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寢室聯誼(深夜講堂 12)
2013/01/03 21:33:06瀏覽1339|回應0|推薦1

寢室聯誼(深夜講堂 12
沈政男

醫學系大一、大二(1987-1989)的時候,班上一百二十人,女同學才十幾位,個個都是寶,面對追求者,可以慢慢挑仔細選,不急著定於一尊。即使像貓王同學(永遠太陽眼鏡、白喇叭褲、白皮鞋)這樣的大帥哥,要追求笑起來像貓的女孩,都會踢到鐵板,更不用說一般的凡夫俗子了

絕大部分的男同學只能向外發展。但那時代沒有網路,要認識外系、外校的女生,除非你是電吉他這類的把妹(那時還沒有這詞)高手,擁有搭訕的勇氣與技巧,否則機會少之又少。(年紀大了以後才知,電吉他那一套,技巧萬千,其實都可化約成四個字:死皮賴臉。)

在那時代沒能耐死皮賴臉的人,上天為了可憐他們,派人發明了寢室聯誼這一招。打團體戰,膽子大些。

嗯,這是石器時代的求偶方式了。

「我們是台大男十一舍 127 室的三位男同學,想跟貴寢室女同學聯誼,約個時間聚餐,不知能否有此榮幸?」一式三份,分別寄給台大、政大、師大三間倒楣,喔不是,是幸運的女生宿舍寢室,等待回音。

結果師大女一舍某間寢室回應了,剛好她們也有三位女同學,或者有誰不參加也未知,總之,剛好三對三,約某晚在師大附近的牛排店聚餐!

有去過師大嗎(從男十一舍走過去只要十分鐘)?二十幾年前(那年是1989)就有大碗公牛肉麵(聽說幾年前收掉了),有土魠魚羹、剉冰、肉圓,也有鹽酥雞,但沒有滷味攤、珍珠奶茶、大雞排,因為這些東西剛發明,方興未艾。至於牛排店,那時最紅的就是「我家牛排」,那年代青年男女約會,吃我家牛排算高檔了。

三對陌生男女一起吃飯,從尷尬無言,到有人起頭插科打諢暖場,在空氣中偷偷發散青春荷爾蒙,眼神與眼神之間碰撞、迴避、來回逡巡後安定下來,一直到氣氛炒熱,話越來越多,覺得時間越過越快,盤裡的牛排其實沒怎麼動到(為了保持形象不好大快朵頤),到最後散場之時,彼此相互中意的,多少心裡都有譜了。

但男生的眼光通常都是膚淺的,容易集中在最閃耀的一顆星,我和我的復健系室友(另外一位是會計系的,是他高中同學,常來 127 混)都喜歡上了同一位女生,但他後來讓步了,因為他決定暑假過後要出國念書。

寢室聯誼後沒多久,六月四日到了,這天是師大校慶,有一個好玩的習俗,就是男生可以利用這日子到女生宿舍送西瓜(小玉不行,要大紅西瓜),表達愛意;西瓜越大,愛意越濃。

我那天打扮整齊,跟著 127 的夥伴在師大附近的水果攤抱了一顆大西瓜,重得要命,就往女生宿舍走去,事先也沒跟對方說,想說給個驚喜,結果呢,她回家了,不在宿舍寢室!

這樣子知道我追求的是哪一位女生了吧。小臉,大眼睛,個子瘦小,皮膚白皙。奇怪,我喜歡過的女生都不高過 160 公分。除了紫韻。

見了一、兩次面以後,暑假到了,彼此返鄉,只能魚雁往返,寫寫信。暑假過後,不知為何,我失去了再聯絡的動力,都沒再去找她,也沒給個說法,好像突然失蹤一樣地不再理她。現在想起來都還有些不好意思。

1989
6 4 日是什麼日子?那天爆發了驚天動地的六四天安門事件。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7195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