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02.20體驗生活 
2016/02/22 02:03:01瀏覽98|回應0|推薦5

前天跟音控同事聊到Marlboro

他說,這款煙不順口,很難抽。

會抽Marlboro大部分是男生,女生很少抽這款煙。

  

難怪在《挪威的森林》,渡邊君對綠抽Marlboro是感到意外的。

不過剛剛去查了一下Marlboro的故事,發現Marlboro一開始的定位是女煙,

但長久以來銷量不佳,才改變定位,從包裝、廣告、香菸配方本身都大改造,

設定成「美國西部牛仔」、很男人的煙,才從此打開銷路。

  

感覺也可以編成一部精采的小說了(笑)

  

週三去租片,也租了《大亨小傳》電影來看。

我對《大亨小傳》實在沒有興趣,因為這個名字完全不吸引我(笑)

但在《挪威的森林》裡,最常陪伴渡邊君的小說就是這本,

甚至永澤會跟渡邊開始親近的原因在於:

「能把《大亨小傳》讀過三遍的人肯定不是簡單的人」,

永澤對渡邊這麼說,而選擇多關照渡邊。

  

之前在第四台看到重播,才對《大亨小傳》起了興趣。

也是很濃烈的、痛苦的愛。

  

……忽然發現,自己對《挪威的森林》著迷程度,不亞於《小王子》了。

從第一次踏進酒吧開始,就直覺自己走進村上的這本小說世界;

接著台南經驗回來之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下訂《挪威的森林》,

很細很細的讀了遍、慢慢地咀嚼當中的情感,

第一次宿醉醒來的早晨,洗完很長很長的澡後,幫自己倒杯水,

就著窗邊也開始讀起《挪威的森林》。

   

而這些,其實某種程度都環繞著Zheng

也或許可以說,環繞著我對於感情的苦澀想像。

  

當我抽Caster,不是犯菸癮,而是犯相思,想念他身上的味道。

前幾天問同事,我努力過好生活、讓自己變得很美很美,

是不是他就會注意到我了呢?同事回答是肯定。

但在內心深處,是覺得……即使我美得令人睜不開眼,

於他來說不過也只是雲淡風輕。

   

《崇拜》梁靜茹

你的姿態 你的青睞 我存在在你的存在
你以為愛 就是被愛 你揮霍了我的崇拜

風箏有風 海豚有海 我存在在我的存在
所以明白 所以離開 所以不再為愛而愛 自己存在 在你之外...

  

去年剛分手,也很愛這首歌(笑)

從一開始「我存在在你的存在」,女生滿心只活在男生的世界裡。

到後來經歷了痛、明白自己該要為自己過好的生活,

所以離開了男生、離開了執著,讓自己有自己的美好生活……

很愛靜茹的情歌就在這裡,雖然痛、可是會成長,並迎來更美好的自己。

   

我聽歌的路子都是這樣的啊,走心痛路線的。

現在工作都是聽甜蜜蜜的情歌,你儂我儂永遠不分開,還真有點不習慣。

Zheng,看不到我吧,我想。

我不是以前那個單純的小女生了,我明白那些事情並不代表什麼。

  

  

音控主任很關心我,讓我很認真地思考是不是要Line人家表示感謝,

但又覺得這樣會不會太小題大作(笑)

  

原來我用的詞是「疼」:音控主任很疼我。

一來是他歲數比我大(差五歲);二來他是公司前輩。

而在被帶我的前輩糾正:「他很『關心』你。」

想了想,也覺得的確用「疼」好像程度太強了。

又不是曖昧男女,這容易讓人想到「疼愛」;

也不是真的長輩疼愛晚輩。

  

現在學著對詞彙的運用斤斤計較了起來。

  

真的很感謝音控主任對我的關心,

讓我備受溫暖、對於工作稍稍感覺不那麼苦了。

真可惜人家有女友了(大笑)

  

給我主持上的建議、幫我放音樂、想點子、上台前鼓勵我、讓我安心……

這些雖然只是小事,然而點滴在心頭。

自從進入服務業、進入比起過去來說相對高壓的受薪工作,

對於別人即使只是簡單的一句問候,我都超感恩、超溫暖。

  

挺喜歡他的。

而他對於專業的要求,也讓我警惕自己。

  

上次經理面試代理主持人,我看到她的表現,

實實在在激起我競爭的心,我想超越她。

這樣的人我想跟她當競爭對手。

要是當同事,我覺得會很苦(笑);

她散發出來的感覺就是很競爭,要是當同事就變成每天上班都要競爭,累。
(現在回想,可能對方以為我也是面試代理主持的人吧!
所以才會散發強烈的競爭心態)

  

在面試結束後,音控主任倒是充滿不屑:

你沒發現她一直卡詞嗎?這種程度還當跑場主持人,ㄑㄩㄝ!

   

從他的態度,我也實實在在的明白一件事:

出了社會呀,就要好好的、認真地培養自己。

不然去到別的地方,人們就會用高標準檢視你:

不是出社會X年了嗎?/不是在OO地方工作過嗎 ?/不是有經驗嗎?

怎˙麼˙才˙這˙樣˙表˙現˙而˙已?

 

現在我表現成這樣,音控主任對我的指導……

恐怕也只是在於「Yuki是新人」,所以才有這樣良善的態度。

我要快快把自己培養起來才行。

 

 

  

勇敢一點,小梢。

即使上班快要一個月了,

在很多地方的進退應對,我還是會怕、會膽顫心驚。

因為害怕而整個柔弱下來的氣場,

讓辦公室前輩們都覺得「表現很差」。

在如狼似虎的世界,嬌弱的小綿羊只會被吃掉。

  

沒有慢工出細活這件事;沒有所謂「慢慢來比較快」。

要的就是:明確、效率、快速、積極、肯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昨天打到一半,乏了,就直接睡覺去了(大笑)

  

今天繼續對音控主任花癡。(笑倒在地)

中午喜宴結束後,音控主任在DJ台,

一面看著客人散場情況,一面輕鬆的跟著音樂微微搖擺,

那份輕鬆寫意,讓我好有感覺。

  

辦婚宴、看著一對又一對的幸福佳偶,

看著賓客開心滿足的神情,這份工作,真的是很令人著迷的工作。

  

雖然今天控場依然……有很多地方待改進。

婚禮真的很不容易喏,有好多眉眉角角的事情要注意,

才能成就一場漂亮的婚禮。

  

  

成為上班族也將近一個月,實習日誌寫到第20天了,

對於辦公室文化,有越來越明顯的感受;

對於職場人際關係,敏銳度也慢慢拉起來了。

  

我還是很被動啊,還是很膽小怕事。

還是講話輕輕柔柔、被嫌很沒精神。

  

這可真矛盾,說「要有精神、要打招呼」,

我答:那我要讓自己變很活潑?

前輩又說:「當你自己就好。」

可是、我、當「自己」就是,安安靜靜地躲在自己角落耶(囧)

  

也許我不明白前輩們要表達的意思吧。

  

除了這部分適應比較辛苦外,

對於哪些人話只能說到一些點就不能再聊下去、哪些人要特別嘴甜一下,

哪些人是表面熱絡來熱絡去,但實際上不很熟……

還有,要懂得運用身為「女生」的優勢,偶爾撒撒嬌、聲音甜一點,

開始都慢慢有些心得了。

  

儘管大多時候我都還是以「觀察者」的角色去看待這些,

但也慢慢懂得如何融入這樣的情境了。

環境有時候會讓人不知不覺學會這些事情的。

   

這很妙……不能說是「假」,因為當下都很真心地去互動。

可是互動完之後,又立刻變回不熟的兩條線。

「逢場作戲」好像有點太負面了,一時間也想不到好的詞。

戲子在演戲的當下,可是很認真地把自己都投入在角色裡呢!

但離開了舞台,戲子又回到原來生活,彷彿那個角色不存在過。

就很像這種感覺,當下盡情投入,離開之後回歸原來。

  

典型狀況就是,在辦公室外遇到經理協理之類,

都會開心快樂地打招呼,當下是真的開心快樂。

回到辦公室後可能翻翻白眼:總經理要求女生出辦公室一定要擦口紅。

  

從此與人相處,都要多一個心眼兒。

多留一點兒心,注意話別說滿了、說漏(露)了、聲調用詞也要甜一些。

不能再像學生時期大剌剌的,對說出的話不那麼注意,

不是哪裡不對,一句「抱歉」就可以帶過。

  

今天前輩載我回家,她問我:你喜歡這份工作嗎?你打算做多久?

帶我的前輩本身就在做婚顧,跟其他辦公室同事不同;

很有自我想法主張、不認為公司就是唯一。

(其他同事給我的觀念是:公司是唯一,要效忠公司。)

  

我回答:扣除辦公室關係、以及行政工作,

我本身很喜歡辦活動,所以像這樣婚禮活動規劃與主持,我很愛。

至於多久……可能三年吧!

  

前輩很驚訝:你打算做這麼久?!

我大笑。

不知道會不會在這間飯店待這麼久、

也不知道會不會在這個產業待這麼久。             

但起碼這是我的初步想法,

至少用三年的時間好好學習這一塊,讓自己成為專業。

  

其實一開始設定是五年呢!

不過進來不到一個月就想離職了……

要求自己至少累積一定經驗,學到一個程度,再讓自己從這裡畢業。

「就把現在當成讀另外一所大學吧!學完東西我就要畢業了。」

  

我愛活動策畫、現場主持。

也有打算發展這份能力,期待自己也能成立工作室之類的,或是跑場主持人。

但最終最終,我還是想創業、想開自己的教育訓練公司、想當老師。

  

帶我的前輩,本身是音樂系畢業,原來也是在當音樂老師。

因為男友是攝影師,加上自己想要多元發展,才學習婚禮企劃&婚禮主持人。

  

而我,因為興趣讀中文系,想成為一名教育訓練老師;修習過華語教師學程。

跑社團時發現自己挺喜歡活動策畫、上台主持、從事跟「人」有關的工作,

才陰錯陽差地踏入婚禮企畫這份工作。

  

現在的「工作」,其實很像大學時代的延續。

曾經在辦公室工讀過,協助老師不少行政工作;

帶社團時準備活動流程、準備主持稿、繳交活動企劃給行政單位;

努力跟行政職員溝通,以期借到場地、器材……。

這些東西都不陌生,差別只在要做的更專精,要求自己場場都是100分,

而不是學生時期「有過、大家開心、熱鬧就好」。

然後額外附加「職場人際相處」的課程而已。

 

甚至在下班後讀英文、跑業務、準備上班相關資料(讀相關書籍),

都跟學生時期下課後做的事情是一樣的啊。

頂多學生可以翹課,上班不好翹班而已(大笑)

  

  

現在的我,每天都很認真的品味生活。

完全沒有感到「無聊」的時刻。

  

想再問一次:小梢,你想過怎麼樣的生活呢?

  

BY 只是想結束這篇,怕太落落長的 梢兒 (笑) Sun.Feb.21st.201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4757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