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09.16  規劃呀規劃……
2012/09/17 00:10:04瀏覽91|回應1|推薦1

  

新的學期開始了,總有一種「新氣象」的感覺。

每一次的結束,總是為了下一次美好的開始。

前兩天,又跟阿峰在亂吵架了。

  

我啊,總是懶懶散散的~

雖然有很多想做的事情,但卻不夠積極去完成。

阿峰對我的懶散態度非常不滿意,於是就唸了我一頓。

然後我就開始耍脾氣了。(笑)

我就跟阿峰開始亂吵架……

我知道是我不好,可是、可是……

啊~就是不想承認啦!!>"<

  

不過這樣吵完之後,我就會開始靜下心來,

默默地、認真地思考、再思考……。

  

我在思沙龍擔任幹部了,是公關組的總監。

原本我對這個「總監」身分沒啥自覺,過了一個暑假我還是我咩~

但是,當我跟我底下的組員說話時,在與他們對話時發現:

噢!我已經不是組員了,是總監了,我該負起總監的責任。

為此,我對於第一次跟組員說話時的失態,覺得有點小小懊悔。

他們把我當成總監一樣的說話,

而我卻是以組員的說話方式跟他們哈啦,還說了很多不該說的話……。

一切,都有待再學習啊!

  

接著是讀書會。

上學期,蓓蓓兒提出「讀書會」的想法。

我覺得這個想法滿棒的,應該要好好的執行!

不過,蓓蓓兒野心沒那麼大,只是想要小小的三五人,

然後閒時來分享一下讀書心得。

我覺得,這麼棒的一個想法,應該要讓多一點人知道,

多一點人來參與,這樣才好玩啊~!!

 

阿峰也覺得這個想法好,便一直督促我要寫個企劃書,

以「成立學校社團」為目標。

然後就教我,什麼組織架構、成立目的、短中長程規劃、吧啦吧啦吧啦~。

一開始我也滿認真的,還在我的本本裡面寫下好多關於讀書會的想法。

不過,第一次跟蓓蓓兒、湘涵討論讀書會時,我卻忘記帶我的本本了。

所以我只能僅憑著淺薄的印象跟他們分享我的想法。

 

湘涵啊!雖然比我還懶散,對上課不熱衷、常常遲到,

連期末考也可以因為睡過頭而沒有考試。

但她卻是很有腦袋的一個傢伙,

當蓓蓓兒因為太興奮而離題時,湘涵總是會提醒她回到主題;

然後湘涵也提出很多問題,包括流程、包括短中長計畫……。

對於這些問題,蓓蓓兒沒想過,只有我能回答。

可是這樣,似乎就變成湘涵在主導?

 

阿峰覺得不是很開心。

他希望我是帶頭的那個,為什麼我明明就有準備,

在討論時我卻處於被動的狀態呢?

阿峰說:「妳明明就有當領導人的潛質,為什麼妳不好好發揮呢?

    難道你沒有發現老天爺一直丟機會給妳嗎?」

注:上次的機會,是我在戲劇展擔任編劇。聽說,編劇的「地位」僅次於「導演」。

  而我這個小編劇,跟班上的導演嚴重不合,導致全班兩派勢力更加水火不容= ="

我一直不是很能適應「當領導人」的感覺。

當個小組員跟在頭頭後面搖頭晃腦的,感覺就是很簡單很輕鬆啊。

我父親也努力地要求我當個好員工說~(大笑)

 

問題是,我一直都沒有遇到讓我信服的人。

除了嚴長壽先生。

他在《教育可以不一樣》最後面的感謝說,

謝謝你們(幫忙出版的人)成為我的翼下之風。

我整個就是:天啊~我願成為那股看不見的氣流,

讓嚴先生這樣的鷹隼能在天空翱翔。

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在我身邊遇到讓我想要追隨的鷹。

 

阿峰說,妳找不到鷹,那就自己成為那隻鷹吧!

他說,我明明就跟別人很不一樣,我有領導的潛質,

我應該要善加利用才對!

恩~~我只能說,一切有待學習XDDD

  

除了在思沙龍當幹部、在讀書會當個小leader

我也有幫自己立下一些目標。

包括,每個月挑一、兩個文學比賽參加;每周投稿一篇文章。

阿峰對我真的超級有信心的啊!

當我把四年前寫的不成篇小故事拿給他看,

他看完之後說:雖然不夠完整,但是這個故事有機會可以出書的!

然後那一整天,他都在思考怎麼幫我出書這件事情……。

阿峰希望我可以多多投稿、多多參加比賽。

除了可以賺賺零用錢,也可以培養自己的能力,得獎了還能增加曝光率。

Leo也是,他一直要我寫社論。

「社論」這種東西感覺就是硬梆梆的啊,怎麼樣也不太像是我的style

寫是可以寫,但是每次寫完類似的文章時,我都精疲力盡,

趴在床上一抖一抖,魂都從嘴裡冒出來了。

 

但是,總是要勇於嘗試啊!

既然上天賦予了我這樣的天賦,

不好好珍惜、利用的話,未免也太可惜了點。

我們都應該要好好愛惜自己的天賦,並且善加利用,

這樣這個社會才會美好又多元啊~。

所謂的天賦啊,並不是指某方面特厲害,

而是指在做某方面事情時,能夠讓自己感到很開心、很有成就感的事。

找到自己的熱情所在,那就是我們的天賦:)

  

第二個目標就是,參觀全台灣的大學。

我一直在想到底要五十大,還是一百大。

全台灣的大專院校,總共有175所耶!!

(民國99年,含技術學院、專科學校)

未免也太多= ="

因為我寒暑假總是要陪祖母,所以我計畫在大學畢業前,

用學期間的周末去參觀全台灣的大學。

至於到底是50所,還是100所?我好掙扎喔~~

阿峰說,50所就是大挑戰了啊!

不只要考慮時間,還有資金!(果然很實際……)

想了想,好吧,那就50所好囉~多的話就當賺到了XDD

  

第三個目標,就是要學英文。

不過這樣太籠統了,學英文?到底要學到怎麼個程度呢?

我又不想貿然考試(多益、托福),感覺好浪費錢喔……。

想了想,決定要把高中的《Dixon’s Idioms》給背完,

然後唸完三個月的常春藤。(10~12月)

我發現,我會說、也會聽的單字往往看不懂= ="

而且就算知道是哪個單字,我也拼不出來OTZ

更可怕的事,囿於單字量太少,遇到較難的對話,我就不行了。

   

光是這幾的目標,就夠我規劃好久囉!

讀書會的進度,預期是學期末成立正式社團;

下學習邀請外界老師來做分享。

而我參加的國樂社,

除了主修的琵琶要練習迎新曲、期末發表曲外,

還有再多學一個中阮,為了明年三月的比賽。

這學期也預計參觀10所大學。

 

啊……怎麼感覺從期初就很忙呢?

明明開學不到一星期啊?

  

BY 想要有豐富大學生活的 穎兒 Sun.Sep.16th.201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6862205

 回應文章

擦子
2012/09/17 01:00

哇~覺得你好棒喔XD
好喜歡看你的文章www
加油吧~還要開開心心的唷! 

葉 小梢(think123) 於 2012-09-21 16:03 回覆:

啊,我沒有很棒啊...(抓頭)

只是喜歡規劃來規劃去而已,

這樣感覺比較有條理,也似乎比較有效率!(笑)

 

我們要一起加油~~: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