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09.16  迷失,是為了確認方向
2015/09/23 17:02:38瀏覽149|回應0|推薦7

(開始之前:這篇很長,因為中途被打斷,然後再接著寫,累積成三天,近六千字。)

   

 

【蘇菲亞的願望】 JS

Sophia離開了她的家 為了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揮別了 深愛她的爹娘 還有從小看她長大 巷子口雜貨店的張媽媽

Sophia
她不太會說話 對這世界總有些奇怪想法
雖然說 沒有人瞭解她 也許夢想中的城市 會有她的舞台綻放光芒

原諒她 只有這一個願望 就像每一個孩子一樣
很難嗎 還要付出什麼代價 上帝才能夠成全她

她沉重的行囊 裝著小小願望 陪著她 這一路闖蕩
也許掙扎 也許害怕 無所謂吧 下一步是天堂

這閃亮的城市 卻看不見星光 忽然她 眼淚就落下
世界太小 夢想太大 難道人生是殘酷的笑話
(世界再小 夢想再大 人生不會是殘酷的笑話)

Sophia
剪掉了長頭髮 單純臉頰畫上了鮮豔的粧
雖然她 不認識那個她 她卻不斷說服自己 這樣的情況還不算太差

他們說 實現夢想的籌碼 就是輸掉一點點自己
但是她 看著鏡子裡面的她 懷疑這是她要的嗎

你或許聽說過她 Sophia
或其實你也是她 給她一點安慰吧

她沉重的行囊 裝著小小願望 陪著她 這一路闖蕩
世界再小 夢想再大 唯一不變的是她 Sophia

     

感恩我現在的工作,在下午四點到六點,有一段喘息的空白時間。

昨天用這個時間,到勤美市民廣場的草地上坐著。

秋陽很明亮,草地很濕涼。

我獨自坐在那兒,醞釀一下情緒,然後開始大哭。(笑)

   

其實我很害怕,在不同的專案裡轉來轉去,然後迷失了,忘記自己為何而忙。

其實我很害怕,因為我不知道這樣的努力,到底會有什麼樣的結果?

現在是17日了。

  

昨兒上午,正沉浸上述最後一句「害怕不安」中,家裡忽然來了客人。

然後我就去接客了,從早上十點陪客人聊天聊到……下午兩點半。

兩點半後,就開始跑工作、跑行程,

晚上回家進行一天的資料整理,一點半就撐不住、睡了。

  

我的害怕就這樣硬生生被打斷了,啊哈哈哈哈。

相信一切都有最美好的安排。

因為忙完回家之後,雖然記得「網誌還沒打完」,

可是那種害怕不安,卻不復存在。

   

  

發現自己果然還是很挑的人。

  

感謝每周因為工作到外縣市時,都是女同事載送我。

昨天下午跟男同事去勘查活動場地,因為機車比較方便,所以騎車。

我的心裡有默默流幾滴淚,不是嫌棄你,

是、我沒有很喜歡跟感情普通的男生這樣互動。

(而且你說話油油的,我不喜歡說話油油的男生。)

尤其在你忽然煞車、在你說:「只要小梢陪我、我就很開心了~~~。」的時候。

  

希望我可以一直這麼挑下去啊。

明天又會跟V碰面了。

其實有時候,不是很想看到他。

(因為看到他,自己就會變蠢蠢小女生……囧)

   

  

晚上去學妹主持的招生會。

前幾天,一直思考自己是不是做太多、所以讓學妹無處的發揮?

這一次我改變做法,不參與、只是坐在最後面、支持。

 

儘管整個流暢度待改進、僅管她說話還是頓頓、僅管活動帶的不是很順。

可是看到她在台上講完整場,我覺得好驕傲。

每個人都不是天生的領導,都是後天學習的。

  

(雖然參加的五個新生,有三個是衝著我來的。

不過我這次完全沒下場參加,只在開始跟結束跟他們小聊幾句。)

   

感恩學妹,在活動結束後,願意跟我聊聊。

她說:也許可能在妳跟學長(前社長學弟)眼裡覺得,

我並不適當領導人的料。可是我會努力學習這一塊。

  

我告訴她:你知道嗎?你已經是領導人了。

籌辦整個活動、沒有依靠我跟學弟,講完整場招生會……你已經是了。

  

我不想活在別人的陰影下,所以分手以來,

我一直以「有自己的名字」當成努力的動力之一。

學妹何嘗不是?她活在我以及學弟的陰影下。

  

有時候,我要在前面讓她們追。

可更多時候,我是要站在她們的背後,支持。

   

感恩,又讓我學到一課。

   

  

不知不覺,我的作息又變得規律了。

晚上一點半睡覺,早上七點半起床。

這是我之前一直夢想的規律生活,七八月時一直想要強迫自己、卻很難達成。

這幾天不知怎麼,不知不覺就變得規律了。

  

可能是「自覺工作狀態」吧!(笑)

也可能是開始習慣了每天固定整理當日資料,跑行程等等。

也或許是,我找到讓我自己能夠好好睡覺的方法了,

所以不用再一天睡10~12小時,而是6~8小時就可以。

 

之前睡覺,都是讓自己睏到不行、躺床立刻睡著。

後來變得如果不讓自己很睏、躺在床上兩個小時東想西想、都睡不著。

  

現在躺床上後,讓我自己的思想意念自然的流動。

不告訴自己:要快點睡覺!!也不去想明天要處理的事情。

而是回想一下今天發生哪些事情、哪些事情讓我很感恩、哪些事情讓我很開心。

不知不覺中就睡著了,然後隔天醒來也很舒服。

  

找到讓自己好好睡覺的方式,真令人開心。

  

 

回歸主題。

這首【蘇菲亞的願望】,是我國小的歌曲吧!

那時候,我告訴自己:不要成為自己討厭的大人。

現在聽,覺得好有共鳴啊。

從不會化妝到化妝、從天真單純到敏銳的判斷人心與事情發展。

  

生活充滿各種專案工作、社交活動,

我忽然害怕自己會迷失。

這真的是我要的嗎?

  

─────────────────────────────

今天是22日了。

  

好奇怪,這一次打網誌,一直被中斷。

而我也坦然接受,沒打算延續上一次繼續打。

  

一來,情緒、思想中斷了,即使再接回去,感受也會有些微不同。

二來,這不就是生活嗎?常常總是有些狀況,讓我們中斷手邊的工作。

  

當我回顧前面兩天寫的,倒是發現一件事情:

我不是無時無刻都在害怕,但總是在晚上休息或早上獨自一人時,

感受排山倒海而來的情緒浪潮。

  

昨天晚上,想找V說說話。

轉念一想,我改找琪琪。

不過,跟琪琪說話沒有被安慰陪伴的感覺(笑)

琪琪太理性了啦~~~~

  

我當然知道很多事情,該怎麼處理、該怎麼因應。

這也是為什麼我沒有找Camny哥的緣故。

我覺得,這只是我心情上調適的問題,不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的問題」。

琪琪一直納悶為什麼我有問題不找Camny哥。

 

我的悶悶感就被琪琪的理性分析給打回來了。

然後Camny哥今天早上就找我去談話了,哈哈哈哈哈哈。

(這件事告訴我,聊心情還是不要找同公司的人,因為她們都會把我的狀況回報給我的「監護人」XDDDDD

 

Camny哥說我很奇怪耶,都住家裡,為什麼有問題不問?

(因為我覺得那不是大問題啊……覺得我可以自己去處理,

只是心情上想找人說說話而已。)

 

我能明白Camny哥要教我的。

當遇到讓心情不好的事情時,要學會轉念。

不是壓抑情緒,是把這個念頭轉一個想法去看待。

  

在提升自己的修為上,的確轉念很好用。

可是我目前的狀態,「轉念」對我來說不太有作用。

沒有績效,怎麼轉?告訴自己:

這只是老天給我的考驗,考驗我是不是真的想要!

這樣嗎?

可是我的心裡還是會怕呀。

怕自己做不到、怕自己達不到別人的期望。

我不知道如何處理自己那些不理智的情緒。

所以我的選擇,會是「釋放」那些情緒,

讓那些害怕在我身體流動、全心全意的感受害怕,然後再將害怕的感受釋放。

而我找琪琪的動作,不是要找問題解答,只是想要釋放。

有人陪伴,感覺很溫暖。

Yvonne姊姊,可以理解,問題是現在我跟她碰不上面。

雖然同住一起,可是時間是錯開的。

早上七八點她出門,我還在睡覺。

九點十點我起床出門,她還沒回來。

晚上十一二點我回到家,她已經陪孩子睡了。

    

之前會跟H聊,然後我也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就沒再跟H頻繁聯繫。

至於V呀……那一次之後,18日有再碰面。

但也僅只活動上的互動,沒有私下再多聊聊,因為活動那天彼此都很忙。

目前只有在V旁邊,不說話也自在、可以單純感受陪伴、然後釋放我的難過情緒。

可是V是壞人,越跟他互動,我越確定這件事情。

覺得在跟他說話往來上,得到很多經驗。

我過去還沒有遇到像V這類型的人,現在學到了。

 

  

同公司的A君,將他與B君的line給我看。

內容是小梢是很利益導向的人,為了利益可以利用誰誰誰。

B君說,他不知道該相信誰了。

   

我看到內容,立刻就把拼圖湊起來了。

在社團博覽會時,因為人很少,我請了幾位同事有空的話,就去玩玩吧!

社博結束後,我有事去找主任,B君跟學妹就在社辦。

我一回社辦,我感受到學妹對我的敵意與排外感,

B君則是立刻說有事要走。

那天之後,我就連絡不上B君了。

 

當下我立刻懷疑B君是不是跟學妹說了什麼,才變成這樣。

但隨著時間過去、我又一直連絡不上B君,就覺得:還是信任吧!

信任學妹、信任B君。

 

忽然感謝自己一貫的作風叫「真實」。

雖然那幾日,學妹的確對我很排外。

但是我選擇信任學妹的所有決定,

我沒有任何動搖跡象。(其實我也沒有原因可以動搖)

學妹很快的也覺得只是誤會,很快又沒事了。

  

我感謝A君告訴我這件事情,他用意在提醒我要注意B君。

A君認為B君在挑撥我跟A的感情。)

而對於B君……我也沒有因此有討厭他的意思。

  

我覺得B君真的把我當壞人了,所以才會叫學妹跟A君小心我。

B君的出發點是善的,他以他的角度,做出他認為最好的判斷與行動。

既然是善的,我怎麼去討厭他呢?只是他的思維與行動要再調整而已。

他不是個壞人。

  

不過我本身也沒有很喜歡跟B君來往就是。

他磁場太亂了,對我來說。

我的能力還不到,沒辦法幫助到他,甚至靠他太近、我會被影響。

B君始終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前陣子他一直來找我,也頻繁找Camny哥聊。

可是他一樣在他的小世界裡轉圈圈,轉不出來。

Camny哥說,這一關只能他自己突破。

(所以我才說,我的心情要自己突破、不是Camny哥聊!)

 

 

Camny哥說,我已經成為指標人物了。(所以我才想要大哭一場啊,可惡!!)

身為Camny哥的大弟子,又站上台講課,總是傳遞著正面的、好的能量,

又很有親和力、容易與人聊天,又很勇敢的挑戰自己害怕的事情,

上了遠見的交點人物故事,youtube可搜尋到我演講的影片。

 

各種閃閃發光的指標人物啊!!!

 

夭壽的是,我上周日又不小心被塑造成英雄一般的人物。

  

9/20,是Camny哥與Yvonne姐、我為主要的教育訓練課程。

早上八點工作人員集合,學員十點上課到下午六點,

然後工作人員再開會到八點。

12小時的累累的、工作的、忙碌的一天。

  

然後梢兒我早上八點到十點場佈完,開始身體不適,

一個半小時內又吐又拉十次以上,全部都是水。

擔心脫水症狀,上午十一點多送到急診掛點滴。(診斷為急性腸胃炎)

下午三點打完點滴出院後,回到會場,

中間沒有任何休息,我就好像沒事人兒一樣,

一回到會場就站上講台又蹦又跳的講完一小時的課。

(講完課藥效過了,又倒在會場外……最後還是沒撐到結束,提早回家休息)

    

天啊,太感動了!

身體不舒服、都去醫院打點滴了,還是回來堅持幫我們上完課!

這樣的精神好令人敬佩!

    

呃……其實,我只是覺得那些藥物在我身上作用很快,

把我不舒服的症狀給壓下去了。

既然沒有不舒服,就上場啊。

有哪裡厲害嗎?

    

別人覺得我厲害的點,我根本不當一回事。

依然覺得,我要努力努力再努力,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其實很偷懶。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別人都覺得我很努力。

(好啦,Camny哥也知道我有偷懶。)

  

指標性人物。

代表什麼?不知不覺當中,我開始有所謂的「形象包袱」了。

上周五考機車,第四次沒考過,我沮喪到不行。

學弟說:「想不到學姐也有脆弱的一面。」

我微笑:「只要是人,都有脆弱的一面。」

  

Camny哥提醒我,我在大家面前,是很強的人了。

所以啊,所以啊……我得要開心快樂,的在大家面前。

那不是面具,當下的開心快樂,是真的。

只是我自己脆弱害怕的那一面,

我只能謹慎的選人表示,甚至,只能留在家裡。

  

因為人也有判斷錯誤的時候,何況我現在功力不到。

一旦找錯人說說我內心的害怕情緒,我就慘了。

B君,我把他當自己人,所以才說了一些對自己人才會說的話。

卻造成B君困擾,覺得我是壞人。

  

我忽然明白,不只說話要看場合,對自己人說話時,

那個「自己人」的程度,也是有親疏遠近之別。

  

因為同樣的話我跟A君說,A君表示明白。

B君卻解釋成我是壞人。

  

同樣的原因,

我不介意網路的格友來認識現實中的我。

因為我什麼面向都可以在網路上看到。(咦?)

我的悲傷快樂、害怕擔心,都赤裸呈現在這上面。

都見過這些樣貌的我了,還有什麼不能說的(?)

  

可是現實中的朋友,卻不一定適合來認識網路上的我。

尤其那些把我當精神指標、努力追趕我的學員們。

發現原來自己追趕的對象,也是有害怕擔憂的,適合嗎?

   

他們可以知道「小梢會害怕」這件事。

但是,他們不適合看到我處於害怕悲傷的狀態。

   

我能明白。

   

所以我才又更想大哭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不是故意要營造這樣的形象。

是不知不覺、不小心就變成這樣的。

我只是單純做我自己喜歡的、想做的、能做到的事情。

                                                                           

  

聽說我現在看起來超有自信,跟三月底認識剛Camny哥時完全不同。

可是因為我找琪琪說我內心的害怕,Camny哥問我:

「你現在的有自信,是裝出來的?還是打從心底的?」

  

我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

就像我做的那些事情一樣,我沒像過會造成什麼後果,

只是就我判斷去做我能做到的最好的處理。

不小心就變成有自信、能力很強的指標性人物了。

  

我回答Camny哥,說我沒想過這個問題。

「對我來說,只有『害怕』跟『不害怕』這兩個而已。」

Camny哥轉而問我:「你害怕什麼?」

   

我怕我做不到那些目標。

  

Camny哥提醒我,能力提升跟績效是兩回事。

  

這話一出,我腦袋浮現江風一蹶不振的樣子。

江風老是很苦很苦的說:「明明我有能力,可是為什麼沒有成績?」

看到能力不比他的人,績效比他高時,他就會很不舒服。

  

我也要陷入跟江風一樣的狀況了嗎?

不會的,我覺得。

因為能力跟績效是兩碼子事情啊~~~。

   

我知道這件事情,所以我很窘。

我還沒有找到轉換器,把我的能力轉換成價值。

錢財是跟著價值來的。

你提供社會多少價值,錢財就會出現多少在你面前。

所以才有一句話:追求卓越,財富自然會追著你跑。

   

  

我開始思考。

如果我真的這麼熱愛這麼喜歡,為什麼還是有疲累害怕的時候?

剛剛想到,是不是這就跟跑步一樣?

我喜歡跑步、喜歡跑步時的過程。

可是一直跑一直跑也是會累的。

難道在我好累好累的、跑不動的時候,就說我不喜歡跑步嗎?

這樣不太對吧。

  

可是正常來說,就算很累很累、停下來休息時,心情應該也是開心的。

問題在於本姑娘休息時,心情是害怕的。

   

Camny哥說,有問題、有不懂要問啊!

   

___(真想罵髒話),我要是知道自己哪裡有問題就好了啊,

重點在於我不知道自己哪裡有問題,我只發現自己情緒不太對。

   

然後還有一項可以參考。

最近常常腹痛。

上一個月是痛到去診所,診所醫生「拜託我」去大醫院急診。

診斷結果是急性腹膜炎。

這一個月直接掛急診,在急診等候時,我疼到連椅子都坐不住差點滾下來;

在輪椅、病床上被推來推去時,覺得天旋地轉,難過到嗚咽出聲。

  

不知道身體要告訴我什麼訊息?

包括今天早上,我都還在絞痛。(只是痛完就沒事了)

前幾天也是,跟Abby出去吃飯,吃完飯又腹痛。

   

我到底怎麼了?

   

我做了很多事情。

但我都覺得:那又如何?好像不能代表什麼。

所以,我要找到一件事情,是去完成了、我會覺得對我來說很有意義的事情?

說真的,我好亂。

   

現在看到line就很煩,幾個小時沒看,就幾百通的訊息。

    

啊啊啊,難道我還是適合田園生活嗎?

   

歸去來兮,田園將蕪胡不歸?

既自以心為形役,悉惆悵而獨悲?

………

舟搖搖以輕颺,風飄飄而吹衣。

問征夫以前路,恨晨光之熹微。

………

雲無心以出岫,鳥倦飛而之還。

景翳翳以將入,撫孤松而盤桓。

   

BY 覺得自己好像要承受不住的(?) 梢 Wed.Sep.23rd.201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31158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