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書推薦】法律風險管理新書亮相,各方關注!
2013/11/06 11:22:49瀏覽606|回應0|推薦6

法律風險管理新書亮相,各方關注!

 

    本會從與學校、機關等合辦的研討會中,集結各個學者專家的論文,於2013年九月初,加以編輯出版了《法律風險管理跨領域融合新論》一書。當此書印出成冊時,即有多位會員致電洽購,也有學者專家詢問,台中朱從龍律師一口氣購買百本供推廣法治教育及提高法律風險意識用,熱門程度可想而知!

 

    本書收錄各種與法律相關的風險管理探討論文,都曾發表於台北大學、東吳大學、中山醫學大學、朝陽科技大學、玄奘大學、亞洲大學、大同技術學院等法律風險管理研討會。內容豐富,涵蓋各個層面,從公司治理、證券化商品、醫療、保險法、電子商務及智財訴訟等。作者皆來自各界菁英,有法官、檢察官、律師、工商企業界、學校教授等。

 

    論文集第一章為法律風險管理體用矩陣與連動議題之研究、第二章談定型化契約條款之法律風險舉隅、第三章論企業法律風險之探討——健全中小企業風險管理、第四章闡述公司負責人之公司治理義務與法律責任風險、第五章是證券化商品風險之法律制度檢討──以次貸風暴後對台灣資產證券化發展為例、第六章論述美國2010年華爾街改革與消費者保護法的啟示:金融自由化時代的結束與新金融管制時代的來臨、第七章談醫師之說明義務--以法院判決為中心、第八章論注意標準與醫療民事責任之變動與發展、第九章為行政執行之法律制度與風險管理、第十章介紹技術風險之法律研討與量化分析、第十一章說明以風險評估論兩岸保險法中告知義務之規定、第十二章為電子商務風險管理與智慧財產權之民事賠償、第十三章論智財訴訟之定暫時狀態處分 ── 從美國禮來藥廠案例看實務之發展趨勢。

 

    由於法律風險管理仍是一門新學門,相關的書籍與論文皆不多,但法律風險無時無刻都在我們的身邊發生,除了生活法律,這次介紹的論文集為較專業的論述,相信這本書的出版可以讓研究此學門的學者專家腦力激盪,激發出不一樣的新思維。生活從來不是單一領域就能蓋括,能跨足各領域的學識才更能做好法律風險的控管!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lawofring&aid=936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