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11.25 被挖角了
2015/11/26 01:07:53瀏覽181|回應0|推薦10

覺得每天生活都好多事情發生

以前只有小說腰斬過,沒有完結

現在連網誌都發生了

上一篇打一打,就默默的被我存檔放著,然後不想再回去寫了

  

就簡述一下,最近的狀態吧!!

(簡述,只能簡述!不然不小心又寫太多,時間上寫不完)

  

被挖角了

我沒想過會被挖角這件事。

小梢,2015年六月中大學畢業,九月中開始工作,

很快地遇到第一次的障礙,悶悶不樂了好久。

  

對方是台大商學研究所畢業,從事教育訓練,

專門教人財務管理規劃常飛大陸與東南亞講課。

 

他是我去年一月聽演講時,搭訕認識的。

那時候我覺得單純聽演講太可惜了,一定要認識一些人才行。

於是就向排隊排在我後面的人搭訕。

  

最近約出來碰面聊聊,聊了兩三次後,

他前幾日line我:

一個月後,我會帶著我的團隊出現在你面前,

邀請你一起攜手創造有健康有財富的自由人生。(節錄)

 

因為我表達我對目前公司的忠誠,

因此他用一個月的期限來給我成功的保證。

  

作夢也沒想到,姑娘我出社會才兩個多月,就有人挖角我是怎樣

但其實挺開心的,有一種「被肯定」的感覺。

對方一定覺得我有很棒的地方,才會這樣邀請我到他的團隊去。

那我怎麼還可以妄自菲薄,輕忽了我自己呢!

 

然後,其實被這樣邀請,有種被求婚的感覺(笑倒在地)

 

太親近了

梢兒很幸運,身邊都有貴人。

Camny哥跟楊老師,是我們公司裡號稱「雙龍」,

社會歷練多,等級很高的兩位代表性前輩。

梢兒一跟就跟到這兩位老大,有些人是跟不到;有些人只跟一位。

我卻一次跟著兩位。

  

最近在想,是不是跟Camny哥太親近了,

因為感情因素重,反而在公事上會有點被影響。

不是放水的那一種,而是「愛之深,責之切」,

梢兒都沒成績,Camny哥想幫不知怎麼幫,我自己又活在無自我價值的恐懼中。

  

現在跟著楊老師跑每天進度。

雖然楊老師人在高雄,得用電話,但是梢兒覺得,這樣感覺挺好。

不然面對Camny哥壓力好大,太多感情因素了(抹淚)

 

面對恐懼

梢兒很膽小,超級膽小

常常活在害怕跟恐懼中,好玩的是,卻是因為這樣才顯出梢兒的「勇敢」。

  

但是不容易啊,每天每天都要面對恐懼害怕,

雖然發現久了之後就不怕了,舒適圈又擴大了,

然後我又會繼續去做讓我自己害怕的事情……

  

我不是自願的啊,

只是覺得「如果去做這件事對我有成長有好處,那就去做吧!」

雖然挫的要死,雖然姿勢很難看,但起碼我有走出去,不是縮在原地

  

做到的時候,其實很樂!

每天都跟雲霄飛車一樣,神刺激的

業務生活就是這樣嗎?

也太有樂趣了吧……

 

今天看書心得

忽然想補一下今天看書心得(笑)

今天在圖書館看了很多業務相關的書,

發現很多東西在公司都有教呢!

只是沒有像這些書本一樣歸納彙整而已。

  

不斷想起自己以前過去所學的。

果然最可怕的事情,就是「遺忘」。

電影版的《小王子》也有提到這個主題,

長大後的「王子先生」把「遺忘」這件事詮釋得淋漓盡致。

   

業務生活其實忙得會讓自己很想哭。

可是我樂意接受挑戰。

  

而且,我未來要創業、要找團隊,

不也是要做業務的事情,

開發市場、向客戶推薦產品,找優秀的人才加入團隊。

現在是幫未來的自己打基底的時候。

  

有時候看到我在創新創業圈所認識的朋友,

一個一個的推自己的產品服務、舉辦活動等等,

我都羨慕得要死要活。

我到底還要在這份工作裡消磨多久?

  

我好想要快點投身我想做的事情啊!

可是我明白,現在我正在做的事情,是替我未來打基礎,

雖然很痛苦,很乏味(同時也很有樂趣……就看自己怎麼解),

可是這是我必須要經歷要走過的。

如果未來真的想要去走我要走的,我就必須熬過前面這一關。

  

沒有什麼不可能的,只有自己限制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36809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