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03.04努力朝理想的自己邁進
2016/03/05 02:24:36瀏覽152|回應0|推薦11

最近似乎狀況比較好?

Camny哥聊的話變多了,今天還聽了他講一整個早上的笑話。

上班前,他特意叫住我,意味深長的說:

「上班已經一個月了吧?不要忘記你當初為什麼上班。」

  

恩,我明白。

對我來說,現在當個上班族,

是為了體驗生活,幫自己增加人生經驗;

磨磨自己的工作能力,然後幫自己累積點金錢收入。

  

工作內容則是依照我自己興趣:辦活動&主持

而選擇了「婚禮企劃」,專門辦婚禮活動&主持婚禮。

  

雖然不知道會在現在的公司待多久、在婚禮這個產業待多久,

但我很明白這不是我的終生職志。

有一天,我會離職,有一天,我終會回去,當老師。

  

不管是跟學姊合作;還是我自己開教育訓練公司;

甚至是待在小綠當老師;或是跟Camny哥一起辦教育,

這一個月每天主持練習,站在舞台上……

發現,我好像還是喜歡站在講台,而非舞台。

  

我沒有忘記。

雖然應徵上我喜歡的工作,

但總還是有討厭的地方。

  

以為辦活動、學主持,就不用碰我討厭的行政工作?

錯!每周都有固定行政資料要整理,算好各種文件,呈報給所有合作的各單位!

以為只要努力談件、讓客人買單,就不用算數字?

錯!賣出的每一項服務,都要自己寫報價單,自己報給會計核銷!

  

更別說新人的婚禮MV還是我們自己做。

雖然挺簡單的,用威力導演做一做就好,

但為了呈現「專業度」,必須注意很多小細節。

  

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婚禮企劃還負責幫新人做婚禮MV……

雖然說,術業有專攻,姊攻的是台上主持,

但其他哩哩雜雜要會的周邊小事,可也真不少。

  

還有討厭的主任,老是偷懶的同事。

雖然知道主任的要求是好的,但總不是很喜歡他帶人的方式。

儘管他的本意是好的,但是感受讓人很不舒服。

下定決心要討厭主任了(大笑),

因為討厭他,所以更要把事情做好,不然他討厭的臉就會一直出現;

討厭的訊息就會一直傳來,我要做到讓他無話可說,這樣他就不會煩我了!

  

至於偷懶的同事,他上班看臉書、看漫畫、玩神魔,我一點都不在意。

但是他把youtube放到最大聲,五音不全的跟著一起唱……就很惱人。

偏偏人家氣焰大(不懂為什麼可以這樣?),連主任都知道不能用兇的方式,

不然只會讓他更難搞。

  

嘖,因為我柔柔順順,所以可以用兇兇的方帶嗎?

那就錯了,我柔弱的外表下,可是固執到不行的剛硬。

  

繼續加油吧!!

趕快把東西學一學,趕快畢業。

開始熟悉這樣的環境,同時也開始膩了。

   

  

昨天買了Anna Sui的香水。

因為上班有要求說,最好可以噴香水。

  

今天出門前噴了香水,

發現對工作心情挺有幫助的,

一直聞到香香的味道,心情整個好(笑)

  

其中一位前輩說呀,

女生就是要讓自己香香的啊!

把自己保養好、洗髮、潤髮、護髮;清潔、保濕、保養。

出門前化全妝(粉底眼影眼線眉毛腮紅口紅……);然後噴完香水再出門。

把自己打理得美美的、香香的,是禮貌。

   

(我內心忍不住OS:那不化妝、不噴香水,就不禮貌嗎?)

  

我開始想,

穿著簡單乾淨,不帶妝、不噴香水的清純鄰家女;

跟穿搭時尚,化完妝、噴香水的美麗小女人。

  

哪一個,是我想成為的人?

現在的我回答不出來。

我很希望自己能夠一直保有單純甜美;

但生活環境與我的實際作為,越來越偏向後者。

  

聽說,香味也是吸引男人的關鍵之一(大笑)

  

我想起Zheng,他抽菸,但同時也討厭菸味。

這點我跟他一樣,我抽他抽的菸,卻也超討厭抽完菸後、身上的菸味。

我喜歡香香,不知道他是不是也喜歡香香?

應該吧,我猜。

不然他就不會在洗澡時,不開燈,而是點香氛蠟燭。

   

可惜,現在的我才噴香水。

而目前還沒有機會用香味去吸引他(笑倒在地)

連下次見到他是什麼時候都不知道呢!

如何用香味吸引?

  

  

我喜歡水晶。

覺得一樣都是佩帶飾品,為什麼不佩帶水晶呢?

水晶很美,同時也有能量、可以有各種功效。

   

拉長石項鍊,已經佩帶三年多了。

一直以為只是吸收負能量的拉長石,

最近才知道,原來拉長石在日本有「守護愛情」的傳說。

拉長石是綜合能量的寶石,其實對各方面都很有幫助。

   

前幾日,買了手鍊。

其實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個感覺驅動我、要去找粉晶來佩帶。

這幾日天天戴著粉晶上下班,每次看到手腕上的粉晶,就覺得心情好了些(笑)

而且,粉晶是粉紅色的喏~我愛粉紅色(笑)

  

在家裡,書桌上放著粉紅色的玫瑰蠟燭,只要我在桌前,

無論工作、讀書、學英文,都會點蠟燭,讓空氣充滿粉色玫瑰氣息。

而通常我都是在洗完澡後,才坐在書桌前,

剛洗完澡也都會擦玫瑰潤膚乳、玫瑰護手霜。

   

整個讓自己都沉浸在「愛情」的浪漫氛圍當中啊!(大笑)

  

辦公桌上,放的是綠色碎裝飾的小仙人掌。

綠色可以舒緩眼睛疲勞,也是招正財。

  

自己房間門旁的三層櫃上,則是放著

每天回房間後,都把拉長石&粉晶放在天鐵旁,讓水晶休息;出門前再佩帶。

   

是說,在挑粉晶的那天,其實也很想找

就跟找粉晶一樣,只是一種感覺而已。

想要找一把金剛杵,也許當鑰匙圈;也許當包包吊飾。

期望能夠讓自己穩定、安定,而金剛杵除煞的強烈剛正能量,

也能讓我有更多的篤定與踏實。

  

不然整天都沉浸在粉紅玫瑰當中,怎麼樣才能腳踏實地呢?(笑)

  

今天,多分享了自己的小興趣了(笑)

好像跟昨天提到「分享有趣的事」沒啥關係。

   

明天有八場婚禮,早點睡,加油!

  

BY 每天想早睡,可是都還是晚睡的 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48889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