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07.02 隨筆
2015/07/03 01:10:01瀏覽129|回應0|推薦9

因為上次被Camny哥唸了一頓,

所以我決定要把自己片段的碎碎念寫在這上面,

不傳line給他&Yvonne姐看了。(笑)

反正,只是碎碎念,他們有沒有看到應該也沒差吧!

  

(覺得日子過得快,事情也多,總是來不及記錄。)

  

 

這幾個月來入場看電影的次數頗多,

呃……三個月進電影院看四次電影,對我來說很多了。

以前跟江風,大概三個月看一次吧!(笑)

 

因為總說要省錢啊。

  

而且三個月看一次,也不是到新光影城、華納威秀,

是地方的小小的二輪戲院。

 

(煙)

  

 

覺得有話直說、有問題直接溝通的模式真好。

  

雖然一切都還在適應,完全不同的家庭模式、與日常相處。

  

以前母親總是在背後猜忌我,

我弟弟總是可愛的來偷偷問我:姐姐你是不是這樣啊?

母親背後說了我什麼,冷嘲熱諷、酸言酸語,總是由天真的弟弟傳到我耳中。

(也許我誤會了,我老弟他其實並不天真?)

   

在這個家裡,完全沒有這樣的問題。

 

只要哪裡做不好、出錯了,

立馬就會被嚴厲的訓斥一頓(掩面,泣)

  

習慣需要養成,是不是破除舊習,也需要時間?

 

偶爾腦子會出現聲音,去猜測是不是自己有哪裡做不好,

所以Yvonne姐怎樣怎樣怎樣。

無數次的事實證明,都是我自己想太多。

  

過去生活所養成的猜忌的習慣,期待自己能快快調整過來。

   

 

第一次認真的體認到自己要跟Camny哥、Yvonne姐生活時,

Yvonne姐的一句話,讓我好安心:

「妳放心吧,我跟Camny的溝通很好,有什麼事我們都會互相連絡。」

  

這話是我跟Yvonne姐獨處時說的。

很快的就讓我的疑慮消失了:我跟Camny哥可以放心的相處,

因為有Yvonne姐姐在。

  

不愧是相處20年的夫妻啊!

  

  

孩子們真的會為自己的話負責,

滿佩服Yvonne姐可以教出這樣的孩子。

 

Sam雖然超級不爽,可是他還是乖乖的為自己的話負責,沒有耍賴。

  

本來想要稱讚Sam的,

Yvonne姐倒是聚焦在Sam的情緒:我也沒辦法呀!(無奈)

  

呃…我想表達的是,孩子雖然生氣,但是沒有耍賴,很棒。

不是「雖然說到做到,卻在鬧情緒。」

  

哈哈哈,專注的點不同啊XD”

  

  

昨天跟孩子們去看電影,沒帶鑰匙出門。

到家門口,打電話請Yvonne姐幫忙開門。

  

來開門的是Camny哥,我下意識的覺得緊張,

Camny哥卻是溫暖的笑了。

  

我知道,這個是歡迎回家的意思。

  

沒帶鑰匙有什麼關係?家裡有人幫忙開門就好!

  

過去,要是我忘記帶鑰匙,回家時免不了一頓兇狠的責罵。

到我國小三年級,開始懂得花錢消災:

寧願花300請鎖匠開門,也不要被母親知道我又忘記帶鑰匙了。

  

完全不同的家庭模式。

  

覺得我所理解的世界,不斷的被解構,然後重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25295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