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你不愛自己呢?
2015/11/02 23:10:44瀏覽249|回應0|推薦7

工作篇一直沒抽空打。 

10/30下午出發到台南,前往我鍾愛的南部。

直到今天早上才回台中。

這三天,短短的,發生了些事,改變了些我。

更多更多心靈上的思考。

 

覺得我現在的工作,根本鍛鍊心智來著。

第一次被瘋狂追績效,也讓我發現自己在面對龐大壓力時的因應狀況。

我會努力找應對方法,到了一定界值後,則開始逃避。

在逃避的過程,其實心裡很不舒服,因為還是有掛念。

變得很安靜很安靜,不愛說話。

上周五晚上,第一次去酒吧見見世面。

我喝了酒,更安靜了。

朋友問,你怎麼都不說話?別人喝酒話很多,你倒變得很安靜。

我微笑:因為很多事情想忘記。

想忘記的事,就不用絮絮叨叨的一再複習了吧!

   

我現在的工作,除了心智上的鍛鍊,也可以帶給我收入。

我得要相信這件事情。

   

昨晚,獨自在愛河旁一邊抽Caster,一邊喝Vodka。

看著水面波光粼粼,反射出夜的繁華。

我傳line給我的高中好朋友:

「指甲塗著鮮艷的紫色,刺青一般的紋身貼紙,食指與中指夾根煙,獨自坐在愛河旁吞雲吐霧.....我已經不認識這個人了。」

其實我挺不喜歡抽菸的,抽完之後每口呼吸都是菸味,干擾我的嗅覺。

不喜歡。

      

那幹嘛還抽啊?抽的是種心情啊。

早上出發前,我把菸留在朋友家的玄關。

昨晚跟朋友說:「我決定把菸留在高雄。」

朋友說,沒問題、交給我吧!(朋友本身有抽菸)

我不想把「抽菸」這個行為帶回台中。

 

本來到南部就是打算放鬆的。

體驗過就好,沒必要讓這個習慣走入生命。

  

昨天工作結束,在返回的路上,跟朋友聊天。

聊我最近工作的煩悶,把這幾天體驗的荒謬事告訴他。

聽完後,他問:「你的人生目的是什麼呢?」

「給予他人愛與勇氣。」

「那你為什麼不先愛妳自己?」

我停頓了幾秒:「怎麼樣才是愛自己?」

朋友沒有說話,車上陷入沉默。

至少,我這幾天的行為,絕對不是愛自己的行為。

  

因為我愛我自己,所以最後把菸留在高雄。

發現有些歷程,不會因為聽說過、因為朋友分享走過這段過程的經驗,而就避開了。

我還是會去體驗、去經歷的。

不管是否是刻意,還是不經意。

只是時間會縮短,可能他人兩年的時間去體驗,對我來說,兩個月就可以走出來了。

抽菸這件事,於我來說,兩天就夠了。

    

真覺得,自己不是輸給眼前的壓力,而是輸給自己。

  

那天晚上,覺得自己好像活在村上春樹的小說裡。

現在是時候該醒來了。

梢兒 15.11.02 於台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34756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