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害怕的,其實是自己
2015/11/06 00:47:40瀏覽198|回應0|推薦6

昨天到山上受訓,兩天零夜。

週二我是一點半睡覺,週三六點半起床。

然後周四凌晨五點半才睡覺;八點又起床了。

根本鍛鍊精神啊!

  

這次結束前的最後一堂課,我還是倒了。

這次倒得,比上次感覺更灰心些。

  

可能因為睡眠不足、又適逢經期,特容易軟腳。

在開始前,工作人員都來關心我身體狀況是否可以支持我完成。

我堅定的說可以,然後在結束前又不支倒地。

  

這次只是軟腳而已啦,上次是真的眼前一黑XD

那堂課程很刺激啊,會動用到全身上下的力量,

高血壓跟心臟病跟長輩是被特別叮囑不要參加的。

  

……老實說,我覺得我並沒有盡全力。

只是軟腳而已。一倒下去就被Camny哥抱下去休息。

在開始前,我哭著抱住Camny哥:「老師,你在對不對?」

X,我真的很怕啊!!

   

上次課程結束之後,我就開始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懼。

這股恐懼隨著十月被追績效,越來越嚴重,

我的一些心智狀況、抗壓能力也跟著緊繃。

(咱公司每兩個月就會上山受訓一次)

  

這次課程開始前,我就抱著楊老師(Abby的老公),哭著說:我好害怕。

我好怕這次上課,我真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專心上課、不知道會不會被自己的恐懼綁架、

不知道自己狀況不好會影響到些什麼,不知道的、不能掌控的事情太多了。

  

然後,今天中午在教室又遇到楊老師。

我有點想躲他,可他一看到我,就把我召喚過去了。

我還是顫抖著聲音,這次說:「我現在看到你,也覺得害怕了。」

楊老師用他很溫暖的聲音說:「你怕的不是我,你怕的是你自己。

嗚嗚嗚,真是一語中的。

   

這一個月來我好怕Camny哥,其實我真正怕的也不是Camny哥而是我自己啊!

我怕跟Camny哥聊,會碰到我自己最怕最怕的那一塊。

問題,從來都是自己。

   

後來課程中,也有一句話好觸動我。

原來,原諒自己也是這麼困難。

我整個淚崩,楊老師過來擁抱我。

想起之前那些明知道要做卻不去做、不適合去做我依然去做的事情,

還有那一天在南部把自己丟在煙酒聲色當中。

我好難接受這樣的自己喔,其實。

   

晚上洗澡,問問自己為什麼會這樣。

然後心裡或多或少有些明白原因。

可是知道原因之後,對於解決事情沒什麼幫助啊!XD

但是可以協助我自己比較容易地去面對我自己的這個問題。

  

晚上回家時,有簡單聊到。

君君說,糟糕的不是你有這些問題,而是你「不敢面對問題」的狀態。

恩,我明白。

  

我開始追溯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反應呢?

事情沒做到、目標達不到,就再調整就好,

為什麼會整個陷入無自我價值的狀態?

   

我想想啊,可能跟父親有關吧!

父親要求很嚴格,如果沒有達到那些預定要做、可是沒做到的事,

就會被罵得亂七八糟,覺得人生一蹋糊塗,

自己完全是沒路用的小廢廢,連這點事也做不好!!!!!

根本人生沒有任何意義與價值了啊,因為你˙這˙麼˙弱!

   

幹,這多可怕啊!

一件事情沒做好,人生等於沒價值了耶!

難怪我十月被追績效時,覺得達不成的自己超級沒用。

君君一直開導我:難道你的人生價值只建立在績效上嗎?

當然不是,可是我就是覺得自我價值低落咩!!

   

不敢面對問題……因為就要面對一點價值都沒有的自己。

媽呀,多可怕啊!!

去面對這個問題,等於承認自己無路用,承認自己很失敗,承認自己沒價值!

   

我終於發現自己不敢去面對問題的癥結點了。

   

忽然想起三月底時,我跟Camny哥開始往來時的狀況。

    

我知道自己身上有很多「開關」。

那些「開關」,是過去的陰影、在我身上的不良影響。

一旦被碰觸到,我的行為舉止就會變得很奇怪。

可是每發現一個開關,就代表我又可以解開一個結、讓自己人生更好。

  

感恩,我又發現自己身上的一個開關了。

  

我還是很怕面對我自己啊。

可是我要學習的事,在害怕中,依然能夠行動的勇氣。

我是勇敢的小梢!

 

梢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34985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