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10.19 成長x成長 (感情篇)
2015/10/20 01:41:00瀏覽100|回應0|推薦5

深深覺得自己有問題,才會有種種不適當的行為。

說不適當,好像也還好,因為都沒有踰矩。       

可是都在邊緣了,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挑戰什麼。

感覺自己好像來到「活在當下」的階段了,

沒有過去、沒有未來,只有當下的炫目與刺激。

  

先是前幾個晚上心情很悶,半夜在FB抓到一個準備要睡覺的A陪我聊天。

聊得亂七八糟的,因為我灌了自己三分之一瓶紅酒,雖然不多,可是喝得快。

然後聊著聊著,A說他想來找我,如果我願意。

當然我拒絕了。   

他在潭子,我在台中市區,開車也是有段距離的。

而且當時是凌晨四點耶,神經病。

不用膝蓋想也知道對方想幹嘛。

  

隔天他line我,說他願意在我很累很需要人陪時,陪伴我。

我也拒絕了。

其實對男生的甜言蜜語,當下不會不微醺。

可是那種程度,只會讓我淡淡一笑,不會讓我點頭。

在我第一次婉拒時,A說:「為什麼不?覺得我不可靠嗎?」

噢噢,這話一出立刻被我扣分了喔,有這種激將的言語出現,未來相處肯定辛苦。

而且在我第二天傳訊息給他時,明顯態度又恢復到之前的狀態。

耶,這轉變也太明顯了吧!

   

然後B,是在高雄的朋友,前幾日來到台中。

我說怎麼來台中不順便碰面聊一下,他說忙完都已經12點了,不方便來找我。

如果要碰面的話,可能就要睡他那裏了吧!

B:「我是OK啦,怕你不OK而已。」

我打趣的說,「蓋棉被純聊天是否?」

他認真的回:「我沒辦法。」

  

雖然早就感受到他若有似無的感情,

可是太淡太淡了,而且距離也遠,我也就不以為意。

他這話一出,讓我立刻警覺起來:這是表態的意思嗎?

 

不過,對他的態度,我還是沒有改變太多。

他的程度還不需要我封鎖(保持距離)他。

可能是距離吧?讓我感覺好像多一層保護。

要是像上次的同事那樣,肯定被我封鎖(保持距離)。

(上次的同事:說話油油,在一次很認真的約我出去吃飯看夜景,就被我封鎖了)

   

然後是C

這個超可怕的,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挑戰什麼鬼。

唯一能解釋的就是,「因為還年輕」。

因為我現在處在「及時享樂」、「活在當下」的階段。

  

C從台北來台中,一樣只是朋友碰面吃飯。

只是並肩走在馬路邊時,他會輕輕摟我的肩。

在我喝了一杯輕調酒後,因為一直走路運動,有點兒暈。

過馬路時,他牽起我的手。

  

中間走了一陣子,我累了,在路邊設的涼椅上坐下。

我倚著他,耳朵貼著他的胸膛,聽他的心跳。

他也順勢摟著我。

   

那種感受,很奇妙。

過去只有被男友這樣摟過,還有對他有好感的V這樣摟過。

說奇妙呀……因為身邊確確實實有個人,有溫度有心跳,讓你依偎讓你靠。

可是內心卻覺得寂寞無邊了,明明身邊有人,但這個人,只是更襯出自己的寂寞。

   

說自己不知道在挑戰什麼鬼,因為我陪他走進旅館裡。

還在房間裡待一會。

我知道,如果真有狀況,我是插翅也難飛。

那為什麼要讓自己落入這樣的情境裡呢?我也不懂。

明明我不愛他,也不想跟他發生關係,我卻讓自己處在這樣的危險情境裡。

我坐了一會,說:「我要走了。」

在我轉身之際,他從背後擁抱我。

我明白他的意思,而我輕輕地掙脫了。

   

他擁抱我的感覺……跟V擁抱我的感覺,是一樣的。

那並不存在任何的愛,只是單純的、當下的一種感受而已。

果然V的出現,是讓我學經驗的。

這種擁抱的感覺,跟前男友擁抱我的感覺,完全不同。

   

然後,這種朋友之間的性,好像真的也很單純。

就只是一種感覺、只是想要。

所以不會勉強,因為勉強妳、我也不開心。

這樣的關係,講的就只是你情我願,事後就船過水無痕。

   

我不喜歡這樣的感覺,光是被牽著手,就覺得空虛了。

何況是發生關係,事後一定是更不舒服的淡漠。

   

我離開旅館,C陪我走到家門口。

最後C向我索吻,我仍然拒絕了。

我果然還是不想成為那樣的人。

   

倒是,我在10/11那天,決定不要主動丟訊息給V了。

我對V有好感,確實。可是要昇華成愛,那也要V給我適當回應。

  

除了碰面之外,在網路上跟V的互動,很辛苦。

他總說他在忙、忙工作,創業維艱啊。

V呀,對我總是「我不在乎」、「啊?我根本不在意」

   

V不在乎我。

可是我在乎我自己、我愛我自己。

為什麼我要為一個不在乎我的人、作賤自己呢?

所以我決定不要再主動丟訊息給他了。

  

今天下午路過他創業的那棟樓,(為什麼我的公司跟他的樓那麼近?煩!!)

眼神忍不住多停留了一會,腳步也放慢了些,心裡有些波動。

不過也僅此而已,我還是有堅持住、沒有傳訊給他(笑)

    

然後,其實我也沒有太多心思放在這些情情愛愛上。

無意間看到他去參與接棒啟蒙計畫,頓時讓我很被激勵。

可惡耶,我也想做接棒啟蒙計畫,可是他已經去做到這件事了,而我呢?

我還在原地,還在煩惱績效,還在努力地往上走,

我到底在幹嘛,為什麼還沒有成績呢?

  

對我來說,「六月剛畢業」這件事情,

完全不能構成我現在尚無成績的理由。

只能說,自己還不夠積極努力了。

   

以下就要接「工作篇」了(笑)。

今天先這樣吧,要睡覺了。

工作篇抽空再來打。

 

   

BY 努力維持自我價值的 梢 Mon.Oct.19th.201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3356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