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性愛面相學中逆著時光走
2011/03/03 23:46:57瀏覽1897|回應0|推薦39


那天看新聞報導,有一則是說到最近正夯的「犀利人妻」的編劇是當年清新的校園歌手楊海薇。畫面播出她當時的歌唱,我聽了不禁「咦」了一聲:這不就是「第一支舞」嗎?

我這個人不太懷舊的,有時候甚至會刻意笑看自己曾經歷的年代。「第一支舞」就是。那首男女對唱讓我印象超深刻,女的歌聲現在聽起來是老派到爆而且還會顫抖的很假的假音,男的嗓音則是那種學生合唱團加上眼鏡又配上書卷的調調,這更提醒我那是個無知又苦悶的年代。不過這首歌當年真的很紅,那是當時正在讀大學的姊姊哥哥在聽的,它對我而言交織著我對大學生的想像,好像上了大學就表示可以正正式式地跳舞,可以約會、談戀愛。等我一上大學,這些想像反而不知怎地已煙消雲散,反倒是我大一開學沒多久的迎新晚會竟然還是逃不過這首「第一支舞」,因為一個女同學在高中時不知道從哪裡學來的(嫌疑最大的場所當然是救國團)「第一支舞」標準教學版,逼著我們非得跟著那首歌跳出好笑的舞步。當時,應該是那首歌的餘暉時代了吧?

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楊海薇的容貌我早忘了,或是我小時候根本也沒記清楚,只記得她的髮型就是那個年代的標準髮型。那天我看電視的重播畫面,我眼睛亮了起來,心中只有一個形容詞:「天哪!ㄏㄧㄠˊDay」!!!

這種類型是我的菜啊?!尤其那嘴型是接近璩美鳳款的,這一定超ㄏㄧㄠˊ的啦!光看嘴型就知道她哪有可能是甚麼青春校園玉女歌手?打死我才不相信咧!我一遍又一遍看著這二十幾年前的畫面,她可能真的害羞,可是一路就這樣嬌羞地笑到底也不知道在笑個甚麼勁,卻把我電得亮晶晶的。這種面相,這種笑容,對我來說是最有情慾的。她只要這樣笑著,就打死了現在線上的一堆甚麼宅男女神。不過怎麼我小時候沒注意到?我愣了一下,發現自己的疑問真是蠢。如何判斷一個女人色不色,她的性需求量大不大、性使用量重不重,這些性愛面相學當然是我後天慢慢歸納而建構出來的一套分類系統,我小時候哪可能懂?

我大概是幾年前才學會在女人的性愛面相學上逆著時光行走的。這是一種時光倒退的意淫旅程。我發現小時候的女歌星,或甚至是早於我出生年代的女明星,有幾個是那麼讓我神魂顛倒!我很篤定她們在性方面真的是女神級的。而我這個小小男凡夫,突然感到自己的渺小。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penis&aid=4943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