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02.04 學習X再學習
2016/02/05 02:51:34瀏覽112|回應0|推薦8

婚企一驗過關後,接下來是二驗。

又是另外一個想哭哭的開始,每次升級之後,挑戰就更難了些。

我是個有表演慾的人,偏偏我又很害羞,

所以我會勇敢上台,但在台上會呈現一種扭捏的狀態。

  

其實內心很排斥「角色扮演」這種東西。

儘管不會因此鄙夷cosplay的朋友們,

可是要我去玩角色扮演,對我來說,會是很大的挑戰。

 

偏偏二驗是要做「主題婚禮」,

新郎新娘要扮演騎士與公主,主持人當然也要配合角色扮演。

我把自己設定成精靈,整場婚禮用魔法點綴而成。

主持練習時,我想像皇室婚禮,所以聲音要很有朝氣。

但經理在台下指導:「妳是精靈呢,妳要有精靈的樣子。」

  

……。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我內心瘋狂抗拒cosplay啊。

要把自己融入角色當中,經理給我提示:

妳的「精靈」是什麼風格?唱歌的精靈?還是跳舞的精靈?

 

……。

  

我不會唱歌,也不會跳舞,琵琶彈得也很爛。

忽然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其實我很難放得開啊,一開始決定「要練習當MD」時,

光是自己一個人在房間對鏡子練習表情與姿勢,我就覺得有點難為情了。

抱持著這種難為情,練了好幾天之後,才慢慢不會對鏡子裡的人害羞。

 

下班走路回家時想著,唱歌精靈,我只會唱兒歌,好像不太適合。

那跳舞精靈呢?(內心第一個想法:Zheng會跳舞。)

以前高中參加社團也跳過幾首MV舞。

剛開youtube找一些跳舞教學影片,我呆坐在電腦前……

是的,就算只有我一個人,要我對著電腦跳舞,我依然覺得自己好像笨蛋。

  

後來有勉強自己跟著動,鼓勵自己去享受舞動身體的感覺。

其實,跳舞也是一種能量的流動,我接受我的身體,

我允許自己開放身體、開放女性能量,跳舞,可以讓我更加美麗。

為了要美麗,我願意克服這種難為情(大笑)

   

站在舞台上,就是要表演。

我既然選擇成為專業主持人,就必須學會表演。

好喔,為了站在台上閃閃發亮,就算是內心很抗拒的cosplay

我也會克服心理障礙,讓自己全神投入角色扮演當中。

  

在我的定義裡,「美麗」不只是姣好的容貌、曼妙的身材,

還要有優雅的儀態、得宜的舉止、溫柔的心、專業的工作能力、智慧的腦袋。

  

所以每天早晚要堅持保養臉部與身體肌膚;要固定運動;

對人要常常笑、學習「細心處理每件事情」;對不喜歡的事要學著包容;

還要時不時補充對於化妝、時裝穿搭的基本知識。

  

雖然有些東西我不是那麼的感興趣,但是為了「要美麗」,

我願意去學習(大笑)

  

跳舞其實也挺好,不然我的運動只有跑步,也滿無聊的。

而且跑步是全身性的心肺功能訓練,

對於局部身材雕塑和肌耐力訓練,跳舞動到的地方更多。

  

以前在練舞時,覺得其實我在練習的是「對自己身體的掌握度」。

現在又開始想要學跳舞了(大笑)

   

  

TED有個20小時學習,後來這位講者也出書了:

《學得快才會想學!:黃金20小時學習法》

讓我也好想要用20小時學會基礎舞蹈後,就沒事自己在家放音樂跳舞(笑)

剛剛還真的去搜尋舞蹈班課程,腦中已經在想如何排休、讓自己可以去學跳舞。

  

是說,我還沒去過夜店。

我把舞學一學、拿去夜店跳好了(笑倒在地)

  

  

有太多事情想玩想做了啊!

真的期待自己在訓練期完成後、

跟上線的前輩一樣,來到可以「下班就下班、不用想上班的事」的狀態後,

我就要開始回去寫小說,(最近都沒有持續寫了><),

還要抽時間報名舞蹈班課程(大笑)

  

現在光是維持每天學習英文,就有點吃力了。

有些時候真的很想按暫停鍵,今天就先別聽英文了,先準備婚企作業吧!

嗚嗚嗚,我還有小綠跟蜂創的案子要做。

完全是把自己逼到滿檔的狀態。

  

  

昨天是超級嚴格的主任來帶我。

在主任的教導下,壓力超大超緊繃。

一來主任很嚴格;二來她沒耐心。

再複雜的東西,都必須「教一遍就會」,多問幾次她就會生氣。

啊,忽然覺得「老師」是多麼善良的生物……。

可以不厭其煩地被學生一直問問題、問問題。

  

主任在事後跟我說:

我寧願妳在背後靠杯我,也不要妳出去被客人靠杯。

客人可是比我難搞100的生物。

  

主任說得很對。我算是溫馴、逆來順受的那種。

不會對主任不滿,但是我自己會精神緊繃到爆炸,

後來好多事情都出錯了,因為我的心只裝得下「一個步驟」,

再多一點點,我就亂了……。

  

  

第一次體認到,原來做婚企,什麼都要會。

不只是要學習如何當主持人(寫稿、上台表現、聲調、肢體都要到位);

還有活動流程策畫(幫新人規畫出他們夢想婚禮);

對音樂還要敏感(要知道哪些活動適合哪些音樂,還要配合新人喜好);

還要會製作影片(新人的結婚影片是我們自己後製);

  

行政流程如:下訂單、跑帳單、有配合到的單位,每周都要跑一次行政流程。

還要懂得溝通與銷售(與新人溝通她們想要的、銷售各種婚禮服務)。

  

果然台上光鮮亮麗的背後,是有很多很多很多的苦功。

  

倒是,昨天聊天,整辦公室的女人聊起男人的話題,讓我覺得超有趣。

以前我身邊都還沒有女性朋友可以這樣大聊男生的。

她們講的,很多都是我的心得,聽到她們聊,

才發現:原來不是只有我一個女人這麼想。

  

例如:要怎麼哭得恰到好處,讓男人心疼。

或是,跟男人吵架之後,要怎麼處理,我們女人才會完勝。

(重點是男人還以為自己贏了,但實情是我們讓男人贏。)

   

最好笑的是,當我們主持時,都是化著漂亮的妝、穿著小禮服,

在台上最亮的除了新人,就是我們。

此時就會有很多伴郎來找我們說話聊天。

因為我們是「單身的年輕女性」,姿容不差、又在台上閃閃發亮。

  

主任說,他在結婚前,可以享受很多伴郎的「紳士待遇」(幫忙拿東西)。

可她結婚之後(不過也才四個月前),身邊的男人就全不見了。

讓她只能穿漂亮禮服,然後優雅的(辛苦的)自己提東西。

主任生動敘述那天伴郎一知道她已婚,就立刻放下東西閃人的過程,

讓整間辦公室笑到不行。

   

男人果然是現實的生物。

  

沒關係,我早在去年就體認到這件事情了。

我的體悟是:「靠自己比較實在」。

想看夜景、想到山上看星星、想到海邊看夕陽,如果靠男人,

還要等他們「有空而且願意把空閒時間給妳」,

不如自己騎了車,想去就去,和自己好好的約會。

 

不是對男人沒信心,

而是「想做的事情,可以自己去做」不用非得等男人帶。

跟男人一起出遊,該會是「享受兩人的時光」,而不是「完成某種心願」。

  

 

明天休假,整個心也懶了。

到現在才甘願去睡。  

  

可明天早上有約在外縣市啊,還是一大早的九點。

覺得「心情」這種東西,真的很奇妙。

  

期望自己,明天可以順利面對各種不舒服與訕笑。

  

早就知道自己選擇的路不是容易的路。

遇到山就爬、遇到河就游,遇到斷崖就找藤蔓盪過去。

我實在找不到放棄的理由,為什麼別人總是說「看妳很辛苦,妳還是放棄吧!」?

遇到辛苦挫折就放棄,如何成大事?

  

我只不過選擇一個你們不認同的工作而已,

有必要連人格價值一起詆毀嗎?

我不明白,你們可以不認同,但是為什麼連「尊重」都做不到?

 

要我讀書,書上說:我不認同你說的話,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可你們的行徑卻恰恰相反。

要我「用功讀書」,到頭來卻又要我「聽你們」的話,

不很矛盾?那何必讀書,聽你們說話就夠了呀。

  

唉……真的很不舒服。

想到就頭痛。

願宇宙能賜予給我包容的心與溫柔的唇,

讓我能容納這些嘲笑與惡意的眼光,

讓我能笑得優雅地接受這些考驗,並且吐露智慧的話語回應。

   

BY 想要擁有自己的家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4589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