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療健康/病友教我的事
2010/10/01 17:52:43瀏覽702|回應2|推薦0
上個月我到醫院探望志雄,他癱軟床上表情痛苦,頭上紗網滲著血點,胸部戳了小洞接出一條塑膠管,將血水引流到床邊的收集瓶。護士說,他胸部挫傷有內出血,還好腦部沒有大礙。

一年多前,我在醫師推薦下參加門診的憂鬱症團體,在那裡認識了志雄。那時我情緒仍顯低落,團體裡自我介紹時低頭囁嚅,病友們聽不清楚,詢問的話語與眼神拋來,讓我更加退卻,還好志雄幫我接話,讓我鬆了一口氣,我們就這樣熟了起來。

團體結束,我們經常一起到醫院外頭吃宵夜,喝點小酒。「酒精不是容易干擾情緒與睡眠嗎?」我問。「喝一點沒關係啦!」他邊說邊替我斟酒。他是藥廠業務,能言善道,不僅老在團體裡主宰場面,私底下甚至在背後凸醫生的槽。「醫生就是要賺錢,才嚇我們說藥不能停,跟你說,我已經好幾個月沒吃藥了,還不是好好的!」幾個月前,他滿口含著麵條對我說。

我憂鬱症復發好幾次,知道長期服藥的重要,但每天吞藥實在麻煩,我幾乎被他說服了。幾個禮拜前他突然沒來參加團體,我打電話也都沒人接,有點著急,想不到原來他憂鬱症復發,從住家四樓跳下自殺,還好落在遮雨棚,沒有釀成遺憾。

離開醫院的時候我跟他相約,要趕快康復回來團體,還有,以後不要隨便停藥了!他點點頭苦笑。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4461938

 回應文章

李建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10/10/07 10:10

好好照顧身體

保重

放輕鬆 開開心心的過日子

人生自在活出本我


williamlee
保重
2010/10/07 10:04

好好照顧身體

保重

放輕鬆 開開心心的過日子

人生自在活出本我