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08.20你選擇的是怎麼樣的人生
2016/08/20 14:34:15瀏覽135|回應0|推薦6

昨天學完舞,跟Mia&碰氣一起去看月老夜景,

然後再去啡文學(現在改成1683)。

在啡文學時,聽Mia&碰氣分享許多她們過去感情、工作的心得與經驗。

  

Mia很有感觸的說,單身五年了,才真正明白什麼叫「把自己過得好」。

並且也說~人生就一回而已,當然就是要精采過啊!!

碰氣也跟著說:當下覺得很痛、很累的事,現在回想起來,反而覺得好笑。

(兩位72&73年次,梢兒才81年次)

    

好吧,我莫名的很欣慰。

因為現在生活雖然不算壓力大到炸掉,但起碼也不是太舒服。

有時候都會想著:幹嘛選擇這麼累的人生呢?

單純找個工作、簡單平凡的過過日子,不也挺好?

為什麼要想著貢獻社會、貢獻人類,努力奉獻自己讓身邊的人更好?

不但要被周遭的人嘲笑說不可能、想太多之外;

還要為了這件事情付出很多的事情,勞心又勞力,還不見得有成果;

內在對自我期許的壓力;外在事情不順遂;還有眾人的不看好……

累死了,幹嘛自己搞得這麼累?

  

但是Mia不經意的話,卻讓梢兒內心備感安慰。

《笑傲江湖》的令狐沖也說過,大苦大樂,勝過不苦不樂。

X,就最後不成功,起碼我也努力過,我也感受過;

箇中成長也是我收穫最大,即使改變不了太多周遭的人;

但最起碼我改變了我自己!

我影響了葉小梢這個人,也代表我影響了葉小梢的全世界!

  

現在的我已經23歲了啊,還是一樣一事無成的小廢廢。

決定不畫畫了,把畫具都收起來了。

我知道我沒有那個耐心與毅力去摸索我的繪畫風格,去把自己琢磨成型。

越是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對自己所做的事情就會越計較。

   

繪畫跟音樂(彈琵琶)目前我已經暫時放下了。

雖然做這個決定的當下,有點痛痛的。

但是我明白這是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所必須做出的選擇。

  

我要把大部分時間拿去琢磨我的主持技巧、語言能力。

我想上台講課,我想成為有影響力的人,

我要花很多時間練習如何讓自己站上舞台,成為有魅力的人;

我要花時間學習「語言」這項工具,讓我可以不受限制地站上各地舞台,

甚至讓語言成為我的優勢。

   

然後,又忍不住想要寫小說了(笑)

昨天在啡文學覺得好開心,好夢幻,

真覺得可以寫進小說裡。

   

從前都覺得言情小說很危害社會(笑)

現在覺得,重點你也要寫得出來啊!!(笑倒在地)

而且,就我讀小說的經驗,那些情情愛愛的小說裡,

其實也包含了作者的人生觀與對社會的期許。(除了總裁系列,或是49元系列)

   

《於是,上帝派來天使》對我來說,就是讓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讓我面對現實險峻的世界時,仍然存有一股溫柔的想像。

所以說,那些小說真的沒有產值嗎?

不見得吧。

儘管是大眾小說;儘管踏不上「文學」這個高雅的殿堂,

  

越來越能感受到「生活」是什麼樣的滋味了。

在出社會一年之後,在工作上遭遇挫折後,在被幾個男人騙過之後。

對於一些歌曲、電影、小說所提到的人生況味,感受更加深刻。

那些過去「我以為我懂得」其實並不不如我當時所以為的懂。

   

沒什麼過不去的,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雖然很艱辛,但我們依然能享受其中。

因為,這是當初的我所選擇的路啊!

 

BY 梢兒 Sat.Aug.20th.201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7123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