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01.28 也許我是一隻魚
2016/01/29 00:22:13瀏覽234|回應1|推薦15

今天在小綠公司,偶然聽到君君、玳他們晚上要去彰化,約唱歌。

沒有約我。

Camny哥、Yvonne姊跟他們一起討論這件事情,而我就在附近,也沒跟我提到。

   

心裡有個聲音:也許我要在意一下?他們揪團出去,可是沒約我。

可是另外一個聲音說:也好,這樣感覺很輕鬆。

跟他們有些距離,我發現,這樣對我來說反而比較舒服。

  

之前跟他們好緊密,雖然很有夥伴的感覺,可是有些時候覺得是很有負擔的。

  

忽然覺得,這樣的習性像不像一隻魚呢?

有時候會要跟群體一起,可是也很需要自己的呼吸空間、不然就會窒息。

 

  

今天下午又逃避了。

逃避是種習性,當你想要逃避時……可要慎重考慮。

不能讓逃避成為一種習慣,並且,當你開始逃避時,就會陷落。

  

下午本來說好要幹嘛幹嘛的,我從小綠公司回到家後,

卻覺得好想要休息……從休息30分鐘,變成休息一小時,

後來是兩小時,最後從五點一路拖到晚上九點,才勉強自己起身離開床舖。

  

(是的,我逃避時,會睡覺,即便我沒有睡意)

  

逃避該做的事情。

越逃避,內心壓力越重,越苦悶;越逃避,就越不想面對。

雖然逃避一陣子後,我就會覺得:X,真煩!

然後就一骨碌的跳起來,稀哩呼嚕的把事情都做一做。

  

但是,我已經損失在逃避那段時間裡的機會成本了;

甚至當這件事情成為慣性時,也會耗損我的信用。

不能常用,雖然我都稱病,讓人對我有種「體弱多病」的幻象。

由於平常的我很負責任,所以當逃避來臨時,我會很極端的消失。

別人則是基於平常印象,不容易把我的行為跟「逃避」連結起來。

除非對方相當敏銳,或是跟我相處幾個月以上。

(連識人無數的Camny哥都在跟我相處好幾個月、我逃避了兩次後,才發現那是我「在逃避」。)

   

儘管美稱為「休息」。

可我明白那不是休息。

或許我該想想,當下一次逃避感又來臨時,我可以怎麼應對?

  

  

今天港商打電話來告訴我錄取了。

覺得有點小竊喜,這次找工作,我才投四份履歷、兩間通知面試;

然後兩間都錄取我了。

  

我告訴對方,在等待通知的這段時間,我已經找到工作了。

對方回應是:沒關係,我們年後才上班,你可以考慮看看。

  

噢,雖然我不打算去你們公司上班,

可說實在的,我滿喜歡這位港商的人資主管。

  

而且還滿意外我竟然錄取了。

 

這間港商是專門做新聞資訊處理,

要坐在電腦前處理大量文字資料。需要比較安靜特質的人。

像我這樣搞活動、搞主持的活潑小朋友,特質沒那麼符合。

  

面試時,台灣人資主管也這麼說:我們性質如此,怕你坐不住。

香港主管則是問:你這麼活潑,為什麼還會想來做這份工作呢?

  

我堅定的回答:因為我未來想走公關,想要勝任這工作,我必須吸收大量資訊、並且內化成我自己的資料庫,我才有辦法去應對公關工作可能需要的各種狀況(因為公關會遇到各種產業、各種人啊!)。

這份新聞資訊工作,剛好可以提供我未來公關工作最重要的基礎訓練。

  

香港主管聽完點點頭。

我內心則是佩服自己這麼會講,因為面試這間港商時,

前一天剛面試完婚企,經理告訴我想要當場錄取我!

對於港商的面試,我反而沒有那麼用心準備了。

   

而且開始面試前,還有考卷!

考英文!考對時事的敏感度!

  

姐姐我害怕英文考試,從來沒有去考過英文檢定。

雖然那篇英翻中的文章我順順的答完了,

主管看了我的答案,我觀察他的反應應該是有八成對。

  

可這港商,就是很標準:學歷決定薪水、語言能力決定薪水的公司。

不如我在婚企是用我的溝通、應變、問題反應的能力來決定薪水。

而且起薪也比婚企低、更沒有像婚企一樣的業績抽成。

  

去港商上班,我肯定我明年一定會捨得去美國讀書。

婚企則是打算用五年的時間去磨練我自己,

婚禮主持能力、飯店業(服務業)裡最高的待人處事、銷售服務時的溝通能力。

  

  

前幾天提到,又有攝影師約拍。

這次我多問一句:有作品可以參考嗎?

對方回:你是MD

我本來想回:我是素人,無經驗,但想練習當MD

後來腦袋一轉,回應:你要找造型師就找錯人囉!

對方就沒回了。

  

想想,不要隨便說自己無經驗。

這樣容易吸引到想騙人的人。

而且問作品很正常,對方卻沒有繼續回,表示應該有鬼。

  

疑人不用,用人不疑。

  

儘管我身邊的人都覺得我很大膽、不怕遇到壞人。

怎麼這麼容易、輕易地就相信路人、陌生人之類的。

但我相信,世界上雖然有很多壞人;可是好人比壞人多。

而且我可以判斷出這個人好不好。

  

問我怎麼判斷一時也很難說,我都用「聞」去形容。

我聞得出來這是好人還是壞人。

壞人有一種壞人的氣息。

  

當然我識人不多,沒辦法精準判斷。

但起碼會危害到生命財產安全的壞人,我聞得出來。

耍心機、背後捅刀的那種,目前我可能還沒辦法。

不過還好,還沒遇到。

  

  

最近很愛《我的少女時代》主題曲《小幸運》。

覺得很好聽(笑)

然後又不至於太甜蜜到讓我覺得討厭(大笑)

誰叫我正在暗戀呢,誰叫我一點都不想跟暗戀的人在一起呢~

  

有時候聽到太甜蜜的歌,都想用愛黛兒(Adele)的Chasing Pavements去回應

 

I've made up my mind, 我決定了
Don't need to think it over
不再想你
If I'm wrong, I am right
如果你覺得這樣不好,那我做對了
Don't need to look no further
我不會把跟你的事想得太遠

Should I give up, 我該放棄你嗎?
Or should I just keep chasin' pavements?
或是,我應該繼續努力?
Even if it leads nowhere Or would it be a waste
即使,我知道我和你沒有明天,一切都是白費工夫

Should I give up 我該放下嗎?
Or should I just keep chasin' pavements Even if it leads nowhere
還是我應該繼續向前走,就算我知道沒有未來

 

因為婚企工作關係,我也要開始對一些流行音樂的甜蜜情歌有概念了。

辦公室裡總是飄著甜膩膩的情歌,有時候真的讓我……覺得討厭QQ

  

田馥甄《小幸運》

與你相遇 好幸運
可我已失去 為你淚流滿面的權利
但願在我看不到的天際 你張開了雙翼
遇見你的註定 Woooo~ 她會有多幸運

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
擁有著後知後覺的美麗
來不及感謝 是你給我勇氣 讓我能做回我自己

  

我為Zheng淚流滿面,感覺好奇怪= ="

所以我不會的(大笑),所以我沒有為他流淚的權利

真的也希望Zheng可以好好的、遇到對的女生,讓他每天都可以露出好看的笑容

 

然後也很感謝他,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做回我自己」,

但是他讓我超級有動力讓我提昇我自己。

 

每次想懶惰不讀英文時,就會回想起他硬是跟外國傳教士講英文的樣子;

每回房間亂亂時,都會想起他乾淨簡樸的房間,而動手整理。

 

儘管因為他,我學會抽菸。

當自己心情煩躁,或是想念他的時候,就會想點菸。

但這是我可以控制的,選擇要不要抽。

不抽不代表我就不煩燥、不想他。

只是我可以積極運動、努力提升自己,讓想念他成為讓自己更好動力。

還有這裡,可以讓我抒發想念他、喜歡他的心情。

  

要先會愛自己。

領到第一份薪水,除了包紅包給阿婆,

還有很想做的事情就是去做個全身SPA

我要美麗!

  

就算兩人在一起,不代表就不會感到孤單了。

在有人可以相伴之前,要先學會跟自己的孤單寂寞還有脆弱相處。

這樣在一起之後,對方才不會被自己的渴求給壓扁。

  

BY 小梢-Yuki  

 

PS. 我還不習慣自己叫Yuki,上班時別人叫我,我都沒反應OTZ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45101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