不再理會他,拿著備好的衣物鑽過他彎著的空隙,

  把浴室門關上以後,我輕嘆了口氣,我對著我的浴帽發誓,不可以再這麼輕浮了,要不然會失掉立場的呀 !

                       ...... 待續

               

 我要你負責喔 (10)

  等我沖完澡出來後他已經出去了,還真是厲害,昨天晚上還醉得跟什麼似 ,現在才十點多又沒事人的出去了,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等清芬回電、去上班的地方報到、還有出門添購一些日用品或生活必需品。

  我不再多想,帶了外套、手袋就出門去了。我先去新單位報到,公家機關的好處是沒事可以換換環境,但不怕丟飯碗,報到完以後,時間剛好差不多可以吃中飯,我和新同事兩男一女一起到附近的餐廳吃那種商業午餐,那一男一女的同事挺會搞笑的,另一個男生大概還沒結婚,比較文靜,只是看著我們笑著,偶而插個一兩句話卻也蠻有意思的,

  說著說著我竟然看到一個人從餐廳裡面走出來,一面猛點頭一面和旁邊的男人拍拍肩、握握手,應酬式的笑聲一時嘩啦嘩啦的充滿餐廳!

  我一會兒才想起他是誰,就是那個醉鬼嘛 ! 這麼巧又遇到他,

  我看他提著黑色公事包,一副就是跑業務的模樣,

  他好像忽然感覺遠處有一道劍光射來,這才看到了我,沒想到他竟然很有禮貌的走過來和我打招呼,並且很親熱的 ( 好像跟我很熟似的 ) 和我的新同事說,如果有需要可以透過我或直接找他 ( 說著馬上就遞上名片 ) 幫忙訂紅酒,任何產地、年份的酒,只要我們說得出他就調得到 ……

                            ……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rn&aid=176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