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12.08每一個恐懼背後,都有我自己想要成為的那個人。
2015/12/08 12:03:14瀏覽417|回應0|推薦6

這次跟上次一樣,簡述一下最近幾個事件(笑)

不然真的時間比金錢還要寶貴,我最近已經花比較多時間在睡眠上了(囧)

想說的話就常話短短說~

   

容易分心X倦怠

我超級容易分心的,因為我很容易被情緒所影響。

在我心裡根深柢固的「恐懼」實在很難消除。

當一切事情很糟,我擔心自己走不出去;

當事情變得順利,我害怕月盈則虧、物極必反。

最近工作總算比較上節奏了,我得常常提醒自己「活在當下」,

因為我老是被「月盈則虧」這樣的恐懼感給攫住。

   

然後,最近節奏感出來,身邊有些同事就來問我是怎麼做到的?

我其實也很難說怎麼做到呢,就……專心在下一步,

專心想「下一步我要怎麼做?」會比較讓我容易專注。

最近跟楊老師密切通話,也是對我很有幫助,

因為楊老師協助我專注在幾個數字上,下達的指令也「夠簡單」。

越簡單,越容易執行,對我越輕鬆。

   

連續兩位同事用羨慕的口氣說:你現在抓到節奏真好,我最近有些倦怠了。

我的擔心恐懼又來了:我會不會被他們的「倦怠感」影響了?

一個就算了,還兩個。

 

尤其,其中一個是君君,

一直被Camny哥稱讚節奏很快、有爆發力,狀態挺好,

甚至初識之時,Camny哥拿我跟她比較,說君君「比我還要信任公司」。

  

最近不講課了,或者說,Camny哥不安排我講課了。

我知道,我要專注在我現在的狀態,任何其他的任務對我來說都是負擔。

在沒有預警的狀況下,君君接下講師。

一直以來都是我在比較前面的進度,在沒有被提前告知的狀態下,

君君接手講師,我怎麼不介意。

  

但是除了介意之外,內心其實有「鬆一口氣」的感覺。

以我的個性,接下講師我一定又會花很多精神在備課,

肯定會影響我好不容易調整起來的狀態,也會讓我多花好多時間在備課,

而不是現在最需要的績效。

Camny哥也知道吧,所以不安排我當講師。

然後內心的小猜測又來了,以往Camny哥做些什麼事情時,有時會找我聊。

這次完全無預警,是否Camny哥在看(測試?)我對這件事情的反應呢?

  

噢,我懶得反應了。除了跟楊老師說一下我的感受(介意&鬆了口氣),

我還是只想專注在我自己的目標上。

 

害怕傷害別人

這是另外一個恐懼。

前幾篇有提到過人格特質分析,我是老虎帶海豚(或是孔雀)。

海豚是很喜歡群聚,大家一群人熱熱鬧鬧玩耍;

老虎很目標導向,看到獵物就會往前衝、咬住不放。

  

平常時候我是海豚,當我真正想做一件事情的時候,老虎性格就會出來。

可是之前在學校好幾次,我專注在要達成的目標時,因為太過目標導向,

讓我身邊合作的同學壓力很大,覺得我超級不近人情。

(內心OS:事情不就是這樣做?問題來了就解決,在那邊囉嗦抱怨有啥用?)

  

這次準備要往前朝績效奔跑時,我也很擔心我身邊的人會感受不舒服。

我不想跟同事哈拉,不想跟同事出去吃飯,只想埋頭在我自己的工作上;

就算休息我也是獨自聽歌、坐在草地看天光轉換;一個人讓自己慢下來;

而不是跟一群同事聒噪的聊些沒營養的話題,對我來說那一點休息品質都沒有。

  

然後我就會跟同事疏遠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也可以構成我的恐懼,讓我不敢全力只盯著目標跑。

  

與其說這是傷害別人,或者說,是怕自己被討厭吧!

學校小組是會傷害到人(笑);

不過現在同事之間不會傷害到人;只是不知不覺把自己隔離而已。

我挑人挑得更嚴重了,我不會想跟浪費我時間的人相處。

本來就不喜歡漫無目的的看劇、閒聊、關心美妝保養之類的,

因為喜歡跟人相處說話,還可以湊合著學習怎麼跟這樣的人相處;

現在超級慘,只覺得跟他們相處神浪費時間,

一點都不想打好跟同事的人際關係。

  

可是這樣感覺自己好像又會被貼上什麼奇怪的標籤,

說我怎樣怎樣的。

   

噢,真她媽的煩。

能不能等我績效起來後,我再回過頭去關心他們呢?

到時候還來得及嗎?

會不會就像我父親一樣,說:等他工作順利平穩後,再回頭來關心我;

然後從我6歲到我22歲,因為各種工作各種無奈,

我還是過我的生活;他依然忙他的工作?

   

我想你了

每天一月一日,我好期待維也納新春音樂會。

今年一月我跟前男友一同前往,

小花(前男友的現任女友、當時的曖昧對象)也有去。

  

我當時氣死了,覺得我好好地聽個音樂會,小花為什麼也在?!

我早知道江風跟她之間的關係,已經睜隻眼閉隻眼了,

搞笑的,小花還來找我跟江風一起聽音樂會!

  

江風當時一心護小花,

就算我只是臉臭臭,沒有任何言語衝突,

江風就是嫌我不大器,在莫名其妙鬧情緒。

  

真氣死了。

 

明年的音樂會,我在想,要不要找 Zheng一起去。

他就是上次說,讓我有動力提升的男生。

可內心著實掙扎,我為什麼想找他去?

是因為那個場合,江風跟小花有可能會去,所以我也要找個男伴?

還是因為我想要跟Zheng 多一點相處呢?

  

在我想清楚之前,我就發訊息給Zheng,說我要去,看起要不要一起。

Zheng回給我的訊息第一句就是:我想你了。

 

上次十月底在南部找他之後,回台中我沒再連絡他,

他也沒發訊息給我。

  

原來以為就是這樣,船過水無痕,

可是,除非兩人都不再碰面,不然怎麼可能呢?

我跟Zheng之間,終究還是不太一樣了。

尤其彼此之間對對方或多或少都有些吸引力。

   

可是,Zheng有女友了。

雖然我明白他們之間感情似乎並不順。

但也不能因為這樣就……

 

覺得自己發訊息邀請他一起去音樂會,是個錯誤。

在不知不覺間,我已經傷害到另外一個女孩,即使我並不認識她。

   

Zheng的那句「我想你了」,

讓我覺得又甜蜜,又充滿罪惡感。

  

跟陌生人抽鑰匙

  

覺得自己的生活,每天都像寫小說。

週日從台北出差,半夜十一點到朝馬,

中間我繞去秋紅谷散步。

  

12月,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月份。

初戀在十二月;跟江風第一次碰面在十二月;

知道自己真的被劈腿是十二月;跟江江認識也是在十二月。

我邊散步;邊回想這一年。

  

然後,忽然有一男一女中斷我的思緒,來問我:這附近哪裡有西米露?

接著有一對男生「剛好路過」,是朋友。(最好這麼巧!)

  

我當時本想拒絕,中止跟他們的交談。

後來想:如果是個機會呢?說不是是老天安排的!

這樣一轉,就決定跟他們多聊。

  

女生其實態度很心虛不自然。

而我,只是半夜剛有人可以聊天,那就聊吧!

儘管對方可能有所目的,可是只要安全,我倒覺得還好。

  

聊到後來,我說,我餓了想吃東西。

那天中午因為不餓,只吃甜點;晚上因為趕搭車,而懶得吃晚餐。

剛好有人陪我吃東西(笑)

  

其實給陌生人載,我挺緊張的。

可是根據我的觀察,又覺得還好,

他們一直分享萬聖節、感恩節等等,他們的朋友聚會,邀請我一起去。

我強烈懷疑是教會,不過他們又否認。

至少不是那種會擄人勒贖的壞人。

  

那時候討論怎麼去?朝馬附近沒什麼好吃的,

其中一個男生就說:「抽鑰匙」

我一聽到就大笑不止。

   

我不是第一次半夜在秋紅谷被搭訕,

可是我是第一次願意停下來跟陌生人聊天,

聊到後來竟然還跟陌生人去抽鑰匙?!

  

這三個男生裡面,有一個男生我對他超壞,一直言語欺負他,

雖然是開玩笑,但平常文靜溫柔(?)的我是連玩笑都不會開的,

覺得自己很壞,怎麼可以這樣欺負人。

  

然後……命運的安排,讓我抽到這個人的鑰匙(大笑)

上他的機車前,我用複雜的心情看著他,

一來這個是陌生人;

二來我剛剛對他好壞;

三來現在半夜了耶……。(那時十二點多)

  

後來相信自己的直覺,搭上他的車,

然後一行五人就去來來豆漿吃消夜了(笑)

  

我還第一次看到鹹豆漿,聽說是用香油、醬油、跟醋調出來的,

我立馬備好這三種配料,準備好豆漿要自己配。

調出來的神祕飲品,最後還用類似懲罰遊戲的方式,輸的人喝掉。

(結果後來是每個人都輪流喝一口XD)

   

真的是,很奇妙的際遇啊!

 

  

覺得自己的生活經歷,有趣得可以寫小說了。

Zheng的令人苦惱的淺淺的曖昧;

跟陌生人的奇妙際遇;工作上的低潮與恐懼;

這一年來跟江風、江江的變化;Camny哥給我一個家;

楊老師在我無助時一直協助我、提醒我要愛自己……。

  

覺得,每天喜怒愛樂越多,就感覺自己越貼近生活,

越有「實在活著」的感受。

  

我恐懼,我快樂,感到無自我價值,同時又充滿勇氣。

   

每天都跟雲霄飛車一樣。

真的很樂,不是快樂的樂,是樂趣的樂。

雖然時時活在恐懼與低落當中,可是很有樂趣。

  

每一個恐懼背後,都有我自己想要成為的那個人。

 

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38088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