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02.16 開始把每天寫寫當成習慣了
2016/02/17 00:47:50瀏覽145|回應0|推薦8

發現最近,好像幾乎每天都會寫網誌了(笑)

每天都很精采啊,每一刻鐘我都有好多話對自己說。

每一天,都很值得記錄。

  

  

今天本來想偷懶、素顏去上班。

本來就不愛化妝了,要不是主任要求要帶妝上班,我可是天天素顏。

儘管年輕,依然不喜歡每天在臉上擦一堆化妝品,

覺得那些化學物品會傷害皮膚。(笑)

  

可想到昨天的自省:這樣邋踏的出門,有臉跟人說:我是做婚企的嗎?

形象啊,形象。不用太誇張的妝沒關係,至少淡妝,維持一下面貌。

  

而今天上班時,幫自己找了一個每天化妝的理由:

音控主任還滿帥的,也不討厭他,跟他說話覺得挺有趣。

就當作每天化妝是為了可以在他面前有好的形象吧!

雖然他有女友了,不過也沒關係,我只是要找個讓自己每天化妝的動力(大笑)

  

  

在想,是不是要開始看完電影後,寫寫心得呢?

不是評論,只是心得而已。

 

長久以來,都很想要幫自己累積些什麼東西。

最近開始固定寫網誌了,慢慢覺得:

在記錄每天生活、抒發心情之餘,還有什麼可以再更好、再多做的呢?

 

想到的就是:看電影。

  

本身沒有很愛追電影,不過人都愛聽故事的,

因為H的關係,我開始偶爾會進電影院看看電影。

也算是對電影產業的支持吧!

不然像我慾望如此低的人,不追求聲光效果,電視第四台就很夠我看了。

  

幾日前看理財雜誌,老是用:一杯咖啡比一隻哀鳳還貴!來嚇傻一堆人。

其中一個例子就是:不上院線看電影,而是耐心等租片,或是第四台。

我內心竊笑:畢竟是雜誌,不敢公然寫:在網路上抓(大笑)

   

很喜歡肯夢創辦人-朱平說的,每一塊錢都是選票。

我們把錢花在哪裡,就是支持那個產業繼續發展。

開始有穩定收入後,也比較捨得花錢了。

願意把錢投入在想要支持的產業、產品上,

而不是為了生存而斤斤計較著每一塊錢。

  

也是為了有比較好一點的閱聽品質,

昨天去租了幾部電影來看。

租片真的閱聽品質強過網路上亂抓亂找(笑)

   

昨天整個晚睡的節奏,打完網誌之後,我就把租來的《杜拉拉升職記》看完了。

   

說實在,挺失望的。

因為現在開始坐辦公室,

想要多看看多方關於「辦公室」、「職場」之類的資訊。

  

聽說《杜拉拉升職記》可以是不錯的參考,

然而在看完電影之後,卻沒有太多感受。

我看到的比較偏重於描寫男女主角的愛情而已。

  

還有就是,透過不同的髮型、妝容、配件、服裝,

在一個半小時的電影內,呈現出杜拉拉氣質的轉變。

可能最近開始學一些時裝打扮的關係吧,所以對這方面比較敏感一點點。

  

電影到後來,以為杜拉拉會走上跟玫瑰一樣的路。

但最後杜拉拉依然保有她最原來的一顆心。

其他嘛……真的感受不很深,雖然是描寫愛情,

可是也沒有太多的啟發,就很平常平淡的故事。

  

也許原著小說或是電視劇才有比較深刻的、關於職場的描寫。

是說這部分,聽說《後宮甄環傳》裡面有很多職場可以借鏡的素材(笑)

  

  

今天經理告訴我:幫別部門做事情,重點是她們要有人在,你做,才有意義。

忽然想到最近看到的一句話:(最近參考太多資訊,忘記從哪裡看到)

做工作不是在做善事,請不用「為善不欲人知」。

你做了什麼事、幫了什麼忙,請讓主管看到。

   

這跟經理告訴我的話,可真真切切的一樣喏。

感謝經理願意提醒我這個職場小菜菜。

很可以感受到經理對我們部門的人都照顧有加,

雖然不至於會想跟經理同進退,但起碼,

我會願意在這樣的人下面做事、願意為這樣的主管多付出一點點。

   

  

今天多花了些時間把昨天租來的時尚流行雜誌認真的讀過。

儘管充滿了廣告,一堆化妝品、包包、鞋子、衣服、保養品、香水。

可我開始看,文案是怎麼介紹的?如何寫得讓消費者願意購買?

這些模特兒的姿勢、神情又怎麼擺?衣服怎麼搭配?

不像以前淺淺的只看得眼花撩亂,看久了之後會開始想要購買。

  

裡面對於一些明星的採訪,我也細細的讀了遍。

演員不只光鮮的外表,還要努力背台詞啊!!

這讓我想起這兩周以來瘋狂背婚禮主持搞的辛酸血淚(笑)

  

而我發現,不管是文案廣告,或是明星採訪,

這些文字背後其實都透漏同一個訊息:

想要美麗,除了外表之外,內在的充實才是女人美麗的關鍵。

那些外在的瓶瓶罐罐,不過只是錦上添花。

  

並且啊,不管是多美的女星、多能幹的職場主管,

她們所站在的位置、享有的燈光、甚至本身的能力絕對比我高,

依然有「沒安全感」、「沒有自信」的時候。

  

我才明白,自信與否不在於妳的能力多寡,

而是妳愛不愛自己?相不相信自己?對未來有沒有期許?

愛自己、相信自己、對未來有期許而努力往前走,

這樣的女人散發出來的光采,才是最迷人的。

與本身的能力高低,並沒有關係。

  

所以,小梢,你想成為怎麼樣的美麗女人呢?

  

鼓勵自己持續每天閱讀,持續學習。

要求自己持續學習英文,喜歡語言的我,

把英文學好後,還要學日文、西文、德文!

開始寫電影心得吧,從中去學習用不同角度看事情、用電影體驗百味人生。

保持運動習慣,讓自己有良好的體態與精神狀況;

 

在工作專業上面,學習當一個稱職的婚禮主持人、婚禮企劃人員、婚俗諮詢師。

學習如何領導與被領導,持續吸收營養學相關的知識。

  

噢,每天好多事情要忙要學。

   

我得相信,我把自己照顧得好、照顧得很美麗,

自然就會有很棒的男生出現來跟我一起分享生活的美好。

在他出現之前,就麻煩Zheng來當我的理想範本、

來讓我思念一下、讓我有對象可以幻想戀愛的美好。(笑到肚子痛)

  

BY  每天都在幻想的 梢兒 Tue.Feb.17th.201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47058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