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06.27 給自己最棒的一個禮物
2012/09/14 01:43:55瀏覽109|回應0|推薦1

  

暑假才剛開始,這兩天我卻莫名地感到憂心:

噢!我的暑假!

該不會又什麼事情都沒做,就這樣不見了吧!!

  

每年寒暑假都要在苗栗度過,

沒有朋友可以一起玩,沒有地方可以出去走走,

每天就只有電視、作業、電視、作業。

國小的我實在是太無聊,還把電視節目表背起來,

從早上七點半到晚上七點,我都知道哪台有什麼卡通可以看……。

(我現在還背的出來咧!)

  

雖然我很喜歡看書,可是在苗栗,

不知怎麼就是一點看書的feel都沒有=..=

也許這跟學期中在桃園都不能看電視有關吧!

所以一到苗栗,整個大解放,看電視看得沒完沒了……。

  

像這樣的例子好像還滿常見的。

平常父母都不准小孩看電視,所以小孩子特喜歡去祖父母家,

因為阿公阿嬤都不會限制自己看電視。

  

我能想到最極端的例子是,

小孩子從小被逼著讀書,一旦「解放」不再被逼著讀書之後,

小孩子就從此自再也不讀書、放棄了「學習」的念頭。

因為「讀書」實在是太痛苦了啊……。

  

不過隨著年紀的增長,看電視的慾望也慢慢減少了。

取而代之的是書本,還有無聊時想要「修身養性」用的書法。(笑)

  

這兩天,一面啃著厚如磚頭的《賈伯斯傳》,

一面勤快的抄著《十四堂人生創意課》的筆記,

忽然有種奇怪的欣喜感。

  

這一年,在大學培養出來我最喜歡的興趣,莫過於上圖書館。

無論是花上兩三小時,舒舒服服坐在單人沙發椅上看借來的電影,

還是坐在位子上,振筆疾書的看書、寫筆記,都是我最喜歡的事情。

每次心情很煩悶的時候,想像自己身在圖書館、坐在位子上看書……

那樣的氛圍與情境,即使在我焦躁到最高點時,還能使我露出幸福的微笑。

這得感謝蓓蓓兒,若不是她,我也不會這麼快愛上這座圖書館。

(因為圖書館本來就是我很喜歡去的地方,

 但若不是她,我想我得花更多時間喜歡上這座圖書館。

 蓓蓓兒很喜歡上圖書館,我也喜歡跟著她一起去看書,

 從中培養出了這樣的興趣。)

   

我覺得,能讓自己喜歡看書、寫筆記,愛上去圖書館的感覺,

是我送給自己的、最美好的禮物。

這不單單只是可以放鬆身心的「娛樂」,也是可以增長自己能力的方法。

  

我在圖書館,認識了古市幸雄老師、李欣頻老師,

雖然還沒有機會真正與他們見面,但是拜讀這兩位老師的作品,

已讓我收穫良多,並且很慶幸自己有這樣的「運氣」讀到兩位老師的作品。

書海何其浩瀚,我能在茫茫書海中遇到這兩位老師的書,

這不是是三生有幸嗎?(笑)

  

今年十二月,我就要滿20歲了耶。

期待很久的20歲。

其實心裡有種很奇妙的感覺。

恩,20歲耶。

這樣一來,我就再也不用被討厭的民法(?)拘束了!

因為很多東西,都被規定要滿20歲,我才可以去做,

不然就要有法定代理人出面代理。

我的父母忙著工作,才不會管這些零瑣的小事,

所以我很多事情也不能做……。

這樣一來,我就可以去郵局改我的名字了!!

(小學時辦的郵局帳戶,高中時改名字,

 那時去辦手續,郵局卻跟我說不可以自己改名= =")

然後,我也可以去銀行申請帳戶,把錢存進去了!

(哇哈哈,我可以擺脫討厭的郵局了!)

滿20歲,比滿18歲還要讓我開心許多。

   

然後我想,自己喜歡看書、寫筆記的習慣,

就是我送給自己最棒的禮物了!

  

我是在16歲時,慢慢在經營udn部落格,

然後也是在那時,開始跟阿峰交往。

哦~呵呵,真是光陰如火箭、歲月如太空梭啊!(茶)

  

BY 小穎兒 Wed.Jun.27th.201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685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