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11.16 憂鬱
2016/11/16 21:31:04瀏覽249|回應1|推薦5

現在的我,心情超級低落。

應該可以稱得上為「憂鬱」了吧!

雖然我知道,這樣的悲傷、憂慮、無助,只是情緒,

只要好好感受這樣的不舒服感,過一陣子、就會自然離開。

  

風雨過後不一定有美好的天空;

不是天晴就會有彩虹……

可是至少,熬過了最撕心裂肺的那一段。

  

可我發現,最近憂鬱的頻率越來約高;

憂鬱的時間也越來越長;

吃得越來越少、睡眠時間越來越長、

行動力也因為憂鬱發作的當下,而動彈不得,

我只能深呼吸、聽歌曲、努力運動,來度過這段時間。

  

下午已去諮商中心預約心理諮詢;

剛剛在網路上隨便找了憂鬱症檢測表,分數接近滿分。

我知道,我得找事情做,不能只是雙手抱膝蜷曲在角落,

這樣我只會深深地陷入漩渦。

所以,打開Word,打打字,也許對現在正在憂鬱的當下,有點幫助。

今天下午已經經歷一場憂鬱了,那時候我要求自己在操場走路,

一邊走一邊告訴自己正面的話語。

然後晚上憂鬱又來了。

  

我不會尋死,也不會自殘,這些我都走過了。

我也知道如何讓自己保持正向的方法與想法。

現在需要的是,當憂鬱來臨的時候,我該如何保持我的行動?

以及,如何降低發作的次數?還有縮短憂鬱的時間?

已經規律運動,補充足夠的水分,多吃蔬果,少吃炸物了,

從生理讓心情維持正向的方法,都做足了。

  

現在心悸得厲害,也好想直接躺床睡覺。

對於所有的訊息,一律都不想回。

慘了,打到這一段,連該說什麼都不知道了,

word發呆好久。

  

我不會找人哭。Camny哥說,

如果哭一哭問題就會解決,那這世界就沒有戰爭了。

從他這一句話之後,我再也沒因為小綠而找人哭過了。

即便跟可以信任的人說現在的困擾,

也是秉持理性,不會讓情緒攫住我、不會在那人的面前哭泣。

  

真的很奇怪,為什麼Camny哥對我影響力那麼大,

當初已經準備好要去國外教華文了,卻因為Camny哥一句話,又留下來,

然後搞成現在這個局面。

  

十年之後的我,看現在的狀態,

不知道會抱持怎樣的心態與想法呢?

上一回,Camny哥說,

我是沒有家可以依靠的人!我必須更加堅強努力,必須更把自己能力拉起來!

我當然知道我沒有家啊,我也知道我要努力啊,可是我不知道怎麼施力啊,

那些說我很有能力很有才華什麼的,覺得都騙人,

如果我真的那麼好,

為什麼還會這麼辛苦、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不知道自己的價值,

然後還被憂鬱所困擾!

吃不下、一直睡、心悸、反胃,

之前會被憂鬱一把抓住,直接搞失蹤,讓全世界人都找不到我;

現在起碼、起碼,有察覺自己的憂鬱狀態,然後盡力的跟憂鬱和平相處,

也會讓身邊的人起碼知道我在哪裡……

  

先,這樣吧。

我真的,倦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81965586

 回應文章

thy 20240512 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7 08:41

保重呀!積極奮起!把不愉快拋向腦後!樂觀迎向未來。

葉 小梢(think123) 於 2016-11-17 15:54 回覆:

謝謝Thy :)

我一切安好,只是在發作的當下,需要做些什麼事。

你的心意我收到囉!

我會讓自己維持好的生活狀態,不會讓憂鬱影響我太多

拍臉(清醒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