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12.12 lost start 迷失的繁星
2015/12/13 00:36:14瀏覽167|回應0|推薦6

Please don't see
請別看透我
Just a boy caught up in dreams and fantasies
將我視為一個沉溺在虛幻夢境中的男孩
Please see me
請仔細看著我
Reaching out for someone I can't see
我是如此渴望的想抓緊那段虛無飄渺的關係 

Take my hand, let's see where we wake up tomorrow
牽起我的手 讓我們一起猜想明早醒來時會身處何方
Best laid plans sometimes are just a one night stand
畢竟有時候再縝密的計畫也比不過一晚纏綿來得美好
I'll be damned, Cupid's demanding back his arrow
當邱比特無情地將祂的箭收回去時 我的一切也隨之崩解
So let's get drunk on our tears
所以就讓我們沉醉於彼此的淚水中吧 

And God, tell us the reason youth is wasted on the young
神啊 請告訴我們為何青春總是被年輕人如此揮霍虛度
It's hunting season and the lambs are on the run
就如同狩獵季節來臨時 那些迷途羔羊總是漫無目標的四處逃竄
Searching for meaning
我還在尋找這一切的意義
But are we all lost stars trying to light up the dark?
但難道我們都是那些即使迷了路卻還試圖點亮黑暗的繁星嗎? 

Who are we?
我們究竟是誰呢?
Just a speck of dust within the galaxy?
難道終究只是在浩瀚銀河中漂流不定的一粒塵埃嗎?
Woe is me
真是太不幸了
If we're not careful turns into reality
如果我們就此屈服 輕易地向現實妥協 

But don't you dare let our best memories bring you sorrow
但千萬別讓我們過去美好的回憶帶給你傷痛
Yesterday I saw a lion kiss a deer
昔日我也曾見過如童話般溫柔輕吻小鹿的獅子
Turn the page, maybe we'll find a brand new ending
所以如果翻過這一頁 也許我們就能迎向一個嶄新的結局
Where we're dancing in our tears
我們最後會喜極而泣 在彼此的淚水中相擁起舞 

and I thought I saw you out there crying
我以為我看見了你在那裡獨自流淚
and I thought I heard you call my name
我以為我聽見了你呼喚著我的名字
and I thought I heard you out there crying
我以為我聽見了你悲痛欲絕的哭聲
But just the same
但即便這些是真的 也無法改變任何事吧 

But are we all lost stars trying to light up the dark?
但難道我們都是那些即使迷了路卻還試圖點亮黑暗的繁星嗎?
Are we all lost stars trying to light up the dark?
難道我們都是那些即使迷了路卻還試圖點亮黑暗的繁星嗎?

 

 

未來當我度過了現在這段時期,一定會很懷念這首歌;

當這首歌響起時,我也一定會回想起現在這段日子。

  

從十月初以來,我就一直反覆在聽這首歌,

走路也聽,在電腦前整理資料也聽,抽著菸、咬唇流淚時更是聽。

難道我們都是那些即使迷了路卻還試圖點亮黑暗的繁星嗎?

是嗎?是嗎?

  

真的好苦,我已經連續三天都哭了。

週四傍晚下了客運,腦袋還昏沉著,

我提著行李直接往公司走,路上我的肩膀手臂好痠痛,

邊流淚邊想著:「為什麼我要做綠加利?為什麼不放棄?」

  

可是,我好快樂,對於我現在正在做的工作。

雖然累爆了,雖然被誤會,雖然不被認同,雖然可能會被貼不好的標籤。

……雖然好辛苦好挫折好折磨人。

   

我真不知道自己在堅持什麼。

每天都活在恐懼裡。

  

可好玩的是,同時我也發現了自己的成長與改變。

雖然還是天天都在恐懼,可是我越來越知道怎麼應對;

甚至很多行動,是我以前聽到就會一溜煙跑掉的,我現在都可以去執行。

  

楊老師一直告訴我,如果知道所期望的結果是必然,那就專注在當下,去做。

  

人會放棄,就是因為不知道這中間要熬多久,好像看不到未來,所以放棄。

楊老師要我直接略過中間,看著所期望的結果前進。

結果是必然,中間只是過程,

那我們又為什麼要執著於中間過程的苦而放棄我們想要的結果?

  

我說,可是好苦。

楊老師說,沒有人說不苦啊。

我說,可是壓力好大。

楊老師說,沒有人說壓力不大啊。

  

楊老師只說「結果是必然,去做就對了。」

沒有不苦、沒有壓力不大。

   

我的自我修復好像又成長了些。

昨兒個跟父親大人通電話,感覺我努力建立起來的狀態,

一下子又亂掉了。

  

掛掉跟父親的電話後,

我直覺想打給楊老師,我覺得我又亂了。

可我回頭一望,看到房屋裡的燈光,

想起楊老師說的,我離他那麼近!

   

我擦乾眼淚、捻熄了煙,

整理好自己的狀態後,走進屋裡去。

Yvonne姊,Camny哥都在客廳。

我直接跟Yvonne姊說剛剛跟父親通完電話後,我所的到的結論。

然後……也只有Yvonne姊給我回應。

Camny哥沒跟我說話好久了,大概兩個多月了吧!

我看向Camny哥,他只是低頭看手機而已,默不作聲,眼神也不看我。

   

可我發現啊,當下我是想找人求助的,

卻在回頭一望時,整理好自己的狀態,表達結論。

接著今天整天狀況很糟,動不動就流眼淚,

也沒有像之前那麼的低潮、好像走不出去似的。

  

反而就只是「今天心情比較不好的幾個時刻而已」感覺。

不會每一天都是美好的一天,但一天裡面一定有美好的事。

  

我真覺得自己快撐不下去了,如果沒有楊老師,

沒有Camny哥聚合起來的環境。

Turn the page, maybe we'll find a brand new ending

所以如果翻過這一頁 也許我們就能迎向一個嶄新的結局

 

我好喜歡這首歌,雖然是情歌,

可是總覺得好配我現在的工作時的狀態心情(笑)

好揪心好無奈好痛,有好多好多的懷疑與迷惘。

 

Searching for meaning

我還在尋找這一切的意義

But are we all lost stars trying to light up the dark?

但難道我們都是那些即使迷了路卻還試圖點亮黑暗的繁星嗎?

  

是嗎?是嗎?

如果是,好像也挺美的。

掛在天上的星星啊,也許自己迷了路,

但他的光芒卻會給他人正面影響而不自知。

   

梢兒正處叛逆期的感覺(笑)

心情很低落很差時,就想抽菸。

昨天本來還想買瓶酒睡前喝,感覺比較好睡。

想了想最後選牛奶,一樣幫助睡眠,可是比酒好多了(笑)

  

還有,好想要穿耳洞,因為想要戴耳環。(梢兒目前一個耳洞都沒有)

也好想要在左手的虎口處刺青,想要刺星星的圖騰。

因為這首lost start,想要時時告訴自己,

掛在天上的星星啊,也許自己迷了路,

但他的光芒卻會給他人正面影響而不自知。

所以千萬不要妄自菲薄。

   

可是刺青聽說好痛,然後一旦紋上去就是終身的事了。

目前還是貼貼紙就好,用紋身貼紙又不痛又便宜,沒事還可以常常換圖案(大笑)

  

最後放上一張照片,我挺喜歡這張照片的自己,周一的時候拍的(15.12.07)。

我還是喜歡讀書,喜歡靜靜坐著看天光變化,喜歡安安靜靜地散步,

寫寫網誌,畫畫圖,聽古典樂,也聽流行歌。

什麼時候這樣的女孩兒也會抽菸喝酒,

一時衝動而付出自己的……,然後最近還想去刺青。

 

我自己都很意外有這樣的轉變,

拉拉倒不意外,她說:一來是妳的環境吧!

二來是,我感覺你本身並沒有什麼太多的包袱,

所以會有這些經歷雖然驚訝,但不意外。

  

拉拉所謂的「包袱」,指的是,

我並不太在意一些約定成俗的規範,在一些行事上,很自我。

(像我就算穿著套裝,一樣把高跟鞋拔了,躺在草地滾來滾去嗎?)

  

可我想要守護這個女孩兒的單純與美好。

不想要她沾染菸酒,不想要她失去臉上的光采。

 

梢兒,越是在這樣的狀態中,越要記得堅持、愛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38576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