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07.01 六月二十八日的回憶   
2012/09/16 00:30:17瀏覽82|回應0|推薦2

  

星期四早上,我從苗栗回到桃園去了,

待到星期六下午五點,我才搭火車回苗栗。

  

回桃園,其實心裡滿緊張的(笑)

早上一點都不想起床,一點都不想出門。

只是當我下了火車、走在桃園的路上時,

有一種「這裡還是我的家」的感覺。

有熟悉、有開心。

  

剛下火車時,我遇到了我兩位國中同學──小貓貓和小蘇蘇。

(這個,我很喜歡幫我的朋友取疊字XDD)

尤其是小蘇蘇,國中畢業典禮那天,

我想這輩子我再也不會她見面了。

誰知道就這樣在月台上不期而遇!

緣分實在是很奇妙。

  

國中時,我跟阿Y、小貓貓、小蘇蘇四個人,是很好的朋友。

真的是很好的那種喔,下課都一起玩,周末約去對方家玩。

其中,我跟阿Y又特別好;小貓貓則是跟小蘇蘇特別好。

  

小蘇蘇是個很……特別的人。

她對男生滿有敵意的,個性也頗剛烈。

但是內心又脆弱的讓你無法想像。

其實一開始我跟小蘇蘇最要好,

因為當我倆獨處時,她就會開始跟我傾吐心事,

掏心掏肺,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淚的,跟我講她很難過的心事。

我也義不容辭的遞面紙給她!(笑)

然後跟她聊聊、讓她別那麼難過。

  

我始終記得,在她某次哭完之後,

臉上掛著淚痕,鼻子紅通通的,感激地向我說:你真是我的心靈老師!

我尷尬的笑了笑,心裡OS:有這麼嚴重嗎?

但我是很開心的,至少在我的能力範圍裡,我能夠幫助我的朋友:)

  

只是後來,小蘇蘇越來越奇怪,越來越偏激。

先是,小蘇蘇跟班上一位男生有點不愉快,

那個男生是小混混,品行不是那麼的良好。

之後,小蘇蘇夜裡總是睡不著,

她說那個男生在夜裡,

召集他的朋友在她家樓下不斷地騎著機車,

呼叫、咆哮要她小心一點,否則她就會被圍毆。

  

她跟她父母講,但是她父母以一句:「妳想太多了!」來打發掉。

她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跟我們這群朋友哭訴。

對了,那個小混混朋友也不准她跟任何人說。

 

那時,我們聚在阿Y家,

小蘇蘇說完後,剛好樓下有人騎車經過,

在那樣的氣氛下,把所有人都嚇傻了。

小蘇蘇還嚴重懷疑,他們家電話被竊聽、自己身上有竊聽器,

那個男同學正掌握著她的行蹤。

  

在當下,也許是小蘇蘇的眼淚太真實,

她的恐懼渲染了整個房間,

每個人都相信她、並且安慰她、認真地幫她想辦法。

只有阿Y頗清醒的,對於小蘇蘇的這件事,

她一點也不相信。

  

我也是。

先不說我國中時跟那些男生的交情好了,

國中的小朋友,哪會花什麼心思在「竊聽」上面= =?

他們有那個錢去請人竊聽你家電話喔?

更別說竊聽器了……。

而且我看那個男生也很正常啊,

幾天之後,他壓根忘了他跟小蘇蘇前幾天吵過架。

  

然後再某一天,阿Y跟小蘇蘇借眼鏡布擦眼鏡,

擦完之後阿Y把手放在小蘇蘇肩膀上,

小蘇蘇整個大發雷霆,說:肩膀是她的地雷區!!!!

然後從此之後不再跟阿Y說話。

  

是真的「完全」不說話喔,

阿Y怎麼道歉,怎麼釋出善意,

小蘇蘇就是不領情,就是用很可怕的眼神瞪人。

  

接著是我,小蘇蘇在跟阿Y鬧翻之後,

隔了幾個星期,也完全不理我了。

我很納悶,我到底哪裡惹她不開心?

小蘇蘇似乎有解釋?又好像沒有。

這部分我記不清了,我只記得,我那時候困擾的不得了,

本來好好的好朋友,為什麼忽然不理我?

  

最讓我困惑的是,小蘇蘇不理我之後,

跑去跟「涵涵」很要好。

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涵涵非常討厭我,她曾經唆使班上男生將我的東西丟到垃圾桶裡。

據說,因為我國一跟妮妮很要好,

涵涵把妮妮搶走,怕我再跟她搶妮妮,所以對我充滿敵意。

  

對此,我雖然覺得滿遺憾的,妮妮是個很好的朋友,

可是既然她想要跟涵涵變成好朋友、不要跟我當好朋友,

那是她選擇的,所以就……算了吧。

我一點都不討厭妮妮,也沒有因此對涵涵有敵意。

 

對於涵涵的敵意,我只能嘆口氣︰唉。

 

總之呢,小蘇蘇跟我本來很要好的,

卻莫名其妙不理我之後,反而跟涵涵變成好朋友……。

小貓貓則是在小蘇蘇的影響下,不能跟我&阿Y說話了。

(找她說話,她總是說:抱歉,

 因為小蘇蘇,所以我不能跟你們聊太久)

再加上,小貓貓本來就跟涵涵還不錯好。

  

最後在畢業前夕,本來很要好四個的人散了,

只剩下我&阿Y。

這實在是很令人納悶= ="

到底小蘇蘇發生什麼事了?

我一點都不知道……。

  

  

時間拉回到今天。

我以為,我這輩子再也不會跟小蘇蘇見面了,

卻在如此的場合,不期而遇。

 

我跟小貓貓&小蘇蘇聊得很開心,

完全沒有畢業前夕的隔閡,

彷彿我們三人還是很要好的朋友。 

  

難道小蘇蘇忘了之前的事嗎?

  

  

中間有一度,是小貓貓&小蘇蘇聊天,

我在旁邊靜靜地聽。

  

這一年來,我在大學的校園努力的探索自己。

我要什麼?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我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這些問題困擾著我,我看很多的書、花很多時間待在圖書館,

也接觸很多不一樣的社團,想要挖掘自己。

 

儘管,我現在仍是非常普通、非常不起眼,

我短暫的學習,還沒有顯示出成果,

我跟那些每天想著去哪裡玩、學業有過就好的人看起來一模一樣,

但是骨子裡應該有不一樣吧……。

 

我想著,要怎麼實踐自我,

怎麼讓自己擁有充實而豐富的美好人生。

  

  

但是,小貓貓&小蘇蘇的談話內容讓我傻眼。

他們在聊作弊,說初級會計好難,根本看不懂、不會寫,

考試時靠著作弊互相照應,

大家都搶著後排座位,因為這樣作弊比較容易……

 

某次,因為後排坐滿了,小貓貓只好坐前面,

她提早交卷離開,

考完之後,她身後的同學說:那麼早交幹嘛?

妳不知道這樣我變得不容易作弊嗎?

小貓貓:「竟然敢這樣說!作弊都不揪的,還怪我太早交!」

   

   

那句「作弊都不揪的!」讓我徹底崩潰。

這是現在的大學生嗎?(噢,這樣也說到我自己了。)

還是說,這只是一部分人?

  

我們班上也有作弊團。

但是他們受到了非常苛刻的道德輿論,

儘管他們自己並不自覺,但是班上很多人瞧不起那些作弊團的人。

帶頭的人還多了綽號,叫「作弊狗」。

   

我的昔日好友,怎麼也淪陷了?

覺得作弊是很正常的事情,還振振有辭的說:作弊都不揪的……。

   

時間,真的會改變一個人很多很多。

  

  

BY 小穎兒 Sun.Jul.01st.201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686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