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11.30 他只是一面鏡子
2015/11/30 23:38:09瀏覽103|回應0|推薦9

  

「你有問題,隨時都可以問啊。」

「你離他那麼近。」

「雖然不說話,他還是在支持你。」

「你要在他身上看到勇氣跟支持。」

「他是我少數看過意志力那麼堅強的男人。」

   

「很多人覺得要『有錢』才能做綠加利,但如果綠加利可以帶給你收入,為什麼要另外找工作呢?很多人就陷入這樣的迴圈。你前男友就是個例子。」

「綠加利可以帶給你收入,為什麼不畢其功於一役?」

   

「收入是基本。」

「這兩者不衝突啊,你在綠加利看到很多愛,跟綠加利可以帶給你收入。」

  

「你要突破你的恐懼。」

「你做得很好,在恐懼中還是有行動。」

   

  

楊老師在車上,對我說的話。

前面四句,幾乎又讓我快要掉眼淚了。

看到他,我會恐懼,因為我「充滿恐懼」。

楊老師讓我感受到他在等我,等我起來,等我不再恐懼。

 

不講課了,主持一個月也只排一場。

排除其他工作,讓我就只專心在自己的狀態。

  

上次急性腸胃炎,早上在醫院打完五個小時的點滴後,

下午手上還貼著棉花,我就站上講台講課。

上台前,他問我:「你可以嗎?」我回答:「恩,我可以上去。」

不管其他同事覺得我還太虛弱,何必這麼辛苦,

他只相信我,相信我能評估自己的狀態,而我,相信我自己可以講課講很好。

於是我上台了。

   

這次,他也相信我可以度過。

他在等我。

  

現在,我只要專心在我要做的事情就好。

去想誰等我,誰怎麼看我,都只是讓我分心。

他也不會想要我想著「他在等我,所以我要……」。

 

 

收入是基礎啊。

 

我其實很討厭錢。

楊老師說,他以前也是。

問他轉變的原因是什麼?

「生活」。

  

談錢不可恥。

錢不髒,髒的是人心。

  

錢不會改變人,只有人才會改變。

刀不會殺人,只有人才會殺人。

  

「殺人很可怕嗎?」「很可怕」。

「殺人是不對的嗎?」「不對」。

「那如果當初殺了希特勒,可以拯救上百萬猶太人的命,你還會覺得殺人不對嗎?」

「……所以要看的是背後的原因?『為什麼做』以及『做了會有什麼影響』。」

  

  

為什麼不畢其功於一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3728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