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03.10回歸正常生活吧!
2016/03/10 02:48:36瀏覽354|回應0|推薦14

其實,現在工作的公司,有一位同事叫我別要跟A太親近。

他說,她私生活很亂,不要被帶壞or影響了。

亂的定義是什麼呢?

就我來看,A不過只是喜歡玩樂、想從中找些慰藉的單純女生而已。

   

不過要是用以前的我的標準來看,

的確不管是A還是我這幾日的生活,

可以稱上「亂」、「墮落」。

  

從前從前,不過也才一年前而已,

我的生活只有音樂、書籍、繪畫,還有跑步跟學習英文。

其他時間呢,則是用在自我能力的提升、

不管是透過舉辦活動,上台簡報,或是找外籍老師用英文閒聊。

   

不菸不酒,沒有所謂的夜生活。

就算熬夜也是拿來追日劇(大笑)

   

 

昨天晚上打完網誌、梳化完畢就出門了。

仗著今日休假,我又再一次、喝酒喝到天亮。

(但也喝不多,心情好的我比較容易醉、喝完一杯長島之後,就沒再喝了)

  

週日認識的兩位調酒師,一位叫Joe,一位叫小眼。

Joe屬於壞男人類型,不會跟你line太多,常常已讀,只有面對面時才會多聊些。

小眼有溫度多了,也會在line裡瞎聊,樂於分享自己的事情。

  

周一的早餐,是兩位調酒師與A的談心時光,

A一訴她的感情煩惱,跟問問眼前的人:是不是男人都這樣?

(我在旁邊一面喝熱湯醒酒,一面安靜的聽)

  

我的話,很少。

煩惱不就是那些嗎?

我愛的人不愛我、愛我的人我不愛;

老闆很機車,同事很討厭;

有一堆理想,可是因為各種因素無法完成(我最討厭這類話了)

前面三天在酒吧,都是我聽別人說故事,自己一口一口地慢慢喝酒。

煩惱說來說去都那些,了無新意喏。

我沒有興趣把不快樂的事情再拿出來複習。

   

但總覺得,這樣話很少,跟兩位調酒師的互動就少。

感覺跟他們的關係就不是那麼親密(至少比起A)。

   

要求送飯的是小眼。(大笑)

小眼相處起來有溫度很多,會瞎聊、會互相開玩笑。

昨天之所以會再去,也是因為跟小眼閒扯淡,言談之間不小心答應會去。

   

週一送飲料過去時,時間甚早,九點多而已。

員工們都還在準備開門,我一進去全部人都站起來,問:什麼事?

我晃了晃手上的飲料:找小眼。

小眼很快地過來接過飲料Joe則是跟在後面:

「吃醋了啦!為什麼只有你!」說著,還翻了一下椅子。

  

一來是只有小眼點餐;二來是,我沒有很愛Joe,這種冷冷的壞男生(大笑)

覺得就算傳訊息他也不一定讀跟回,索性不傳。

   

而我後來有留意到,Joe在經過我旁邊時

(我坐吧檯,Joe有時出外場,得經過我旁邊)

總是會多停一步,按按我的肩頸,再離開。

對於這樣的行為我是很敏感的,不是討厭的那種,

而是會留神是誰以及為什麼他會與我這樣接觸,

來判斷我是不是要換位置,表示拒絕,甚至是離開。

  

對於Joe的行為,我想,那應該只是在酒吧生活的人的一種習慣?

老覺得過這種夜生活、在這樣場所上班的人,

有稍微親密一點點的肢體接觸是很正常的。

因為客人會醉啊,所以要扶客人、或是表達友善的碰碰手臂之類。

因此我並不特別在意,

不會因為這樣的肢體接觸而開始想:他是不是對我有意思(大笑)

   

周二晚上,應小眼之約,又去了公爵。

一進去看到小眼,我就直直走向他:你不膩嗎?我超膩的!

他抬頭瞄了我一眼,又繼續低頭滑手機:不會啊。

   

後來整個晚上,跟小眼並沒有太多互動。

我很認真的觀察整體環境,包括硬體設置、燈光、音樂、客人的樣子,

公關跟客人互動、公關跟公關之間……

認真覺得,自己又多了生活體驗可以拿來寫小說了(大笑)

這個想法出現後,心情開始莫名好。

   

Joe也沒有太多互動。

我傻笑著(因為開心),喝著長島,看Joe在吧檯裡工作的樣子,偶爾眼神交流,

偶爾閒聊一兩句無關緊要的小事。(也提到因為小眼才又再過來

  

這裡補個題外話,女生的福利在酒吧,

只要笑得甜、多跟調酒師聊幾句,通常在點完一杯之後,

他們喜歡你、就會多招待你一杯。

   

不過,Joe似乎不討厭我這樣話少的。

忘記中間說了什麼,只記得跟Joe好像再約什麼,他說:那你要等我下班喔

我點頭,就等你下班吧,反正我周三休假。

Joe好像要送我回家吧!騎車的那種。

不過在最後打烊時,礙於小眼,Joe不好意思直說。

其他人問我怎麼回去時,我也只是笑笑:還在想呢……也許走路吧!

最後小眼攔了計程車。

  

這裡我發現,似乎Joe不想讓小眼知道他答應騎車送我這件事。

因此雖然我是等Joe下班才留到早上,別人問起時,我也不講。

再次體認到,醉歸醉,我腦袋依然清醒。

   

騎車送我回家……應該超過調酒師跟女客人之間的界線了吧。

所以Joe很低調,連小眼都不讓他知道。(Joe&小眼似乎是很要好的朋友)

  

接下來,愚蠢到爆炸的事情就發生了。

不好意思跟Camny說我又去酒吧(大笑),因此另外找了住處。

結果我打不開門= ="

Joe傳訊息過來:到家沒?我很誠實地說:我打不開門。

折騰了半小時,我在樓梯口打瞌睡,每五分鐘醒來一次,就再試一次。

整個愚蠢到爆炸,中間跟Joe lineline去,報告狀況。

(中間他又問:你不是來找小眼的嗎?                                   

過了一小時,他出現在臨時住處,幫我開門。

他也不是一下子就打開,也是嘗試過很多下!

(所以不是我喝醉打不開,是門真的不好開!)

  

(警示燈一)

本來以為他幫我開門完畢,就要離開。

他也這樣說。

我也沒什麼反對意見,讓他也幫我開室內門。

開門之後,他卻進去裡頭坐下來。

我看著他。

「先卸妝、洗澡吧,等你睡著我再離開。」

   

(警示燈二)

我沒有帶睡衣,這樣洗完澡出來我就只會裹一條浴巾而已。

可是這個空間不只有我一個人,還有一個認識才兩天的男人。

我站在浴室門口發呆,Joe問我在幹嘛,我提出我的煩惱。

「那就裹著啊,沒差」

 

(警示燈三)

洗完澡出來,整理完畢,我躺上床。

心裡想:噢耶,你可以走了吧!

Joe卻坐在椅子上,跟我閒聊。

他問起我分手一年來的生活。

很明顯的,他是在試水溫。

 

(警示燈四)

我說我睏了,想睡。他脫下外套,爬上床、躺在我旁邊。

我認真地以為他就是單純陪睡而已。(因為跟Zheng,一起睡,沒事!)

我還記得他說,等我睡著他就會離開。

我相信這句話。

  

(警示燈五)

他問:「妳現在會緊張嗎?」

不會啊,姐只想睡覺,謝謝。

   

然後……。

   

這裡想說,女生真的要幫自己準備很多保護措施。

之前網路上爬文,提到如果要去夜生活的地方,女生要自備保險套。

備而不用也好,就算遇到危險意外,也有最後一道防線。

當我想嘗試些有風險的新體驗,都會先爬文、知道哪裡要注意。

   

Joe很帥,之前是健身教練,身材挺好。又是單身。

當然中間沒有任何的強迫,我只是有種無奈。

當小眼攔下計程車時,雖然有點小失望,但也挺開心。

要是讓Joe送我回住所,就有可能發生關係。

而我並不確定,事後我會不會後悔。

  

結果竟然因為愚蠢到爆炸的事情、讓我跟Joe還是發生了。

我問他,為什麼會想跟我發生關係?

他深深地看了我:妳還是別問得好。

嘛,這樣我更想知道了,於是我又問一次。

他開始亂答:妳知道的~其實我有點微醺了~

最好是,這跟我說:「我喝一口啤酒就醉了」一樣不可能。

我也懶得繼續問了。

想起之前打工時的店長(女生)說,男人嘛,有女人在面前,怎麼不會想?

就好像妳很餓的時候,眼前有一盤香噴噴的菜,難道不想偷吃一口嗎?

  

好像也是。

從他有稍微詢問我跟小眼的互動、之後跟我肢體接觸變多,

知道他對我應該有基本好感。

然後不太可能老遠騎20分鐘的車來,只是幫忙開門,

而我又剛洗完澡香噴噴的,只裹浴巾。

   

他問我同樣的問題。

「因為對你有好感啊。」

要是沒好感的話,才不會答應讓你送我回家、更不會讓你來英雄救美。

只是打不開臨時住所的門而已,大不了回自己的家休息。

他又問:那小眼呢?

「我比較喜歡你」(大笑)

   

離開住所時,我特意試了試門鎖。

很順利地打開了。

我看了一眼Joe,「如果不是這個鎖,也不會有接下來的事發生了。」

他意味深長地看了我一眼:「可能吧。」

  

這個答覆感覺好像是,就算今天沒發生,之後還是有機會發生似的。

  

我跟他……會繼續發展下去嗎?

好像是有點機會的。

  

調酒師不是男公關,不會跟每個女客人都這樣親密、甚至發生關係。

我挑人的時候,對方同時也是在挑我。

覺得Joe還不錯,Joe可能也在我身上看到他喜歡的點。

  

但畢竟我跟Joe的關係,是客人與調酒師。

這一層讓我不是很舒服,誰知道會不會有下一個女客人跟他也發生關係?

畢竟是喝酒的場所啊,再單純,也不會單純到哪裡去。

  

而且跟他在一起,也要有強大的自信。

他身邊的女人,很多就算了,重點是很美。

外貌一個比一個美,完全不是我比得上。

 

早餐聊天時提到這點,我問:所以對你們來說,女生美不美,不是重點了吧?

(小眼&Joe都單身,身邊這麼多美女還單身,總會好奇)

小眼點點頭:相處才是最重要的啊。

   

他們要的不是外貌的美,

而是從內在、從個性、氣質……每個人的獨特的美。

這點就要超級有自信才辦得到。

我不確定我能不能抵抗這一層。

   

  

傍晚回到家裡,看到兩個弟弟在客廳玩。

忽然覺得,自己好像從夢境中醒來。

連續四天的夜生活,好像是做了一場燈紅酒綠的霓虹夢境。

 

想起Camny說他1920歲時,每天都喝酒喝到天亮。

我實在難以想像連續三五年、天天過這種日子。

很累耶,其實。

  

喝酒其實很累,當下聲光娛樂不說,

光事後身體要代謝酒精,那種疲憊,就夠折磨了。

雖然這四天,我沒有讓自己醉到隔天醒來會頭痛宿醉的程度。

但我嬌弱的胃承受不住,老是痛。

  

想到同事說A私生活很亂,叫我不要太接近。

想到A自己說,她有種「帶壞我」的感覺,讓我跟著她一起跑夜生活。

  

周二的早晨我在自己的床上醒來。其實很舒服,甚至喜歡這種感受。

早晨起床、將窗簾拉開、讓陽光透進房間、看見在光線裡飛舞的灰塵。

平和單純的美好。

  

比起那些花花綠綠,我更喜歡這種簡單舒適。

  

總是要經歷過事情,才能明白現在有的是多麼幸福。

想要回歸屬於自己的正常生活。

讀書、跑步、學英文、談case,參加新創朋友的聚會。

在工作上努力學習、讓自己盡快成為獨當一面的婚禮企劃、婚禮主持人。

這才是我的生活軌道。

    

在離別之際,Joe說如果下次還去Duck,先跟他說一聲。

我可以用一杯的錢,喝三杯調酒。

是挺吸引人的(笑)

可是我還會想再去嗎?我還會想要讓自己過那樣的生活嗎?

也許可以偶爾小酌,但不會是常態。

這連續四天的生活經驗,讓我發現自己還是喜歡原來的常軌。

   

BY 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4945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