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02.14 情人節快樂
2016/02/15 00:41:57瀏覽153|回應0|推薦11

要不是一直有人提醒,我才記住今天是情人節。

老是忘記過節的個性還是沒變喏。

   

想起今天是情人節時,就想:恩,那要發訊息給Zheng嗎?

不過這個念頭剛跑出來,就立刻打消了。

連前兩天Zheng的生日我都沒發訊息,何況是情人節!

  

昨天跟婚企前輩一起去家樂福、逛夜市、也買了生平第一件小禮服。

她跟我聊了很多私事,在開口前,她都會說~這跟妳講好嗎?

可是我好喜歡妳~~~妳不要跟其他同事講喔!!!!(笑)

  

我也很喜歡她,很感謝宇宙的安排,讓她成為帶我的前輩。

聽她講她的感情,我也聊起我與Zheng的事。

一剛開始還是有點選擇性的講,聊到後來,我把一些細節跟她說。

她用原來如此的口吻說:難怪~妳會說就算跟他在一起,也只是玩一玩。
(我提到我雖然喜歡Zheng,但不會在一起。就算在一起,也只會是玩票性質)

接著她說:哎呀,換一個啦,這樣有什麼好~

  

噢,可是有像Zheng一樣條件的人,我還沒遇到耶(大笑)

Zheng的外貌跟身材都不錯,成大研究所,自律性高,會耍耍幽默,

有運動習慣,也會小酌幾杯……感覺是會玩耍又會做事的人。

只差在還沒定下來,會跟不同的女生玩在一起。
(恩,我相信你們懂「玩在一起」是什麼)

 

所以,跟這樣的男生玩,是挺好玩的。

但我想要潔身自愛(笑倒在地)

抱著美好的浪漫懷想,我覺得這就夠了。

  

   

昨天本來想寫網誌,可是太累了,

我根本連鬧鐘都來不及調,就睡著了。

可見有多慘。

   

昨天是第二次驗收,我在台上完全崩潰。

   

一來是稿本身就不熟了,二來是二驗看的東西更多,

不只是熟練度,舞台表現要更好才行。

動作、走位、聲調都要到位。

光是這兩個就讓我煩惱到要死,前一天只睡三個小時,就為了昨天的二驗。

   

結果在驗收當下,跟音控沒有喬好,

本來我講A段,就要配A段音樂;

但是後來變成我講B段,音樂跑去C段之類的。

完全沒有搭上線;該感人的橋段是節奏感很重的結婚進行曲;

該輕快的橋段卻是浪漫的新人進場音樂。

   

我已經崩潰到死了,索性放棄音樂,就努力背出稿;

然後努力用腦子想像畫面,要如何走位。

   

在上場前,音控主任講的話,讓我很有安心的感覺。

主持都會跟音控搭配,音控主任調過無處場婚禮音樂;聽過無數次主持,

他也給我一些主持上的建議,然後說:

可以慢慢講,不足的部分,我會把音樂調大聲、讓妳場面不會乾掉。

多溫暖人心啊!!!!

  

結果幫我控音樂的不是主任,是專員。

我就這麼在台上崩潰了。

(有ㄍㄧㄥ完全場,硬背稿、硬走位,內心在失控大吼…)

剛下台,我整個就眼淚差點掉下來。

   

也是一次經歷。

   

音控主任教我的是,要如何配合音樂去講話,

主持也是會跟音樂搭配的,輕快的音樂就配輕快的聲音;

節奏感重的,講話就要用力些;感人的音樂,當然口吻也要感性到讓人落淚。

  

今天在主持練習,我就特別練習這一塊。

結束後,音控主任問我:妳之前有做過婚企之類的嗎?

我答:沒有,怎麼了嗎?(緊張)

音控主任:沒有。

   

頓了兩秒,內心竊喜:

是不是我剛剛主持跟音樂配得很好,音控主任才會問我之前有沒有經驗?

(自己開始誇獎自己,哈哈)

   

我真的喜歡上台講話諾。

雖然現在的工作跟我想像中的狀態有點不同。

   

  

真的,同事就是同事。

雖然在辦公室可能感情很好,打鬧嘻笑之類的,

但出了辦公室,就不會有任何交集。

甚至講話要小心保留,因為不知道這話會不會被傳出去、不知道會被傳成怎樣。

   

感受很深刻。

  

我很安靜羞澀的,連打招呼都很羞澀。

就被主任提醒,這樣很不禮貌,新人要多注意這些。

主任說,我在主持表現很好,卻輸在這裡,很吃虧。

  

主任很反差,她在跟經理、其他前輩的互動,都很搞笑輕鬆;

但是對新人如我,就很嚴格、完全不假辭色,

想到她,壓力很大很大。

  

她昨兒就口氣加重、又特別挑眉的說:

妳在外面(其他部門)表現不好,都會傳到我這裡。

言外之意很明確,就是叫我在其他部門面前表現好一點、嘴甜一點,

不然回辦公室,我就知死了。

   

對這種話,我挺敏感的。

當初還有男友時,因為對方是高雄人;

家裡親戚就說:我有朋友在高雄,妳去高雄約會就小心一點,不要被遇到。

  

我招誰惹誰了,去高雄約會還要小心翼翼= =

只是交男朋友,只是跟小男友逛逛街、聊聊天,也要講成一副做壞事的樣子。

如今聽到主任也用同樣的口吻說話,就不是很舒服。

  

我還不會變臉,說真的。

要嘛就是從頭甜笑到尾,精神奕奕;

要嘛就放鬆放鬆,自在就好。(感覺比較沒精神?)

  

主任要的工作狀態是很精神、隨時用歡快的口氣說話、甜笑到死。

但是在辦公室內可以放鬆沒關係。

我切換不過來,沒辦法一下甜笑、一下自在。

我想,那就努力保持讓自己甜笑到死吧!!

   

主任帶人,是屬於給很大壓力的那一種。

我卻偏偏是你越給我責罵上的壓力,我就會越害怕而龜縮起來,

有問題打死我也想辦法自己解決、不想去找妳。

雖然說「寧願問而被罵,也不要不問而被罵」,

但感覺很不舒服啊,很討厭。

   

儘管如此,也還是感謝主任的嚴格訓練。

不只是讓我學習督促自己,還有觀察怎麼帶人才是適合我的。

而將來,我要夥伴自發跟隨、我自己站在夥伴背後推動他往上飛翔。

   

   

今天帶我的前輩教我婚禮流程細項。

跟在她旁邊學習,很愉悅、很快樂。

我第一次感受到「我在學習如何辦一場婚禮」。

  

因為這位前輩,在來到飯店前就是在做婚企了,

她是因為興趣才做婚企,她在講解時,我聽得也很感動。

內心甚至萌生了要跟這位前輩同進退的念頭。

因為喜愛婚禮,所以選擇婚顧工作;

小倆口的幸福笑容,是我們最大的快樂。

我以為,這才是婚顧公司最重要的宗旨。

  

而經理、主任,或是其他前輩,

感覺就是「教妳怎麼工作」而已。

辦一場完美的婚禮是我們的工作、

讓客人開心是我們的工作、

讓開心的客人願意多下訂、使公司有收入是我們的工作。

   

一切以公司為主,個人為後。

我們吃公司的飯,就要替公司賣命、不能把客戶當朋友,而損了公司利潤。

要是因為妳個人因素而使公司少賺,妳過得去嗎?

   

然後一位前輩,也開課講起「銷售」。

總之就是要把客戶當肥羊宰,對方不是人、不是朋友,是「客人」。

   

我……無法空杯學習這些東西。

感謝在進入這間公司前,我已經在小綠建立我對於工作的一些觀念了。

   

以上那些,我無法認同。

人生是自己的;就算為了公司過勞死,也只換來主管在靈堂前掉幾滴淚。

也許講銷售的前輩極端了點,我這樣的內心回應也很極端。

但事實上,不就是這樣嗎?

  

感謝今天的銷售課程。

雖然內容比起我之前學的、實際操作的、薄弱很多,

但是讓我有了很棒的想法:我要建立自己的品牌。

  

我要有小倆口準備結婚時,說:我要找婚企Yuki來幫我規劃。

而不是說:我要找OO婚顧公司的Yuki

我不附屬在某公司下,即使我在這間公司討飯吃。

  

如同,即使我目前的人生有四分之一都在小綠公司,

我依然是我,不因為小綠的光環而失去自己。

   

要學習的,是如何嘴甜一點,做事情俐落一點、與人相處玲瓏一點。

跟同事們相處時,哪些話能說,哪些不能說,我都時時提醒自己記得。

即使因為過於謹慎小心、被感覺很被動、羞澀、緩慢、甚至不討喜,

我也不要太快放心、多講了什麼,而不知不覺被陰。

還拿捏不到尺寸。

沒關係,我還可以去琢磨嘗試。

  

反正,在這裡待了三五年,學完我該學的東西後,我就會離開了。

我已經在期待離開這間公司了(大笑)

在我學習完畢之後,我就會走。

因此要更加緊腳步把手邊制式東西趕快熟練、才能在三年之內學到更多。

  

大學四年如入一座寶庫;初出社會的這三五年,也會如同大學時期,

把工作技能、工作倫理、日常工作規範、與職場人際互動的眉眉角角都學好,

為自己往後的人生灑下更美好的種子吧。

   

  

雖然標題叫"情人節快樂",但其實內容跟情人節沒什麼關係(笑)

本來好像還想說什麼,卻忘記了。

那,今天就先這樣吧!(笑)

  

一個人的情人節,也是很美好的喏!!!

  

:D

   

小梢,妳想要什麼樣的人生呢?

請記得,鑰匙就在自己手上。

 

 

BY 梢兒 Sun.14th.Feb.201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46838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