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10.10 放假真好
2015/10/10 15:36:00瀏覽108|回應0|推薦6

其實今天本來沒放假的(笑)

只是工作的對象跟我說他臨時要開會,取消今天碰面。

然後我就突然多了一天放假出來了~~~(樂)

   

這幾天心境狀態又有些轉變了。

覺得,自己真的成長得好快。

   

 

若菩薩心住於法而行布施,如人入闇,則無所見;

若菩薩心不住於法而行布施,如人有目,日光明照,見種種色。

-《金剛經》

   

前陣子深深覺得自己卡關了,很悶很悶很悶。

前天早上醒來,卻忽然有一種「病好了」的感覺。

要求10/31必須簽下10個人,是個挑戰。

  

而我後來發現,這樣的挑戰,不只是挑戰你是否能達到目標。

還有中間過程的種種心理變化。

比如,你能夠承受這樣的壓力嗎?日子一天天倒數,你卻一個人都還沒找到。

然後,在這樣的壓力之下,你去找人/找朋友聊天時,

你是以朋友身分去聊天,還是「我要簽下你」的心態去?

處在這種狀態時,表示已經被目標給框住了,被數字牽著走了。

在種種壓力下,你是被目標綁住,還是超然在目標之上呢?

   

超然於目標之上,就是每天醒來都知道自己距離目標多遠,

知道自己要採取什麼行動,讓自己離目標近一點。

可是心態上一樣保持自由活力,不被影響,

目標只是讓你有方向、更有動力前進。

在過程中遇到狀況了,回來只是去想想怎麼去換個方式會更好;

而不是自責壓力,怎麼有沒做到。

   

前天早上醒來,我忽然明白了這件事情。

剛好這幾天讀《金剛經》時,讀到那兩句,

覺得把這兩句話來形容我現在的狀態,挺適合的。

若菩薩心住於法而行布施,如人入闇,則無所見;

若我心裡只想著目標績效而去找朋友,第一步就先被自己綁住了,

我不快樂,朋友可能也覺得壓力。

若菩薩心不住於法而行布施,如人有目,日光明照,見種種色。

若我只是單純去找朋友聊天,傳遞訊息,告訴他我在做的事情、我在架構團隊。

我自己本身很開心,朋友也能明白我的意思,而不會不舒服。

   

雖然OOXX,我到今天還是一個人都沒有啊啊啊啊啊啊啊~

可是心情上不像前陣子那麼那麼苦了。

小梢兒的心靈成長又更上一層。(Level up!!

可是我的薪水還沒有跟著更上一層啊,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OTZ

   

 

創作是時時都在進行的事,那是一種我們可以投入、始終在流動的心靈能量。

-《創作,怎麼搞的》

  

我覺得,我現在的生活,超棒的,可以說是我超級自在的生活方式。

為什麼我可以這麼評斷?因為,我又開始畫畫了。

當我的生活有畫畫、有文字創作,我就感覺到「現在的生活是我最棒的狀態」。 

  

太苦悶的日子,我可能會畫畫,但大多時候是不想提筆、只沉浸在自己的苦悶,

想辦法要讓自己從苦悶中走出去。

太歡樂的日子,每天像蝴蝶一般轉來轉去,

怎麼可能有心思停下來看看是世界,停下來執起畫筆呢?

   

感謝昨天行程異動,讓我忽然多了整個下午的時間出來。

也感謝Ángel,讓我們有一趟說走就走的旅程。

  

Ángel是我高中的同性戀學弟,大學一個逢甲一個靜宜,都在台中。

雖然學姊我覺得跟他出去很無聊(大笑),

有誰去望高寮看夜景時,對話是:「欸,夜景好漂亮!」

另一個回答:「對啊,滿漂亮的。」

然後女的line朋友聊天,男的看他的猛男圖,彼此默默無言各自滑各自手機!

  

至少、起碼,聊個天吧?!

但是Ángel的個性就是這樣,學姊我也配合著了。

最後結論:沒有激起火花可能的男生女生,一起去看夜景只有兩個字:無聊。

   

昨天中午Ángel打電話給我,說出去玩。

剛好下午有空,我們就從沙鹿騎海線到彰化去。

昨天風神秘的大,我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飄移」,

瞬間強風過來,行徑中的機車真的就給吹偏了啊啊啊啊啊~~

神刺激的(大笑)

  

然後,我也看到好多好漂亮的田,一望無際。

在機車後座吹風看風景,我腦子忽然有個想法閃過。

現在的我呀,只要好好認真感受每個當下、然後回家記得寫網誌,這就夠了。

還不需要急著寫小說、不急著寫什麼巨著出來。

當我生命累積得夠多了,自然寫出來的小說就會很有內容囉!!

所以,不急著現在。

   

我現在寫的每個字、每篇網誌,都在為往後的我累積。

也很開心,我開始有越來越多的「台灣經驗」出來了。

國高中時期的我,寫出來的故事背景都是日本,

因為我看日本小說、日本漫畫、日本卡通,我的經驗讓我只能構築出日本世界。

但我其實很想寫個台灣經驗出來,卻發現我的生活只有學校跟家庭,

對於小說要構築整個世界觀,我的生活經驗完全不行。

而現在的我,對台灣生活越來越熟悉了,

已經可以寫出台灣經驗的世界出來。

  

桃園台北是我國中高中常跑的地方;

台中是我現在正在生活與認識的土地;

高雄常常去住,我對高雄的熟悉讓第一次認識我的人都以為我是高雄人;

彰化因為工作關係常常跑過去,讓我又多認識一個地方;

苗栗是我幼童時的生活場域,也是我阿婆住的地方。

  

每認識一塊土地,我對台灣的喜歡,就又多深了一些。

  

昨天路上,看到了傳說中有名的煙囪,好像是火力發電廠吧!

在一望無際的平原上,突兀的煙囪。

當下我的內心就有畫面出來,回家可以畫畫了。

 

上次也是在機車後座,我看到身邊的機車騎士們面無表情地等紅燈,

讓我內心也有畫面,可以畫畫。

   

以前的生活很不快樂,畫畫都是內心抒發、畫我心裡感受。

現在我的畫,變得比較偏向是城市觀察、生活紀錄。

這也不是刻意改變,而是我回去看看我的畫時,發現其中的轉變。

  

我很開心,自己處在於「隨時都可以創作」的狀態!

  

 

等的人 等待中花落知多少 經得起 歲月動搖
想的人 感傷的日落知多少 或許這世界上 有些夢 美在永遠握不到

梁靜茹-知多少

這兩天,這首歌的旋律一直在我腦袋盤旋。

有時候總是這樣,有些天裡,某一首歌曲就是會一直出現在耳邊。

  

這陣子以來,我照鏡子時的感覺都很奇妙。

現在這個時間,可以說是我容顏最美麗的時候。

我開始化妝、保養、戴隱形眼鏡,處在於女人外貌最美麗的20幾歲。

這樣姣好的面容,能維持到幾時呢?

現在的容顏,不過只是虛幻。

可是好多人喜歡這樣青春易逝的容貌,讓我特別覺得奇妙。

  

當然我也喜歡自己漂漂亮亮,(很少女生不喜歡吧?)

也很感謝自己的容貌也不算是太差,讓我有時候總是被稱讚好漂亮

(是真心的唷,非場面話XD),

然後走在路上偶爾會被路人要電話;(Camny哥:你不會給他我的電話喔!(怒!))

以及前幾天想練練英文,到專門交國外筆友的網站去,

被一堆素質低落的人看照片要求要SEX。(覺得很煩,難道沒有人可以單純聊天?)

   

前陣子很悶很悶的時候,特別渴望有人可以陪伴。

只是想找人說說話而已,不是要解決什麼問題,只是想要那種有人陪伴的感覺。

目前身邊尚無這種人,應該說有啦,可是沒有很到心坎裡(笑倒在地)

因為有些朋友,雖然當下陪伴感覺很好,可是朋友離開後,是更大的空虛寂寞。

有沒有一個人是就算不在身邊,只要想到就可以覺得暖暖不寂寞?

我想,我需要的是「依靠」的感覺,知道自己再累再怎麼樣,

只要有那個人在,我可以很放心地倒在他身上,

把自己的重量交給他,因為他可以支撐。

   

我發現,我滿樂於當別人的依靠(笑)

因為我的支持鼓勵,讓學妹、夥伴有力量前行、茁壯,那會使我好驕傲。

這樣一來,我要有很穩定的的形象出現在大家面前。

誠如前幾篇所說的,大家可以知道梢兒會怕,可是不能看到梢兒害怕的狀態。

那我處在害怕狀態時,只能自己抹抹淚嗎?不,我還是希望有人陪啊。

Yvonne姊姊很適合,可惜有時候時間碰不上。

Camny哥可能可以,可是最近不愛找他,

因為我不是要處理事情,我只是需要心情陪伴。

V嗎?就算了吧。打從一開始我就知道他不是對的人。

跟他的相處只有當下,沒有未來。

  

在《你就是性愛女神》這本書,有一個練習。

先想像你喜歡的人陪伴在你身邊,去記憶、感受那種感覺,

然後持續的感受那種感覺,可是把那個人的身影漸漸消去,

在然後,讓自己的身影浮現出來,

自己跟自己在一起,同時持續感受有人陪伴的感覺。

  

當自己成長,需要有人陪伴時,知道自己就在自己身邊,

不需要過度依賴他人。

安全感與溫暖,其實是源於自己內心啊。

  

期盼自己能早日成為自己陪伴自己那個,最大的依靠。

 

 

BY 梢 Sat.10th.Oct.201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32696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