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02.11放下執著x付出與收穫
2016/02/11 22:20:21瀏覽192|回應0|推薦14

近來不知怎麼,是因為相信內在的指引,

所以宇宙一直跟我說話嗎?

常常、耳畔總是會有聲音出現,跟我說一些事情。

無關鬼神,大多都是對於事情的理解。

  

今天在火車上,看著窗外景色變換、很美麗的田園春景。

又忽然有聲音說,我對Zheng的迷戀,只是對於那種迷幻快樂的執著。

因為執著於那種眩目快感、讓我一直很想要回去重溫那種感受、重現那個場景。

才會害怕Zheng不理我了,害怕沒辦法再次享受那種快感。

   

放下再次體驗那種快感的執著,也許,我就可以放下Zheng

畢竟打從一開始,我就不愛他啊,我也明白他不是對的人。

放下Zheng、放下想要再次體驗那種快感,

在某個層面來說,我也還給我自己快樂與自由、不再被束縛。

   

有時候,總在不經意間,宇宙會悄悄的在我耳畔、向我低語。

   

  

《小宇宙》蘇打綠(節錄)

給自己一些從來沒有過的寧靜快樂季節
已老去的歲月化成蝴蝶都飛翔在我的房間
向時間交換來的新語言和心上的山水說聲謝謝
面對著那些不美的世界都不想不去掛念

 

左手邊窗簾拉開了一些 我的房間我的身邊多了一些光線
一瞬間瞳孔縮小了一些 我的房間我的身邊充滿鮮豔藍天
右手邊音樂放大了一些 我的房間我的身邊多了一些氣味
一瞬間心門拉開了一些 我的房間我的身邊充滿想像空間

  

這首歌曲,好像是我國中時候聽到的吧!

第一次聽的時候覺得很不喜歡這首歌的節奏,

我喜歡慢慢、清新的感覺,這首……有一種對生活表示不滿意的快節奏旋律。

然而聽久了之後,卻又愛上了這一首歌(笑)

  

忽然想起蘇打綠的故事,想起他們幾位成員在大學時因為興趣愛好組團,

中間也很苦、團員們各自有各自的工作,

然後決定在最後一次的巡迴表演後,解散。

  

唱完這一場,我們就解散吧。

  

多麼令人不捨揪心的感覺……

卻在海洋音樂祭的表演舞台上,被音樂製作人挖掘。

   

想到蘇打綠這段故事,忽然又覺得自己現在的苦沒什麼了。

有什麼苦比放棄自己所愛的事物,更苦的呢?

幸好,我現在還可以堅持,

幸好,我還可以為我所愛的付出努力。

   

只是有些不適應罷了,只是要學習讓自己速度變快而已。

思想緩慢、動作遲鈍的我,假設能因為現在的訓練變得精明幹練,

往後我就可以自由選擇可快可慢的生活節奏了。

  

小梢兒,你不就想成為理想中的自己嗎?

想要有收穫,必先有付出,

現在的辛苦是往後閃閃發光的必然付出,不值得嗎?

  

想到這,忽然又很有力量了。

管他有什麼挑戰,儘管來吧。

這也是在訓練我的抗壓性吶。

連這麼一點小事,都捱不過去,遑論大事?

而且這更加更加辜負Camny&楊老師的教導了。

雙龍教育下的小梢,可不是小嫩嫩。

只是尚未雕琢而已。

   

大公司的嚴格訓練,就是讓我熠熠生輝的過程。

在《工作DNA-鳥之卷》<怎麼善用公司這所學校>裡提到,

剛初出社會的三年後是另一場學習的開始,這段時間的珍貴堪比大學時期。

這時候經驗談不上、專業也沒有,薪水最薄,負重最重。很折磨、很辛苦。

但過去想要學習,都要支付學費給學校;

剛出社會,前輩會給新鮮人很嚴厲的訓練,將你磨練成材的這段過程,

卻是公司支付你薪水。

受訓學習、對方還支付你薪水,多幸福啊!

   

嘛,又有一種釋懷的感覺了。

   

苦歸苦,但這個苦,不也是我自己討來的?

誰叫我不去走本行,教教書就好,

而是踏上活動策畫、業務、行銷、公關的這一塊呢?

既然是從零學起,又要快速的成為業界堪用的人,

當然壓力很大。

  

但同時也要感謝,那些願意把你從完全不會教到可以獨當一面的前輩。

  

我始終相信,付出必然有回報。

宇宙會看到妳的努力的,只要妳願意持續行動與修正、檢討自己的軌跡。

   

在黑暗中,即使看不見光線,也要努力往前走。

因為前方,必定有光。

  

  

 BY 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46536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