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東電子科技大學到亞大參訪!
2014/07/01 15:30:08瀏覽623|回應0|推薦2

廣東電子科技大學到亞大參訪!---

(轉載自亞洲大學新聞總匯)

 

廣東電子科大中山學院到亞大參訪,預告今年921位學生將到亞大短期進修,開啟兩校學術交流!

 

廣東省電子科技大學中山學院校黨委副書記馬緒榮、化學生物學院院長孫延一、管理學院院長陳泉及藝術設計學院支部書記李朝暉等人,今(18日)天到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參訪,亞洲大學財法系講座教授施茂林、國際學院院長彭德保、總務長朱界陽、進修推廣部主任李明榮等人接待,馬緒榮指出,中山學院今年9月就會有第一批21位學生到亞大短期進修,開啟兩校學術合作,將來盼能有具體交流。

 

亞大講座教授施茂林表示,亞大創校13年,是所很年輕的學校,卻突飛猛進,各方面都有傑出的表現,師生也展現溫和、熱情的一面,這點跟中山學院相近;亞大擁有優美校園,校園採開放式沒有圍牆,與社區結合,大型雕塑品到處可見,有著濃濃的人文氣息,他當初從法務部長公職退休,就選擇到亞大任教,原因就是看上亞大是中部最有願景的大學,多年下來,印證了他的選擇是正確的。

 

中山學院校黨委副書記馬緒榮表示,此次到亞大參訪,就是認同亞大是有發展潛力的新興大學,更期待兩校進一步加強師生、文化學術交流;管理學院院長陳泉指出,他是第二次到訪亞大,備感親切,除了該院9月有21位學生要到亞大短期進修,下週還將舉辦兩岸學術研討會,歡迎施茂林講座教授再率團參加;藝術設計學院支部書記李朝暉則詢問:學校的創意與發明,該如何跟地方產業結合?

 

亞大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林盛宏回應說,亞大在台灣是所有前瞻性的私立大學,一開始就把創意設計領域納入,還興建國際級美術館支持,讓該院在文創產業、發明設計領域有領先優勢,如已獲得17 紅點、IF 設計大獎,就是獲得國際認證;至於文創構想,還是要生活化為優先,設計發明生活用品,再設法技轉成商品,讓學生賺第一桶金、對社會有貢獻,打開學校知名度,創造三贏局面;例如商設系最近就為澎湖縣政府所辦的浪漫七美守滬愛情活動,設計雙心杯,就是文創與地方產業結合的實例。

 

「亞大就是辦一個不一樣的大學!」朱界陽總務長說,台灣有160多所大學院校,亞洲大學不拚第一,但求拚唯一、拚特色,例如聘請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設計興建美術館,就是國立大學所沒有的;同時成立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不僅資助同學參加國際發明競賽,迄今共獲211面獎牌,努力發展創意設計學院差異性的特色。今年5月,亞大更挺進英國泰晤士報創校50年內、新興潛力大學世界百大,今天泰晤士報最新公布2014亞洲前100名最佳大學排行榜,台灣有13所大學入榜,亞洲大學是新上榜的大學,在亞洲百大排行第83名,受各界肯定。

 

鞍山師範學院學前教育系副主任王曉娟到亞大見習兩個月,她說,亞大辦學規模不斷擴大,讓她見識了辦學魄力;學生熱情參與社團活動,志工服務到處可見,還有三品書院、晨昏定省免費電話中心,這些制度值得學習;此外,課程的安排多元,也融入社區服務,如她參加旱溪媽祖遶境活動、到鹿港划龍舟,除了培養學生對社會的關懷,也讓她實地融入台灣在地文化,頗有收獲。

 

黑龍江外國語學院英語系老師楊超穎表示,亞大老師人熱情,給予很多溫暖,讓初來台的她,一點都不孤單,尤其老師教學認真負責,課程多樣化,讓她受益良多;學生的活動特別多,自主學習能力也強,校方也舉辦英語情歌、英語簡報比賽及模仿名人英語演講等,學生的質量均衝,表現優。

 

來自湖北大學的楊先栩同學說,他到亞大短期進修半年,今年6月底就返回大陸,他是學習旅遊休閒課程,覺得到亞大學習,課程安排都很務實,除了理論學科,還有導遊、戶外救護等證照輔導班,讓學生畢業後很快找到工作;至於亞大雖處霧峰,但距台中市區不遠,搭公車很快就可以抵達,生活機能很方便。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lawofring&aid=14689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