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05.09 社團啊社團
2012/05/09 21:13:56瀏覽147|回應2|推薦5

最近,煩惱社團煩惱得很厲害。

  

因為覺得空虛寂寞,所以決定暫時不去國術社,到其他社團去走看看。

心裡有個感覺:總有一天,我會回到國術社的!

雖然不知道「那一天」,到底是哪一天。

可我真的這麼認為,儘管我在忙別的社團,儘管我都沒有去社課練習。

等到我找到心裡的答案,對「國術社」不再有任何疑慮與問題時,

我就會回去。

  

在國術社,說難聽點,除了打拳,我不知道還能學到什麼。

除了學完新的一套拳,頗有成就感;還有強迫自己運動,維持身體健康,

其他,我真不知道待在這裡對我有什麼幫助。

精神上很空虛,心靈上很寂寞。

我學不到對我精神層面有幫助的事物;

心靈上在國術社也沒有遇到契合的朋友。

每次社克,就是打拳、吃吃喝喝、聊天打屁,

我真的很疑惑:為什麼我要花這麼多時間在這種無謂的事情上?

學不到東西,對我幫助不大。

只是開心而待在國術社,這樣的日子已經過去了。

學不到東西,在表面開心完之後,迎面而來的是巨大的空虛。

這樣的空虛啃噬著我,日日夜夜,不得安寧。

 

最後我明白,國術社對我來說並不是對的地方。

但是,我花了四個月的心血在這個社團上,全心全意地投入,

為了這個社團,跟阿峰吵了兩個月的架。

要我放就放,實在有點難,也有點不捨。

   

最後,就告訴自己:總有一天,我會回去的。

只要心裡對國術社的疑慮不再,我就會回去。

我真的沒有辦法,一面抱持:「我在這裡到底要幹嘛?」的想法,

一面又快快樂樂地去上社課。

   

上次看完《葉問》,覺得,我好像找到回去國術社的理由了耶!

因為啊~葉問說,中國武術包含著中國人的精神,是很有文化底蘊的!

總之,電影最後的那番話,感動了我,讓我覺得:

「哦哦~~沒錯沒錯!中國武術就該是這樣!」

久違的回去國術社社辦,很開心的分享,

然後被學長狠狠的潑冷水:

現在治安這麼好,武術幾乎是無用武之地,

充其量只是拿來運動兼養身,根本沒有那麼偉大。

就算回到古代,「武術」最初的也是拿來殺人的,拿來戰爭的東西,

電影看看就好。

  

好不容易燃燒起來的、對國術社的熱情,又瞬間消失。

而且還在我內心留下陰影。(好吧,我知道我的心很容易傷><)

我更不想去國術社浪費時間了。

沒有文化,沒有內涵,沒有中國武術傳統精神,我待在這要做什麼?

我喜歡的是底下的內容,而不是表面上的拳路。

  

唉,這樣感覺真的是超理想的啦。

然後,我去教練的臉書塗鴉牆問這個問題。

我想知道,教練會不會給我一個,讓我心安的答案?

而不像學長那樣,否定了中國武術的傳統精神。

  

不過,(抓頭)

臉書是個公開場合,我的留言,被其他學長看到,

有一位學長人很好,他說:

在這個無用武之地的年代~
 武術的流傳就會變得具有很多元的面相
 而不再僅是為了生存~
 每個人要的東西不同所以也會產生不同的感觸
 在你的認知裡加入社團追求的除了高強武功~
 更重要的是什麼呢?我很想知道你的答案:)
 啊希望你不要跟我一樣花個七年來找答案XDDDDDD

讓我感動了兩下。

  

但是,有兩位學長很不滿意,

認為我都不去練習,然後問一堆問題是怎樣?光說不練的。

順道一提,星期一終於去練習,

但是卻因為不舒服,後來只能默默的在旁邊坐著。

讓我有點後悔:我幹嘛要去?

被學長說,平常都不去,去了也不好好練。

早知道這樣,我就不去了。

雖然我生理期不大舒服,可是當時的我想,若今天不去,下次何時才會去?

所以還是去了。

  

國術社裡,沒有遇到對我來說是「對」的人。

我不求他們理解我的想法,雖然被誤解是很不舒服的事情。

花太多時間在希望他人了解自己的想法上,有時候很沒有必要。

既然不是對的人,那我也想要把時間花在更值得的人身上。

  

國樂社,最近一直叫我當部長耶。

但是我最後婉拒了。

莫忘初衷,真的是很重要的事。

我到國樂社,就只是單純地想要學琴而已。

其他的都不想,也不求。

雖然我很心動,也很猶豫到底要不要。

但我所貪圖的,也只是畢業時,能夠多一個「國樂社幹部證明」而已。

就這樣,除了貪圖這一點之外,當幹部完全不吸引我。

  

最後,還是婉拒了,沒有讓貪心來讓自己後悔。

我申請了兩個學程&一個輔系啊,

上大學除了念書,還是想念書,多充實自己,多學點東西,才是我最想要的。

當社團幹部也許會學到東西,但是也要看付出的時間與心力到底值得不值得。

  

我唯一想當幹部的,只有思沙龍。

我覺得,思沙龍才是我該待的地方,雖然有辛苦的地方,

但,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也可以跟外面的老師接觸,

可以跟世界、跟社會,多一點聯繫,多認識一點這個時代。

  

蓓蓓&阿峰,也肯定這個社團。

因為其他兩個都是學藝性社團,(阿峰:不,是娛樂性社團!)

只困在學校的小框框裡,再怎麼學還是有限。

 

  

說了這麼多,最煩我的還是國術社。

我是吃軟不吃硬的傢伙,再兇我,我就真的不去了喔!

(雖然我不去,對社團好像也不是大損失?)

   

唉唉。

   

BY 穎兒 Wed.May.09th.201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6438551

 回應文章

蕫詩韻來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大目的
2012/05/10 12:07

當然是~~學學「花拳綉腿」丫!

對外擺架勢「唬唬」生風,

對內扮演「馴悍記」角色。


阿飛~~變臉、變裝,唯一不變的~~是心,分享天地ㄉ異想空間
葉 小梢(think123) 於 2012-05-19 20:02 回覆:

經過海鷗阿飛的提醒,好像真是這樣耶~XD

當初只是覺得"這樣子好像很帥!!"然後就加入了~(大笑)

然後現在,只要我家那位先生不乖,我就一個飛拳過去了(再笑)

有時候想太多,只是多增些煩惱而已~~XDDD


擦子
2012/05/10 08:46

國術社的人好討厭啊
不去練習就不去練習嘛,說這種話傷人好過分
穎兒不開心就不要去吧!
開開心心做自己喔!

葉 小梢(think123) 於 2012-05-19 20:00 回覆:

抱抱喔~乖~

其實也沒關係啦,他們的個性就是這樣囉~

而且也只有學長如此,跟我同屆的對我都很好(淚)

其實,後來我都很不想去的(因為不想看到學長),

不過同學都有打電話,問我今天要不要去.....

還說,國術社永遠歡迎我XDD

那些學長過完暑假就升大四了,基本上就不會再管社團的事了

期待下學期有美好的事情發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