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童的韻律教育練習
2010/07/19 23:56:07瀏覽901|回應0|推薦17

今早打給小蜜,結果她沒接,過了幾分鐘她回call,用俏皮的語調說:「幹~甚~麼~?」我就用相同的語調回:「想~妳~啊~!」

我靈機一動:「我們來玩個遊戲好不好?」

「怎樣?」

「我昨天剛好參加了一個如何從小培養幼童的節奏與律動感的講習。主講者是個聲音甜美的音樂老師哩!結果我尷尬地發現現場聽眾絕大多數是年輕媽媽,兩、三個看起來是準備散發父愛的年輕爸爸,襯托之下顯得只有我是現場唯一的潮男...

「屁啦!你算甚麼潮男?還有啊,你偷偷跑去聽甚麼莫名其妙的幼童音樂教育講習,那根本跟你的世界毫無關係吼?還有啊,你怎麼沒跟我說?你是想要看看現場有沒有漂亮的人妻嗎?還是說那個音樂老師是Amy(註:我的學音樂出身的前女友)?」

「才不是咧!妳想到哪去了?我是打算偷偷多報名一些關於幼兒教育的課程啊,準備以後當個好爸爸啊,本來以為妳會驚喜,想不到妳還錯怪我。這不是重點啦!昨天那個老師帶我們玩了很多遊戲,可以訓練小孩子的韻律感。第一個遊戲就是像我剛剛說的:想~妳~啊~!也就是說呢,我要對出跟妳同樣字數的短語,以三個字為基本模型。接下來妳可以做任何變化,重組這三個字的順序,也可以重複。最重要的是語氣、節奏、緩急還有講話的表情、情緒的變化都要慢慢加進來喔!我們來玩看看吧!」

小蜜:「幹甚麼幹啊?」

我:「想妳啊想啊!」

小蜜:「幹.....甚麼?」

我:「想.....妳啊!」

小蜜:「幹甚麼甚麼甚麼))))))」(慢動作跑步加上回音)

我:「想妳啊妳啊妳啊))))))」(慢動作跑步加上回音)

小蜜:「幹幹幹甚麼?」(氣急敗壞狀)

我:「想想想妳啊!」(氣急敗壞狀)

小蜜:「我覺得怪怪的耶!好像是你在誘導我罵髒話?你故意的吼?我只聽到我自己不斷『幹幹叫』的,真是可惡,竟敢耍我?」她就氣沖沖掛了電話。

我,欲哭無淚,難得想要為了將來我倆的孩子,開發小孩的音樂潛能,那麼上進的我竟然被小蜜誤會(哭)!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penis&aid=4243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