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02.08新年新體驗
2016/02/09 00:24:23瀏覽184|回應0|推薦7

今天是大年初一。

昨天是除夕夜。

我在除夕夜的晚上獨自跑步,

跑一跑撞到變電箱之餘,還因為忘記帶鑰匙,

在超商待到凌晨三點才回到位於台中的住處。

  

小年夜的那一天,我向公司附近的土地公求了一支籤:

命中正逢羅孛關(剛好遇到凶星)

用盡心機總為休(就算用盡心機還是避免不了)

作福問神難得過(就算求神拜佛也一樣很難過得去這關)

恰是行船上高灘(就像擱淺的船進退不得)

   

第一次在外地過年,第一次一個人過年。

在下班回家的路上也流了幾滴淚,

除夕夜圍爐跟打仗一樣,忙亂成一團,

覺得自己表現很糟糕。

  

到家的時候燈火明亮,但是只有我一人。

  

這兩天都只靠7-11果腹,吃的有點膩了。

還是去買了菸。

不是Zheng抽的Caster

想要抽《挪威的森林》小林綠抽的Marlboro

原來我抽菸,抽的是一種渴望,

Zheng迷眩刺激的渴望;

對《挪威的森林》境界的渴望。

 

最後,依然渴望,有自己的家。

  

   

我,要怎麼改變個性裡不討喜的地方呢?

總覺得身邊的人,都留不住。

雖然我也可以很開心地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但總會有想要跟人待一起的時候。

  

已經厭倦朋友一個換一個的感覺。

有沒有誰,可以陪在身邊呢?

在找到這個人之前,我想,我得把我自己不好的地方磨掉。

要不就算好的人出現,我也依然留不住對方啊。

   

 

《如煙》-五月天

有沒有那麼一滴眼淚 能洗掉後悔
化成大雨降落在 回不去的街
再給我一次機會 將故事改寫

  

想要回去那一晚,別喝那麼暈,然後洗個長長的澡。

是不是隔天的傍晚,就不會尷尬的遇到他載著其他女生從我面前經過?

是不是他還會願意回我訊息?

 

《生命有一種絕對》-五月天

黑暗中期待光線 生命有一種絕對
等待我 請等待我 直到約定融化成笑顏

 

前天晚上,耳畔有聲音說,這幾年啊,就好好的磨練自己,

不要太期待自己能多有光有熱。

現在婚企工作很苦,經理說,這一個月訓練期會很辛苦,

他當初每天都苦到想撞牆的那一種。

現在小綠工作很苦,沒有成績被看不起,沒有績效覺得對不起Camny

行動力薄弱覺得對不起楊老師,最討厭的是自己,為什麼老是被自己困住。

  

昨天跑步跑得好累,我告訴自己,一步,一步,再一步就好。

最後是:一、二、一、二的要求自己,踏左腳、踏右腳。

因為很累很累的只低頭看腳步,才會毫不留情地撞上變電箱。

  

我期待著光線,我只能期待。

But it ain't about how hard you hit;

it's about how hard you can get hit, and keep moving forward. .

It's How much you can take, and keep moving forward.

That's how winning is done

  (洛基六-勇者無懼)

已經不太相信別人給我的承諾與約定。

可是我給別人的承諾,我會全力做到。

不管有多苦,流淚咬牙,爬也要爬過去。

 

 

The thousand yearsChristina perri

Heart beats fast 心跳的好快
Colors and promises
 五彩繽紛的夢境和美麗的承諾
How to be brave
 我該如何讓自己勇敢呢?
How can I love when I'm afraid to fall
 當我充滿害怕,我該如何去愛?
Watching you stand alone 看到你的獨立挺拔的身影
All of my doubt suddenly goes away somehow
 那瞬間,我的疑問不知為何全消失無蹤

One step closer
 在走近一點

I have died everyday waiting for you
 等待你的每一天,就像行屍走肉一樣
Darling don't be afraid I have loved you
 親愛的別害怕,我已經深深愛著你
For a thousand years
這千年之戀
I'll love you for a thousand more
 我也還會再繼續愛著你

Time stands still
 時間的沙漏停止
Beauty in all she is
 優雅美麗的停留在她身上
I will be brave
 我會勇敢的
I will not let anything take away
 我不會讓任何事阻礙我們 奪走這這一切
What's standing in front of me
 在我眼前的一切
Every breath
 凍結每個呼吸
Every hour has come to this
 凍結每個即將到來的時刻
One step closer
 多靠近一步

And all along I believed I would find you
 一直以來,我都相信我會再次的遇見你
Time has brought your heart to me
 時間已經將你的心引導到我這裡
I have loved you for a thousand years
 我願意愛你有千年之久
I'll love you for a thousand more
 我還會再愛你千萬年

  

這歌詞很浪漫,但如果是真的有人愛我「千年」,我壓力會很大(笑)

不過還是很愛哼唱這一首歌,在唱這首歌時,好像也只能想著Zheng

How to be brave 我該如何讓自己勇敢呢?
How can I love when I'm afraid to fall
 當我充滿害怕,我該如何去愛?
喜歡這兩句,我要如何讓自己勇敢呢?

如果我害怕受傷,如何去愛?

愛的前提,就是要不怕受傷、要有準備受傷的勇氣。

   

  

有時候覺得目標很明確,有時候覺得自己好像完全迷失了。

The show Lenka

I'm just a little bit caught in the middle /我有那麼一點 左右為難

Life is a maze and love is a riddle/人生猶如迷宮 愛情像似個謎般

I don't know where to go /我不知道 何去何從

Can't do it alone /自己來會無法承受

I've tried /我也試過了

And I don't know why./我也不知怎麼著

 

I am just a little girl lost in the moment /我只是一個小女孩 在這一刻 迷失了方向

I'm so scared, but I don't show it /我心中好害怕,但我又掩飾起來

I can't figure it out /我就是找不到

It's bringing me down /使我低落

I know,I got to let it go /我知道,應該要放手 隨它去了

And just enjoy the show./僅管去享受人生

  

這首歌曲輕快活潑,一點都不苦惱耶(笑)

可我遭遇到這些狀況,卻苦惱的要死

  

我真覺得一天苦過一天。

我相信前方有光,我也只能這麼相信。

  

BY 梢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46287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