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02.02 持續向更好的自己邁進
2016/02/03 00:54:52瀏覽163|回應0|推薦9

尊敬自己,才能擁有改變的力量。
千萬不要妄自菲薄,否則只會束縛自己的思想與行為
一切就從尊敬自己開始
尊敬一事無成,毫無成就的自己開始
只要懂得尊敬自己,就不會為非作歹,做出讓人輕蔑的行為
只要改變生活方式,便能更接近自己的理想,成為別人學習的榜樣
還能大幅拓展自己的能力,得到達到目標的力量
唯有尊敬自己,才能活的精彩

《權力意志》-尼采

 

這一段話,就放在書桌前的鏡子旁邊。

每次攬鏡自照,一定眼角餘光會瞄到這段話。

這段話,對我來說很重要、很具意義。

  

在前陣子超級低潮時,每天都要讀這一段話,

鼓勵自己不要被「無價值感」給綁架了,金錢收入不等於我個人價值。

昨天又細細地讀了一遍,今天則是打進我的網誌裡。

  

  

今天是婚企工作第一次驗收。

在驗收前,覺得自己根本快要死翹翹,

我昨天排休,跑了一整天的小綠工作;今天早上也約人聊,

根本沒有達到我自己要求的「專注在婚企工作」的標準。

  

正式上班的第五天,就第一次驗收了。

按表明明說是「上班第七天」驗收,我硬是少兩天。

因為中間有兩天排休,我拿去做小綠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驗收前,我挫得要死。

然後……跟帶我的前輩Aiko說,萬一我太緊張,整個忘光光怎麼辦?

Aiko安慰我:放心啦~你很棒的~

   

現在回想起來,那就是「示弱」的一種表現。

當下我並沒有意識到這件事情,我只想著:不要讓他們對我期待太高QQ

這樣就可以降低前輩們的失望機率了。

   

驗收時,我超級緊張,不斷要求自己「進入畫面」。

我是婚禮主持人,我不是在背稿,我在主持婚禮。

我的目光環視整間宴會廳,想像杯盤叮噹、觥籌交錯的婚禮場面,

想像每張椅子都坐滿了人,我的眼中看到了新郎新娘,他們正步上舞台……。

   

但我還是很緊張的,忘了很多詞。

   

最後終於平安的結束這第一次驗收。

  

經理Kay說她很驚訝,

沒有人教,可是我的目光是放在「獵物」上。(就是新郎新娘)

共有四位前輩在坐在主桌來評分。

  

大致上好的評語是:

在台上Yuki有記得笑,很棒,笑了全場。

Yuki很甜,笑起來很有人緣、很有親和力,讓人看了就是會覺得心情很好。

而且聲音也甜甜的、很好聽,不會有讓人有做作、假假的感覺,很自然。

台風也很穩,中間雖然有忘詞,可是有順利帶過去、臨場反應算挺好。

   

經理Kay說,她可以想像,不久之後的未來,

會有客人指定婚禮主持要Yuki

  

可以再改進的地方,就是在跑流程的時候,我會自己喃喃自語。

但麥克風拉的不夠遠,被聽到了……。

還有因為緊張,所以肢體看起來頗僵硬。

「聽到妳的聲音是很放鬆舒服的,可是跟妳的肢體完全不搭軋…」

   

整體而言,是好評多於負評J

感恩感謝啊!我整個覺得自己快要死掉了,

幸好經理與前輩們都可以接受我的表現。

  

另外,我發現,婚禮主持很重要的地方,

不只是掌握流程節奏、帶動氣氛,

還有就是給新人以及雙方主婚人「安心」的感覺。

  

新人結婚都很緊張,即便彩排過兩次、還是會忘記什麼時候要做什麼動作。

這時候主持人就要不動聲色、臉上帶著笑容、瘋狂暗示、提醒新人。

還不能讓賓客發現新人因為緊張而忘記動作。

婚禮主持人,還有很重要的任務,就是當新人的背後依靠。

  

把燈光音樂都留給新人、讓新人有最完美的畫面以及回憶。

主持人暗暗站在背後,推動一切,讓所有的美好能順利流轉。

 

接下來就要著手進行第二次驗收了。

繼續努力吧!

 

  

早上跟學弟Ángel聊天。

他是我高中學弟,大學剛好都在台中讀書。

今天在聊天過程中,在心裡忽然有聲音說:把他當成弟弟一樣看待吧。

   

雖然第一次碰面時,他老在滑手機,讓我挺不舒服;

本人生平第一次去望高寮看夜景,是Ángel騎車載我,

我沒看過那麼無聊的夜景……一般來講,我會很開心、然後嘰嘰喳喳。

可是Ángel磁場很冷。

那天對話是:「欸,夜景好漂亮!」

「恩,對啊!」

然後他就繼續滑手機,搞到我也跟著line起別人聊天。

原以為,我跟Ángel可能不會再出去了吧。

  

但意外的是,好像Ángel滿喜歡這種相處。

後來他又揪我去彰化餅乾工廠,第一次騎車跨縣市,也是Ángel

餅乾工廠不是情侶就是小朋友,

我跟Ángel只是普通朋友,我跟他互相對望,

他覺得尷尬,我覺得可惜。(可惜:為什麼不是跟別的、有好感的男生一起XD

  

今天聊到他分手這件事。

對於同性戀的分手,我總想像那比異性戀還痛。

畢竟同性戀占比較少數,

連我這個異性戀的、分手之後都還沒那麼快找到男友;

何況是同性戀的Ángel要找男友呢?

   

聊得很盡興倒是真的。(笑)

  

他問起了V

我的回應是:「我愛他,可是我更愛我自己。」

  

V是我遇到的第一個壞人,

他帶我追夕陽、在夏天的晚上乘著星光擁抱我。

我以為就是這樣。

  

可是除了那種狀態下,我感受不到V對我的尊重,

可以說是「滿不在乎」的狀態。

才明白原來V是個現實的人。

沒有不好,只是我很愛我自己、不想委屈自己。

所以我很快的、離開了V

   

至於Zheng,我跟他分享了很多我跟Zheng相處的細節。

也聊到我對這段關係的看法。

(這倒沒有寫太多在網誌裡,網誌裡偏向我對Zheng糾結,)

  

Ángel用很佩服的聲音說:妳超前衛的耶!根本新時代女性!

  

我大笑,會嗎?

  

3/24那天,乾脆揪Ángel陪我一起去台南喝酒好了。

Ángel也很愛台南,揪他一起,挺不賴的。

  

上午帶他去看房子。

我對Ángel說,之後我如果租兩房一廳、或三房兩廳的,我想找你一起住。

「在我心裡,我已經把你當成我弟一樣看待了。」

他很誇張地叫了我一聲「姐~」。

  

我在他眼中,看到驚訝與感動還有感激。

是不是,當Camny哥邀請我住進家裡、當Camny哥給我一個家時,

我也流露出同樣的神情呢?

  

  

沒有「人生勝利組」這件事情啊。

我跟Ángel提到我的工作,婚企25K↑,還有業績抽成。

港商同時也發錄取通知給我;

現在我兼了三份工。

  

他用羨慕眼神說:妳根本人生勝利組耶!

第一份正職工作就25K↑!還有兩家公司同時要妳!

  

我跟他說,沒有人生勝利組這件事。

也提到前陣子工作低潮到不行,他用「難以相信」的眼神看我。

  

我又搬出Camny哥的教誨:要當一個強者。不能示弱。

你必須要懂得如何消化自己的低潮狀態。

所以囉,我現在可以跟你說「我低潮過」,但不會讓你看到我正在低潮。

  

真覺得,我好想在他有需要時幫助他,把他當成弟弟。

  

 

一驗結束後,接著是二驗。

Kay寫了一篇故事範本,要我根據這個故事、寫出專屬這對情侶的主持稿。

故事是這樣:(節錄)

男生約女生去跑步,在女生到操場時,男生一邊走一邊打電話給女生:

認識妳之後,覺得你是我一輩子都想呵護的對象,

妳的好,讓我覺得我想努力的更多,今天是我們認識的第100天,

在我跟妳說話的同時,我離妳有100步的距離,

接下來每一步我都會離你越來越近,

希望你能好好考慮我……(中間省略)

現在,最後的一步決定留給妳,如果妳也願意,請走向我。

   

經理,妳要不要考慮去寫寫言情小說當副業?

這也太浪漫了吧,完全瘋狂飄著粉紅色泡泡啊!

不愧是做婚禮企畫的,太強大。

   

如果有男人這樣跟我告白,我受得了嗎?

恩,肯定受得了。

昨天才結束掉一個傢伙,言詞裡盡是委婉暗示,希望能更進一步發展。

我笑得甜蜜,把話題再兜轉到其他地方去。

  

有過V的經驗值,還有一些阿撒不魯、試完水溫就走的,

姐這半年來累積的經驗值或許不多,但也挺夠用了。

知道有些男人講話講得動聽、知道有些男人的小動作讓你感到甜甜的小曖昧,

有些只是想要sex,有些人單純找感覺……。

  

我已經不是去年七月剛出社會的小女孩了。

聽說,我去年九月跟十二月的照片,給人的感覺就差很多。

九月的我看起來還是有學生味;十二月學生味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女人味。

雖然是一樣的髮型服裝,但給人的感受就不同。

  

嘛,因為工作低潮到谷底了、因為身邊有幾個男人悠晃過,

因為體驗過聲色場所的目眩神迷了、因為不斷逼問自己:人生到底要的是什麼?

這些東西全部都在我10-12月如海嘯一般的衝擊著我。

  

我成長速度很快的(笑)

  

話題回到粉紅色泡泡。

Zheng,雖然三份工作車輪戰,我還是有空想著他。

其實,心裡有一個人去愛去想,感覺也挺甜蜜。

雖然我愛的不過只是迷幻感與自我投射。

但那又如何呢?

  

因為,我會因此超有動力提升我自己的啊!

把自己經營好,自然會有好的對象出現。

即便沒有好的對象,我愛我自己、我讓自己過好的生活,不也很棒嗎?

儘管有時寂寞難免,但我知道,隨著我愈充實我自己、感到寂寞的時刻就越少。

而且,偶爾寂寞一下,不好嗎?(大笑)

  

我是婚企實習生Yuki,同時也傳遞健康與財富的訊息給身邊的人,

並且也在新創公司擔任行銷業務。

  

比起以上,我更想讓人知道:

我是熱愛生活、熱愛生命的葉小梢 :D

  

BY 梢兒 Tue.Feb.03rd.201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4566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