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11.19 當業務,有什麼不好?
2015/11/20 00:50:18瀏覽177|回應0|推薦8

晚上跟Yvonne姐小聊了一下。

聊完後覺得,把我現在的工作就當成業務,對我來說輕鬆多了。

  

是呀,我是業務,我要推廣健康觀念給社會大眾。

我挺喜歡服務業的,我可以笑容很甜,聲音很甜,

服務客人解決他們的需求是我的榮幸。

當業務,有什麼不好?

  

這樣感覺我比較不分裂了。

我喜歡社交、喜歡跟很多人說話,

可是同時我也喜歡安靜的待上一整天。

  

Camny哥曾說,我空有心法、沒有招式。

  

我的心法,就是我是真的真心快樂的喜歡跟人說話聊天來往。

  

可是我沒有招式。

因為老是被交代「我們不是業務!」

不能用業務的說話方式,不能用業務的方式成交「客戶」。

我們不能把對方當「客戶」,而是「朋友」。

可是朋友的話,除非對方有需求,不然我不會特別提到我的工作。

而且「推廣健康」也是有一定說話的方式,

可不是目前的我隨便亂聊天可以做到的。

   

平常的我,要看心情,跟朋友喇咧。

大部分我都是安靜微笑的那一種。

如果是工作的話,我會全力以赴的去喇咧。

  

我也可以當一個「真心滿足對方需求」的業務啊!

誰說業務一定要假假,要強迫推銷,只能說客戶想聽的話?

  

我在學的專業就是,「如何傳達正確的訊息給對方」

這個不是「只說對方想聽的話」而是「用對方可以接受的方式說話」。

  

昨天看了本書《空姐教你100%受歡迎》。

裡面提到一些好習慣是要「刻意的」去做,一開始一定會不自然,

久了才會習慣成自然。

  

工作時候的我,是活潑開朗自信,

能夠帶給人陽光燦爛的笑容,讓他們跟我聊天是舒服的,

而我也能夠提供有用的資訊給他們、滿足他們的需求。

  

下班時候的我,是恬靜溫柔和緩,

就帶著淡淡的微笑,靜靜的看天色變幻,

走路慢、吃飯慢、說話也慢。

 

這兩個都是我啊,真實的我。

覺得這兩者切割開來,我好像比較能夠進入狀態了

這樣總算也有種「下班時間可以放鬆」的feel了。

  

要知道一直說話也是很累的,

一直處於「隨時準備工作」的狀態更累。

前陣子狀況超級糟,跟本分不清上班與下班,

就算沒在工作,也放鬆不了;不做工作相關的事,就覺得超有罪惡感

  

H建議我去找個有固定上下班的工作,

這樣我會比較「正常」一點。

  

可剛剛Yvonne姐把我現在的工作比喻成業務,

我忽然覺得感受挺好的,

我也是要下班的,下班之後我愛怎麼安靜就怎麼安靜,

不用讓自己隨時處於「開心快樂一直講話」的上班狀態。

  

讓我再說一次:當業務,有什麼不好?

  

況且我很喜歡服務客戶,能夠滿足客戶的需求,是我的榮幸。

  

客戶可以當朋友,但朋友不見得是客戶。

  

也許,我就卡在「定位不清楚」吧!

不然怎麼Yvonne姐簡單的業務比喻,就讓我瞬間輕鬆多了呢?               

  

覺得比昨天又更有力氣了。

  

BY 梢 Thu.Nov.20th.201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36145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