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11.10 眼淚中的成長
2015/11/11 01:09:26瀏覽118|回應0|推薦7

  

昨天,深深覺得「我受夠了」。

  

就承認自己的一些特點吧!

勇敢面對,才有機會調整讓自己更好。

  

我受夠了沒有錢的生活了。

   

週日父親說,很後悔沒有把我送出國去念書。

但聽到這句話,我倒有點很邪惡的開心,很像報復的感覺。

原來爸爸你也會後悔沒有多花資源在我身上嗎?

  

一直以來家裡的資源都落在哥哥跟弟弟身上,

一個高中二年級送出去;另一個國中一年級就出去了,

弟弟現在還在貴貴的歐洲讀高中。

而我就一路平順的在台灣念書一路升學上去,

沒出過國,也沒有老是補習,就這樣平順的讀個還算可以的私立大學。

沒抱怨過資源不落在我身上,反而慶幸。

因為這樣,我才有機會可以照我自己喜歡的樣子長大。

但多少還是有些不平衡就是。

  

現在很苦很苦的生活,也是我自己選擇的。

因為我沒有選擇每個月固定薪水的上班族工作,

我選擇超級不穩定的工作,做到我一把鼻涕一把淚的。

   

昨天錢包只剩15元。

跟一位同事聊天,聊到他以前學生時也很苦,

沒錢買食物,喝水喝到想吐,就跑去拿便利超商免費調味料讓自己吃很鹹,然後灌水。

還有買科學麵,泡關東煮的湯,這樣就解決一餐。

還有跟便利超商的店員混熟,吃剛過期的食物。

  

我則是分享,以前我沒錢買東西吃的時候,

是去買10元的大波露巧克力,讓自己有熱量可以動就好。

然後飢餓感來時就喝水喝水。

   

我隔著電腦跟他用line聊,我邊聊,邊掉淚。

怎麼我又讓自己處在這種狀況了呢?

  

昨天到公司,同事A很開心地打招呼:你吃了嗎?(中午時間)

我微笑不答。

  

可惡耶,在沒有心理準備時,實在說不出謊話。

最多最多就是,不講話。

所以我只能微笑不語,說不出「有喔!來公司前吃了!」這種話。

  

然後其他幾位熱心的同事,一個給我兩顆小籠包;一個分我半碗炒麵。

我想起我高中沒有錢買午餐,在同學之間打游擊的事情。

  

怎麼我會把自己搞到這樣呢?

  

我講不出來,同事也沒戳破。

就很感恩的收下她們的愛心與關心。

  

我真的受夠了,這樣被分享食物感覺。

不是對同事不感激,是對自己很生氣。

   

然後,上次跟Yvonne姊聊,她不喜歡做的事情。

我發現我有些地方跟她一樣呢,只是以前的我覺得這樣不好,所以不想承認。

現在覺得,承認吧!也沒什麼不好。

  

不想承認的事情一:我很會挑朋友。

一般都覺得「挑人做朋友」感覺好像很討厭,很現實之類的。

可是我發現,我真的很挑人當朋友,我沒辦法把每個人都當朋友,

尤其是每次聊天都只聊八卦、藝人,抱怨東抱怨西的朋友們。

 

不想承認的事情二:我不喜歡在路上找陌生人當朋友。

要陌開,就是在路上找人囉!

同事們一個一個都說,去陌開就當成是去交新朋友,

把對方當成朋友一樣聊天認識~對她有基本認識後,

用朋友的心態去帶入公司產品~

 

一開始我也是跟同事們回答一樣的答案,我不喜歡很利益的找人。

可是陌開的本質,不就是去開發新名單嗎?

  

就承認這一點吧!

而且我也不喜歡莫名其妙在路上找人當朋友。

  

今天重新定義陌開對我來說,就是

找陌生人來練習講話。

如何傳達正確的訊息?如何讓對方正確的接收到我們想傳遞的訊息?

這是我要練習的。

 

就拿陌生人來練兵吧,

因為過了那個當下,我跟這個人可能這輩子永遠不會再相見了。

在此先感謝每位鍛鍊我、讓我成長的陌生人,

感恩你們花時間讓我成長。

  

雖然這份工作讓我很挫折很痛苦,

可是同時我也滿開心的,在這個環境裡,我可以很快地認清我自己。

  

我已經哭了不知道幾回了。

我受夠沒錢的生活了。

  

  

  

我又開了一個新的Blog,也開了FB粉專。

我想要紀錄/蒐集人的故事,寫一寫PO在網路上。

  

君君上次問,你的人生價值難道只建立在收入上嗎?

阿忠問我,抽掉這份工作,你的人生還有什麼?

  

我現在很在意的是「我可以累積什麼?」

抽掉這份工作,我還是很豐盛的,

我在跟Corrine學姊學習創業,雖然今天公布結果沒得獎;

我跟TC Incubater接觸,踩在創新創業的圈子,學到很多有趣的東西;

我創了Blog&粉專,開始記錄身邊的人的故事;

我還有持續接觸英文,最近開始讀常春藤,

逼自己去面對最害怕的英文檢定考。

我要自己的外語能力很棒很棒!

我還想學日語,德語,西語,法語,粵語呢!

  

我要當一個很美麗的人兒!

(人要美麗,不只外貌要漂亮;內在也要很充實,人才美得起來)

   

就算會有很多眼淚,跟痛苦跟挫折跟情緒低落跟價值感低落,

可是我還是會努力成長的。

  

我是,很棒的小梢!

 

BY 梢兒 Tue.Nov.10th.201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3534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